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金獎導演創紀錄拍《神鬼獵人》 百人極地求生不靠特效實景拍攝
金獎導演創紀錄拍《神鬼獵人》 百人極地求生不靠特效實景拍攝
2015-12-0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由奧斯卡金獎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 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執導、好萊塢巨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及英國當紅男星湯姆哈迪Tom Hardy共同演出的磅礡鉅獻《神鬼獵人》(The Revenant)將於1月8日全台盛大上映。本片自開拍以來便話題不斷,片場更有冰天雪地中的人間煉獄之稱,無論是一場從60人暴增到200人的打鬥場面,或是演員裸身遭馬拖行等鏡頭,光用看得就讓人不寒而慄。而幕後的拍攝過程更是無法想像地艱辛,導演阿利安卓為了呈現1820年代杳無人煙的荒野原始感,將劇組帶到加拿大零下20度的偏遠山區拍攝,追求完美的瘋狂導演說:『有人因受凍生病、攝影機因低溫停止運作,有時候冷到你連腳都抬不起來,問題隨時在發生,任何事都得多花你三倍的時間。劇中的角色在冰天雪地裡求生存,而我們也一樣。』

 
在惡劣的天候狀況下,導演阿利安卓為了讓觀眾有身歷其境的體驗而延續《鳥人》(Birdman)著名的長鏡頭手法,奧斯卡攝影大師艾曼努爾盧貝茲基Emmanuel Lubezki則全片使用自然光以捕捉大自然不需修飾的純粹之美,兩大技術上的堅持讓《神鬼獵人》的拍攝難上加難。長鏡頭需要整個劇組精密的配合和彩排才能一次到位,不僅費時也考驗工作人員的體力和專業,而自然光的效果則全看老天的臉色,李奧納多憶起拍片過程說:『片場就像一齣舞台劇,我們一絲不苟地彩排、確定每個走位和定點,等到攝影師想要的光線出現時,全劇組就得上緊發條正式上場,如果在光消失前無法做到導演的要求,隔天就得重來一遍。』雖然過程艱辛,但導演也在其中找到了這個故事的核心價值,他說:『大自然是這個故事的舞台,在拍攝過程中我們真實體驗了它的美麗和殘酷,同時也呼應了劇中順應自然、保持希望並奮力抗爭的命題。當你看到這部電影,一定也能感受到它前所未見的深度及廣度。』
 
電影《神鬼獵人》描述被同伴拋棄的獵人,如何在大自然無情的試煉下翻山越嶺、千里跋涉為自己討回公道…
 
電影《神鬼獵人》即將於2016年1月8日開年第一檔台美同步盛大上映,欲得知電影消息請上http://www.catchplay.com/Movies/therevenant或CatchPlay臉書http://www.facebook.com/catchplay
 
神鬼獵人
The Revenant
導  演: 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
演  員: 威爾普爾特(Will Poulter) 、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湯姆哈迪(Tom Hardy) 多姆納爾格里森(Domhnall Gleeson)
上映日期: 2016-01-08
在途中意外遭受野生灰熊的攻擊而受重傷,同行夥伴們卻為了保性命拋下他自生自滅。僥倖存活下來的他決定將千里跋涉討回公道,並踏上一趟前所未見,奇蹟般的旅程。
     
狂賀!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終於稱帝 《神鬼獵人》拿下奧斯卡小金人
《神鬼獵人》再拿英國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與男主角等5項大獎
李奧納多不只是《神鬼獵人》 更被讚為「環保鬥士」
《神鬼獵人》全台近6千萬 零跌幅、逆成長蟬聯票房冠軍
狂賀!《神鬼獵人》獲奧斯卡12項大獎提名 成最大贏家
賀!《神鬼獵人》獲金球獎三項大獎 奪全台票房冠軍
《神鬼獵人》試片口碑爆棚 群導力讚「每人都該朝聖的經典」
《神鬼獵人》技驚四座 好萊塢群星表態支持李奧拿影帝
金獎導演將「不可能」真實呈現 《神鬼獵人》還未上映已成傳奇
李奧納多《神鬼獵人》浸零下20度冰河堅持不靠替身
李奧納多催票「《神鬼獵人》身歷其境宛如與他同處荒野生活」
《神鬼獵人》口碑了得 奧斯卡影帝西恩潘盛讚「無懈可擊」
曠世鉅作《神鬼獵人》獲本屆金球獎四項大獎提名
《神鬼獵人》好評持續擴散 李奧納多坦言是湯姆瘋狂粉絲
金獎導演創紀錄拍《神鬼獵人》 百人極地求生不靠特效實景拍攝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被預言 《神鬼獵人》將奪下2016奧斯卡影帝
李奧納多為拍《神鬼獵人》 挨凍、浸冰河、吃生肉受足苦頭
李奧納多目睹熊出沒 《神鬼獵人》募四千萬救瀕臨絕種動物
上則:葛林納威性啟蒙《十日性愛死》 最哈33歲鮮肉   下則:《追婚日記》台灣記者會 導演安竹間率周渝民、林依晨盛裝出席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