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天涯海角」放映活動第二站  到環山部落看海吧
「天涯海角」放映活動第二站  到環山部落看海吧
2018-10-15 作者:國家電影中心

 

國影中心「天涯海角電影院」活動第二站昨 13日)來到位於環山部落的臺中市平等國小,放映「時光台灣」系列中的《32公里~六十年》和《只有大海知道》,在場的觀眾同時感受「上山下海」的滋味,讓沒有電影院的偏鄉地區居民,能夠有一場媲美正規戲院等級的觀影體驗。以環山部落為例,最近的電影院於宜蘭羅東,距離也超過一百公里。

 

放映現場座無虛席,對此國影中心執行長陳斌全表示:「天涯海角電影院活動為國家電影中心電影觀影體驗教育中重要的一環。」臺中市立平等國民小學劉姿芬校長也認為「電影是一門綜合了多項藝術的藝術,接近正規的放映才能顯現電影之美。」

 

活動當天,放映比照法國坎城影展戶外放映的形式,以大銀幕放映,配備個人躺椅與個人高音質耳機,提供參與民眾貼近電影院的觀影體驗。現場映後座談搶答十分熱絡,講師由平等國小梁元梅老師擔任,提到陳潔瑤導演當年即是在環山部落拍攝《只要我長大》,如今在此放映新作《32公里~六十年》特別有意義,也向民眾講解電影製作組成、紀錄片形式與電影賞析,在場觀眾也表示在環山部落這樣的環境觀賞充滿藍色海洋的《只有大海知道》,別有一番風味,希望這樣子的活動可以多多舉辦。

 

《只有大海知道》透過一個思念父親的男孩,訴說蘭嶼達悟族文化與現今的融合及衝擊;而《32公里~六十年》為「時光台灣」系列其中一部短片,記錄泰雅族部落耆老如何帶領年輕人走回記憶中家園,同時彰顯「老電影新生命」的多種可能性。國影中心希望透過「天涯海角電影院」將電影美學體驗帶進各個鄉鎮,藉此讓民眾認識電影進而喜歡電影,並點出保存電影資產與影片數位化再利用的重要。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延續釜山豐沛能量 臺灣電影再闖美國市場展
天涯海角電影院 臺中市平等國小操場免費放映
陳子福捐贈近千幅手繪海報予國家電影中心永久典藏
保存台灣記憶  國家電影中心接收光啟社老底片
國家電影中心 104年度徵選優良電影劇本得獎名單出爐
女神風華再現,校園記憶正夯! 國家電影中心雙料影展回味經典
國內首度產官學界聯合 電影藝術前進校園『認識電影』輔助教材
《天字第一號》柯俊雄、白虹等台語巨星,50年後再聚首齊站台
上則:HBO Asia全新原創時代劇影集《格里斯城》 11月4日(日)獨家於HBO和HBO HD頻道全台首播   下則:《引爆點》入圍 最佳影片 兩項大獎 多倫多亞洲國際電影節大受矚目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