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騷人》愛丁堡首映 導演:送給世界的禮物
《騷人》愛丁堡首映 導演:送給世界的禮物
2012-06-27 15:45:54 作者:MovieEditor

 

曾執導過2004年度國片票房冠軍《十七歲的天空》的鬼才導演陳映蓉,暌違六年後,再度以大膽創新的手法打造奇幻大作《騷人》。《騷人》於25日晚間在愛丁堡電影世界(Cineworld)影城放映,現場座無虛席。在電影播映後的座談會中,被問及《騷人》對其他文化的意義時,陳映蓉導演表示,該片不僅僅是一部台灣電影,而是「台灣人送給世界的禮物」。

受邀參加愛丁堡國際電影節(Edinburgh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的國片《騷人》,以特殊的影像風格與荒誕有趣的故事主軸,引起現場觀眾熱烈迴響,影片結束後全場更報以如雷掌聲。現場觀眾發問踴躍,對陳映蓉導演的構思提出很多問題。電影節藝術總監藤原(Chris Fujiwara)很推崇電影的畫面炫麗及拍攝手法,而執行長海伊(Ken Hay)也多次肯定電影水準及陳映蓉導演的執導技巧。

 

陳導演會後出席中華民國駐愛丁堡辦事處朱瑞園處長舉辦之歡迎酒會,包括愛丁堡副市長布洛克(Deidre Brock)、蘇格蘭議會跨黨派友台小組共同主席米契爾(Margaret Mitchell)、愛丁堡電影節執行長海伊及藝術總監藤原等當地政要均到場向陳導演致意。

愛丁堡國際電影節始於1947年,與坎城及威尼斯影展同為歷史悠久之電影節。今年的愛丁堡國際電影節於6月20日至7月1日期間舉行,播放包括國片《騷人》等百餘部影片。朱處長表示,電影節選映《騷人》,有助於英國人士對國片之認識與了解,有效促進台英雙邊文化交流。

《騷人》是1980年出生的導演陳映蓉第四部劇情長片,她以新穎的手法以及電影語言打造出華麗奇幻的風格,故事敘述三個廢柴發夢,想要拯救世界。是台灣近年來少見的奇幻之作,更是一部值得與新世代共同反思的電影。《騷人》8月31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訊息請上《騷人》臉書粉絲頁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騷人》廢柴不怕燒演唱會 導演演員嗨翻天
Soler為《騷人》獻聲開唱 粉絲癡迷陶醉
《騷人》拯救動物 導演愛狗也參一角
《騷人》陳映蓉讓演員變裝向麥可傑克森致敬
《騷人》復古搖滾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音樂
《騷人》海報曝光 大搞革命高喊快樂
《騷人》瑞莎攜王柏傑人形立牌返鄉看球賽
《騷人》愛丁堡首映 導演:送給世界的禮物
奇幻影展開幕 《騷人》扮嬉皮重返愛與和平
導演陳映蓉《騷人》 獲選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
上則:《女朋友。男朋友》張孝全率眾人裸奔吸睛   下則:蜷川實花將訪台現身《惡女羅曼死》首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