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女神風華再現,校園記憶正夯! 國家電影中心雙料影展回味經典
女神風華再現,校園記憶正夯! 國家電影中心雙料影展回味經典
2016-03-1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國家電影中心今年開春時期,推出兩檔經典影展。
國影的經典銀幕女神影展系列歷年來好評不斷,而正逢關於白光的新著作付梓上市,加上白先勇受白光歌聲啟發所寫成的〈一把青〉小說搬上電視螢光幕,特別規劃這次的「蕩婦心.一把青——白光電影選粹」特展,懷念這位傳奇的「一代妖姬」。白光之外,台灣影壇也有大事,當年的新銳、今日的資深名導演林清介,醞釀多時的新作《奇幻同學會》終於問世,國影中心也在此時推出「少年/少女·我們的時代——林清介導演作品選」,一次重溫這位學生電影教父的系列作品。

 
「一把青」因她而起,一代妖姬白光經典再現
白光的藝名取自電影放映機投向銀幕的那一道白光。過世至今將近20年,她的歌,她的光影回憶,不時之間仍然撩動芸芸眾生的回憶與想像。前輩觀眾對她的辣、壞、癡心,又恨又愛,新生代觀眾對她更充滿著想像與迷戀。白光從影,作品數十部,可嘆戰亂流離,如今傳世不足十部,國影中心典藏至少六部,除《一代妖姬》歌曲段落至今依舊失傳,其餘《玫瑰花開》、《雨夜歌聲》、《結婚二十四小時》等,此次皆將選映。當然,白光永垂不朽的兩部傑作:《血染海棠紅》、《蕩婦心》,更是值得一看再看的曠世巨片。前者看白光扮演風流壞女人,在舞場依偎著恩客,放浪形骸地高唱「東山吶一把青!西山吶一把青!郎有心來妹有心,郎呀咱倆好成親吶!」,後者則要看白光詮釋托爾斯泰筆下《復活》裡的卡秋莎,從女牢深處的靈魂哀嘆,唱到娼門紅樓裡的嘆十聲。兩部作品都是陶秦的劇本,岳楓的導演,問世至今60餘年,依然耐看,依舊經典!

 
校園記憶爆紅!國影中心推出林清介經典系列
資深名導演林清介,醞釀多時的新作《奇幻同學會》終於問世!林清介導演在台灣新電影所掀起的浪潮之前幾年,就先推出一系列的「學生電影」,包括獲得金馬獎的《同班同學》,以及廣受國際影壇青睞的《學生之愛》等。在如今《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我的少女時代》等校園電影於華語影壇大放異彩之際,讓我們來回顧在光陰故事、大玩偶、小畢之前,在「拒絕聯考的小子」的年代,那些個少年、少女,和我們共同走過的時代軌跡。


白光影展場次表



林清介影展場次表

國影中心兩檔春季影展於3月11日起至5月21日止,於國家電影中心放映,此次影展除了放映活動外,也有安排精彩講座,欲知更多影展資訊及參加辦法,請至國家電影中心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FilmInstitute) 查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延續釜山豐沛能量 臺灣電影再闖美國市場展
「天涯海角」放映活動第二站  到環山部落看海吧
天涯海角電影院 臺中市平等國小操場免費放映
陳子福捐贈近千幅手繪海報予國家電影中心永久典藏
保存台灣記憶  國家電影中心接收光啟社老底片
國家電影中心 104年度徵選優良電影劇本得獎名單出爐
國內首度產官學界聯合 電影藝術前進校園『認識電影』輔助教材
《天字第一號》柯俊雄、白虹等台語巨星,50年後再聚首齊站台
上則:阿比查邦出走《華麗之墓》泰國拍片成絕響   下則:《全面攻佔2:倫敦救援》超越首集 全台近4千萬奪票房冠軍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