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雙面誘惑》女星得憂鬱症 險殺腦性麻痺妹妹
《雙面誘惑》女星得憂鬱症 險殺腦性麻痺妹妹
2012-07-26 15:03:21 作者:MovieEditor

 

女演員演繹病態角色走火入魔得憂鬱症,戲內自殘,戲外也崩潰割腕,甚至差點失手殺了患有腦性麻痺症的妹妹?別緊張,這是在全球獲獎無數的新片《雙面誘惑》的劇情。本片將用戲中戲的方式,帶您一窺演員為揣摩角色不惜掏空自己的心酸。

而片中飾演母女的絲婷費雪克里斯滕森(Stine Fischer Christensen)及達格瑪曼茲(Dagmar Manzel)有多場令人揪心的對手戲,兩人更因本片分別奪下歐洲卡羅維瓦利影展最佳女主角獎及德國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獎。

《雙面誘惑》描寫一名內向拘謹的戲劇學生約瑟芬(絲婷費雪克里斯滕森飾演),某日意外被名導演(烏爾里希紐塔彥飾演)相中擔任新戲女主角卡蜜兒。欣喜若狂的約瑟芬為了練習卡蜜兒的放蕩與極端,開始在真實生活中以卡蜜兒的身份釣男人,更在導演誘導下挖掘出對母親(達格瑪曼茲飾演)因照顧腦性麻痺症妹妹(克莉絲汀娜德絲勒飾演),而對自己長期疏於關心的委屈及恨意,隨著戲越演越好,她的人生也越趨向崩解。

 

片中可見飾演一家人的三位女演員精彩飆戲,丹麥女演員克里斯滕森收放自如的演技吸睛力十足,將渴望母愛的委屈及壓抑雕刻得極為立體;飾演母親的曼茲亦將照顧腦麻兒的心力交瘁與歇斯底里詮釋得絲絲入扣;飾演腦麻患者的德絲勒更是為戲吃盡苦頭,不但事前實地走訪醫院揣摩腦麻患者的肢體動作及面部表情,更在戲中扮醜,全片維持眼歪嘴斜的面部及肢體,相似程度幾可亂真,足見其下足苦功。克里斯滕森及曼茲更因本片雙雙抱走最佳女主角及女配角獎。

本片乍聽之下很難不讓人聯想到戴倫艾洛諾夫斯基的《黑天鵝》,但仔細比對後會發現,《雙面誘惑》除了探討藝術探索對演員心靈影響的危險性之外,更檢視了親子關係中愛與奉獻的議題。電影突顯出劇場與人生的殘酷,導演將用抽絲剝繭的情緒堆疊,輔以浪漫詭譎的配樂,帶您探索人性心靈的最深處。電影將於本週五7/27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雙面誘惑》女星得憂鬱症 險殺腦性麻痺妹妹
《雙面誘惑》女演員為戲破處 身心受創崩潰
上則:《騷人》復古搖滾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音樂   下則:《聚魔櫃》釋動態海報 驚悚畫面嚇壞觀眾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