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重現《龍門客棧》神采!電影中心舉辦「天涯海角露天放映」活動
重現《龍門客棧》神采!電影中心舉辦「天涯海角露天放映」活動
2018-10-02 作者:國家電影中心

重現《龍門客棧》神采!電影中心舉辦「天涯海角露天放映」活動

 

為了弭平城鄉電影教育資源的落差,國家電影中心昨 (28)日於臺東縣成功鎮新港國中舉辦露天放映,希望透過「天涯海角電影院」活動,讓沒有電影院的偏鄉地區居民,能夠有一場媲美正規戲院等級的觀影體驗。

 

在黑暗中不受干擾,安靜地累積對影片的心得與解讀,實為認識電影藝術十分重要的培養過程。但在人人手上都有手機和平板的時代,傳統在戲院看電影的經驗特殊已漸漸被沖淡。對此現象,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陳斌全表示:「在電影院觀看電影是認識電影最歷久不衰的方式,不僅僅因為大銀幕與高級音響設備所帶來的視聽享受,可以認知電影藝術的魅力,更因為大螢幕的觀影經驗,可以促進影像美學的教育體驗。」因此,由國家電影中心策劃的「天涯海角電影院」,第一站即選在臺東縣成功鎮的新港國中舉辦,邀請學校師生與民眾共同參與。

 

圖說:國影中心於臺東縣成功鎮新港國中舉辦露天放映

 

 

圖說:國家電影中心陳斌全執行長

 

成功鎮鎮長黃博昌感謝國影中心執行長的「私心」,照顧故鄉臺東子弟,亦表達地方政府會盡力支持偏鄉的藝文活動,期待今天的「成功經驗」能夠吸引更多人參與。新港國中鄭瑞銀校長則提到新港國中的天空十分美麗,如今在此天空下首次舉辦星空電影院,她感到十分開心。

 

圖說:成功鎮黃博昌鎮長

圖說:新港國中鄭瑞銀校長

 

活動當天,放映比照法國坎城影展戶外放映的形式,以大螢幕放映,配備個人躺椅與個人高音質耳機,提供參與民眾貼近電影院的觀影體驗。本次活動放映國家電影中心於2013數位修復完成的胡金銓導演作品《龍門客棧》,此部電影不僅1967年上映時成為最賣座電影,還開啟了之後十年的武俠電影風潮。本次放映活動,除提供觀眾觀影體驗之外,也希望能在重現臺灣經典電影往日風采之外,傳達電影修復與影像保存的重要意義。

 

圖說:《龍門客棧》數位修復前後對比

 

圖說:1967年上映的《龍門客棧》為當年最賣座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延續釜山豐沛能量 臺灣電影再闖美國市場展
「天涯海角」放映活動第二站  到環山部落看海吧
天涯海角電影院 臺中市平等國小操場免費放映
陳子福捐贈近千幅手繪海報予國家電影中心永久典藏
保存台灣記憶  國家電影中心接收光啟社老底片
國家電影中心 104年度徵選優良電影劇本得獎名單出爐
女神風華再現,校園記憶正夯! 國家電影中心雙料影展回味經典
國內首度產官學界聯合 電影藝術前進校園『認識電影』輔助教材
《天字第一號》柯俊雄、白虹等台語巨星,50年後再聚首齊站台
《龍門客棧》全國聯映 電影界齊聚一堂讚賞
《龍門客棧》新開張 電影界老中青三代齊為搶救全民記憶站台
10/27《龍門客棧》全國聯映 一人一票贊助老電影保存與修復
上則:BBC Earth頻道10月精彩紀實節目推薦   下則:第55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公布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