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龍門客棧》新開張 電影界老中青三代齊為搶救全民記憶站台
《龍門客棧》新開張 電影界老中青三代齊為搶救全民記憶站台
2013-10-2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龍門客棧》新開張   

電影界老中青三代齊為搶救全民記憶站台

經過時間的風霜,今(27日)晚的《龍門客棧》為僕僕風塵趕來觀賞的武林好漢,拭去她歲月的塵埃,在全國54家戲院同時粉墨登場,重新開幕!這也是自聯合國訂定影音遺產日以來,世界各國中所舉辦過最盛大的電影活動;強力的展現出台灣「為下一代保留我們的遺產」最具體的行動,也寫下台灣電影史上另一項創舉!
 
這部於1967年上映的《龍門客棧》曾獲得第六屆金馬獎優等劇情片、最佳編劇獎。上映時造成萬人空巷盛況,更是該年度台灣票房冠軍,並刷新台灣電影在香港以及東南亞的票房紀錄,「龍門客棧」之名亦反覆為港臺影視作品所沿用,並對華語武俠電影的影響至今仍不減;連遠在香港的知名導演、影評,現任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學院的舒琪院長專程搭機來台觀賞。
 
為感謝大力協助本次活動並各捐款50萬元搶救老電影的聯邦電影公司創辦人沙榮峰先生及秀泰影城廖治德董事長,國影館(即國家電影資料館)在林森北路欣欣秀泰戲院現場致贈感謝狀。另外,到場支持本活動的有文化部影視司田又安司長、影視局潘舜昀組長、電影界李行、石雋、李烈、萬仁、易智言、王耿瑜、林正盛、侯季然、黃河、張捷等跨越老中青三代的導演、製片與演員,以及胡幼鳳、黃建業、李道明、藍祖蔚、陳儒修、郭力昕、塗翔文、吳珮慈、范健佑、李天爵、李亞梅、梅少文、洪國鈞、王耿瑜、田開良、貧窮男、李幼鸚鵡鵪鶉等近50位電影評論與文化人士,一起為搶救全民記憶站台。

 




 
電影,是社會的集體記憶,不但陪伴每一個人,走過人生的不同階段,也記錄一個社會不同時代的改變,是人類社會最重要的無形文化資產。國影館期盼透過這次響應聯合國世界影音遺產日的系列活動,能夠讓國內從政府相關部會到民間企業與民眾都體認到搶救台灣電影遺產的重要。林文淇館長在影片開演前也特別呼籲各界支持搶救這批正在逐漸褪色、消失的寶藏,讓這台灣更多如《龍門客棧》精采的影像能早日回春,恢復昔日銀幕上的光彩!並且回應文化部部長龍應台的呼籲-老電影是臺灣人的共同資產,影像聲音保存了珍貴歷史,「老電影就是全民記憶的博物館」,不該任由它們灰飛煙滅。 
 
龍門客棧
Dragon Inn
導  演: 胡金銓(King Hu)
演  員: 上官靈鳳() 、 石雋() 、 苗天(Tien Miao) 、 白鷹() 、 薛漢() 曹健(Cao Jian)
上映日期: 2013-10-27
為了響應「聯合國世界影音遺產日」,國家電影資料館策劃在10月27日當天晚上七點,在全國百家戲院放映《龍門客棧》修復版。
     
《龍門客棧》全國聯映 電影界齊聚一堂讚賞
《龍門客棧》新開張 電影界老中青三代齊為搶救全民記憶站台
10/27《龍門客棧》全國聯映 一人一票贊助老電影保存與修復
上則:國藝會「影‧響」影展 11/22-12/5   下則:《龍門客棧》全國聯映 電影界齊聚一堂讚賞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