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騷人
騷人
Young Dudes
類  型: 青春叛逆
片  長:
導  演: 陳映蓉( DJ Chen)
演  員: 阿部力( Abe Tsuyoshi) 、 瑞莎( Larisa Angela Bakurova) 、 王柏傑( Edison Wang) 、 盧泰勒普奇( Lou Taylor Pucci) 、 奧里歐卡斯托( Oriol Castro)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youngdudes2012
年  代: 2012
語  言: 國語
發行公司: 華納兄弟
上映日期: 2012-08-31


曾經搖滾的三十歲廢柴嬉皮吳安良,個性瘋癲、好發奇想,成天賴在哥兒們郝歌家裡哈草、喝酒、打嘴炮,毫無生產力。困擾著他的,是2012世界末日即將到來的預言。他在想,拯救世界是可能的嗎?聖經記載,諾亞和他的家人、動物們登上方舟,度過洪水肆虐。在臉書盛行的年代,如果發起網路建國,讓所有人結為超越血緣的家人,那麼,是否全地球七十億人都能平安得救,化解末日危機?
 
他決定,要拉著郝歌和說著聽不懂俄文的美少女阿代兒,在網路上打造一艘虛擬方舟卡拉圖號,發動這一場空前絕後的文明革命!就在革命大業即將如野火蔓延之際,一票看來由高等人類共組的不明組織綁架了吳安良。他穿過宛如蟲洞的奇異隧道,突破時間障壁,進入科學家口中的平行宇宙,這一切,竟然如此荒謬而迷人。
 


《騷人》創作靈感由三個地方獲得:一是2012世界末日傳說與舊約聖經諾亞方舟的聯想,二是社群網絡的興起改變了人際關係,三是英國搖滾歌手大衛鮑伊25歲時寫的的歌曲「All the Young Dudes」。全片融合濃厚的六零年代嬉皮、烏托邦思想觀點與奇想的情節,來呈現這個沒有共同目標、沒有座標感、沒有英雄的世代,年輕人如何在恐慌焦慮中為了「延續」而戰鬥。
 
導演陳映蓉使用新穎、創意的影像風格探索電影表現的可能性,讓原本沉重嚴肅的主題變得荒誕有趣。影像風格華麗頹廢,音樂表現以抒情搖滾為主,搭配經典名曲,是台灣近年來少見的奇幻之作。本片獲選為2012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並入圍2012年台北電影獎。革命是玩真的還是玩假的?世界末日究竟會不會來?神秘客到底是外星人還是全球秘密結社的陰謀?一切,無可奉告!
目前無幕後花絮
《騷人》廢柴不怕燒演唱會 導演演員嗨翻天
Soler為《騷人》獻聲開唱 粉絲癡迷陶醉
《騷人》拯救動物 導演愛狗也參一角
《騷人》陳映蓉讓演員變裝向麥可傑克森致敬
《騷人》復古搖滾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音樂
《騷人》海報曝光 大搞革命高喊快樂
《騷人》瑞莎攜王柏傑人形立牌返鄉看球賽
《騷人》愛丁堡首映 導演:送給世界的禮物
奇幻影展開幕 《騷人》扮嬉皮重返愛與和平
導演陳映蓉《騷人》 獲選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
上則:羅馬浴場   下則:女人30又怎樣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