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羅馬浴場
羅馬浴場
Thermae Romae
類  型: 歷史喜劇
片  長: 108分
導  演: 武內英樹( Takeuchi Hideki)
演  員: 市村正親( Masachika Ichimura) 北村一輝( Kazuki Kitamura) 上戶彩( Uedo Aya) 阿部寬( Hiroshi Abe) 、 盧泰勒普奇( Lou Taylor Pucci) 、 卡洛斯卡爾卡斯( Carlos Carcas) 、 張根碩( Jang Keun-Suk) 、 高凌風( Frankie Gao) 、 薛仕凌( Simon Hsueh) 、 彼得柏格( Peter Berg) 、 吳孟達( Ng Man Tat)
官  網: http://ifilm.pixnet.net/blog
年  代: 2012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傳影互動
上映日期: 2012-08-31


在古羅馬時代,去澡堂放鬆心情是最流行的文化,也是當時最重要的社交場所。對工作充滿熱誠的澡堂建築師路西斯(阿部寬飾),時常感嘆羅馬的澡堂缺乏新意,但自己卻苦無靈感。在某次意外後,他竟然能穿梭於古代羅馬和現代日本的澡堂之間,一切嶄新的現代澡堂技術都超乎路西斯的想像。擁有高度澡堂文明的「扁臉族」(日本人)更是震撼路西斯的心靈。在時代的衝擊和文化的差異下,路西斯是否能帶著意外獲得的「靈感」回去拯救古羅馬世界呢?
 
《羅馬浴場》由日本超人氣同名漫畫改編,是女性漫畫家山崎麻里在2008年的作品,上市後立即獲得廣大迴響,不但獲得多項日本漫畫獎項榮耀,系列作也已銷售突破八百萬冊。原著宣佈改編成電影後,更受到空前絕後的期待與矚目。電影上映後隨即拿下雙周票房冠軍,迅速突破50億票房,超越300萬觀影人次,超越2011年度日片票房冠軍《鬼壓床了沒》的累積票房,登上2012年上半年票房冠軍寶座。
 


《羅馬浴場》由擅長改編漫畫作品的武內英樹執導,武內導演前作《交響情人夢最終章》前後篇在票房和口碑皆有突出的成績,他完美重現漫畫中輕鬆搞笑的風格,大膽運用誇張的手法,將其自然融入劇情點中並精準的觸及觀眾的笑點。拍攝經驗豐富的他,最為台灣觀眾所知的作品還有「神阿,請多給我一點時間」及「電車男」等日劇,其中「電車男」知名編劇武藤將吾這次也靠著《羅馬浴場》與武內導演再續合作前緣。
 
《羅馬浴場》電影化消息公布後,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令人驚喜的選角,決定由身高189公分、輪廓深邃的阿部寬飾演古代羅馬人後,立即獲得廣大的好評。不但外型極具說服力,戲路寬廣的阿部寬尤其擅長詮釋冷面笑匠型的角色。原著漫畫的一大笑點,即是古羅馬人認真的對現代日本的一切事物感到驚奇和不解,光看預告中阿部寬嚴肅的瞪大眼睛陷入沉思的搞笑畫面,就能確定電影版完全能忠實的把漫畫中最獨特、最精髓的笑點表現出來,透過阿部寬的演出甚至還增添了更多的樂趣。
目前無幕後花絮
《羅馬浴場》入選多倫多影展 阿部寬上戶彩走紅毯
網友惡搞《羅馬浴場》海報諷政治時事
阿部寬泡湯發威 《羅馬浴場》台北六百萬票房登冠
阿部寬《羅馬浴場》泡湯泡到腦充血
《羅馬浴場》阿部寬台版人體雕像現身戲院
《羅馬浴場》上戶彩幫阿部寬畫裸體素描
阿部寬上戶彩《羅馬浴場》羅馬首映獲好評
阿部寬裸身吸金 《羅馬浴場》好萊塢搶翻拍
上則:聚魔櫃   下則:騷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