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龍門客棧》全國聯映 電影界齊聚一堂讚賞
《龍門客棧》全國聯映 電影界齊聚一堂讚賞
2013-10-2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龍門客棧全國聯映  電影界齊聚一堂讚賞
 
經過時間的風霜,今(27日)晚的《龍門客棧》即將為各位僕僕風塵趕來觀賞的武林好漢,拭去她的塵埃,重新開幕,粉墨登場。這也是自聯合國訂定影音遺產日以來,在世界各國中,由政府與民間自主性所舉辦過最盛大的電影活動,也強力的展現出台灣「為下一代保留我們的遺產」最具體的行動,這也是國內最大單場的聯映活動!
 
這部於1967年上映的《龍門客棧》曾獲得第六屆金馬獎優等劇情片、最佳編劇獎。上映時造成萬人空巷盛況,更是該年度台灣票房冠軍,並刷新台灣電影在香港以及東南亞的票房紀錄,「龍門客棧」之名亦反覆為港臺影視作品所沿用,並對華語武俠電影的造成影響至今,
連遠在香港的知名導演、影評,現任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學院的舒琪院長專程搭機來台觀賞。
 
此次上影活動除了向國人宣示電影保存的重要性之外,還希望透過此活動,由企業自發響應「大家一起來  搶救台灣老電影」修復計畫。為感謝聯邦電影公司創辦人沙榮峰先生與秀泰影城廖治德董事長(也是新北市電影戲劇公會理事長)大力協助本次活動並各捐款50萬元搶救老電影,國家電影資料館將在林森北路欣欣秀泰戲院開演前,頒發感謝狀予本活動已捐贈50萬的沙榮峰、廖治德兩位先生,並邀請文化界人士近50人入場觀賞,相信今晚的台灣,對電影遺產保存的共同努力,將令世界各國高度讚揚。
 
預計到場一起觀賞《龍門客棧》的貴賓有:李行、石雋、李烈、舒琪、李祐寧、萬仁、易智言、楊力州、林正盛、鍾孟宏、侯季然、沈可尚、黃河、張捷、李寶堂、黃建業、李道明、胡幼鳳、饒紫娟、藍祖蔚、李泳泉、王耿瑜、陳儒修、吳珮慈、郭力昕、范健佑、塗翔文、張逸方、李亞梅、田開良、林文琪、李天爵、梅少文、洪國鈞等人。

為了讓這些老電影能夠得以早日回復當初在銀幕上的光彩,也讓國人能夠透過這些電影遺產,重拾舊日的美好回憶,在此呼籲--「為下一代保留我們的遺產」,今晚別忘了到附近戲院看《龍門客棧》,一人一票,搶救台灣電影遺產!
 
龍門客棧
Dragon Inn
導  演: 胡金銓(King Hu)
演  員: 上官靈鳳() 、 石雋() 、 苗天(Tien Miao) 、 白鷹() 、 薛漢() 曹健(Cao Jian)
上映日期: 2013-10-27
為了響應「聯合國世界影音遺產日」,國家電影資料館策劃在10月27日當天晚上七點,在全國百家戲院放映《龍門客棧》修復版。
     
《龍門客棧》全國聯映 電影界齊聚一堂讚賞
《龍門客棧》新開張 電影界老中青三代齊為搶救全民記憶站台
10/27《龍門客棧》全國聯映 一人一票贊助老電影保存與修復
上則:《龍門客棧》新開張 電影界老中青三代齊為搶救全民記憶站台   下則:《哈利波特》加《暮光之城》暢銷系列小說《吸血鬼學院》搬上大銀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