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金馬奇幻影展打破北歐冰冷印象 奧斯卡外語強棒搶先曝光
金馬奇幻影展打破北歐冰冷印象 奧斯卡外語強棒搶先曝光
2013-02-2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第八十五屆奧斯卡得獎結果已於台北時間2/25(一)上午揭曉,除了李安和《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戰果引人注目,這些入圍影片何時看得到?也是影迷關切的重點。本屆最佳外語片五強,丹麥的《皇家風流史》已經上映,奧地利的《愛.慕》、智利的《No》、加拿大的《愛在戰火迷亂時》都在去年金馬國際影展參展(前兩部也即將上映),唯一還沒在台灣曝光過的挪威代表《康提基號:偉大航程》Kon-Tiki確定會在本屆金馬奇幻影展讓影迷先睹為快。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的《康提基號:偉大航程》,描述挪威學者索爾海亞戴(帕斯維爾瓦爾漢姆罕金飾)在半世紀前,堅信島嶼上的第一批居民是從遙遠的南美洲搭乘木筏、跟隨洋流橫越太平洋而來,為了證實這個理論,他以當年印第安人使用的簡陋材料打造一艘「康提基號」,帶領五位夥伴展開長達四千三百浬的海上歷險。這不僅是挪威影史耗資最大的史詩鉅片,還創造出令人嘆為觀止的華麗視覺效果,根據某位奧斯卡投票成員表示,當這部振奮人心的電影最後秀出現實本尊的照片時,許多委員的眼眶都濕了,曾被視為威脅《愛.慕》的一大黑馬。


 
過去北歐電影常予人冰冷節制的感覺,但金馬奇幻影展卻打破了這層印象。例如《女巫獵人》的導演湯米維爾柯拉敲開好萊塢大門的的成名作《下雪總比流血好》Dead Snow(2009)就是首屆金馬奇幻影展的參展片。今年奇幻影展將會推出丹麥最瘋狂的性喜劇《丑男大丈夫》Clown,以及坎城得主克里斯多福波伊的最新力作《情獸》Beast。
 
《丑男大丈夫》是描寫一個被嫌棄沒責任感的男人,為了證明自己,自告奮勇照顧女友的小外甥,帶著他和好友來場獨木舟之旅,沒想到超級沒共識的兩個大男人從開始就脫韁失序,內容開放程度超越《醉後大丈夫》,讓「成長」、「勵志」變得「性」味十足,締造出十年來丹麥最高票房紀錄。而首部作品就勇奪坎城金攝影機獎的丹麥鬼才克里斯多福波伊,在《情獸》用身體的疼痛和變異,來表現情變帶給人體的影響。男女主角大膽的關係以及導演充滿想像力的刻畫,賦予愛情電影全然不同的視覺震撼。


 
喜歡黑色喜劇的影迷,不能錯過英國喜劇天王賽門佩吉主演的《作家想太多》A Fantastic Fear of Everything,以及後現代寓言《神祕小狗失蹤事件》Wrong。賽門佩吉繼去年奇幻影展一票難求的《房間就是太平間》後再度推出《作家想太多》,他飾演一個硬要從兒童文學轉寫犯罪小說的作家,瘋狂鑽研連環凶殺案的結果是把生性膽小的自己搞得精神衰弱,瀕臨崩潰,沒想到殺人魔還真的在他身邊。
 
繼讓人又驚又笑的《輪胎殺人事件》後,左手玩電音、右手編、導、剪全包的法國怪才昆汀杜皮爾,推出了更光怪陸離的《神祕小狗失蹤事件》,敘述一隻小狗的失蹤,如何讓人生失序的可能。瘋狂的想像力,是奇幻影展豐富影迷生活的精神良藥。金馬奇幻影展將在3月9日舉辦選片指南,並於3月10日開賣。

 
2013金馬奇幻影展 活動資訊:
時間:2013年3月29日至4月11日
地點:台北新光影城(台北市西寧南路36號4樓)
售票:
3月10日(日)中午13:00起,於全台7-11 ibon銷售
「快馬票」每張139元
3月29日(五)中午13:00起,於全台7-11 ibon銷售
「零馬票」每張170元
 
2013金馬奇幻影展選片指南:
唯一一場選片指南,華麗片花內容全台首播,精闢分析的選片技巧絕對讓人大呼過癮,意猶未盡!請上金馬奇幻官網報名,現場並備有卡比索皇家俄羅斯冰淇淋,供影迷賞味。
講者:金馬影展執行長 聞天祥
時間:3月09日(六)11:00 - 12:00
地點:台北新光影城(台北市西寧南路36號4樓)
金馬奇幻影展官方網站:http://www.ghfff.org.tw
金馬影展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ghff
 
2013金馬奇幻影展
Taipei Golden Horse Fantastic Film Festival 2013
導  演:
演  員: 安卓亞布洛迪(Adrien Brody) 、 孫藝珍(Son Ye-Jin) 、 泰德梅爾菲(Theodore Melfi) 、 田中泯(Min Tanaka) 、 艾菲亞(Apinya Sakuljaroensuk) 、 石田祐康(Hiroyasu Ishida) 、 珍妮佛傑森李(Jennifer Jason Leigh) 、 Bruno GANZ() 、 周覓(Zhou Mi) 、 湯姆柯特內(Tom Courtenay) 、 脫線() 、 理查拉葛瑞夫尼斯(Richard LaGravenese) 篠原涼子(Ryoko Shinohara)
上映日期: 2013-03-29
不可思議的故事、不敢置信的影像、不受控制的瘋狂,挑戰影迷的想像力極限,打造電影魔幻新樂園。
     
金馬奇幻影展點子多 忠實觀眾也瘋狂
《毒戰》開幕金馬奇幻 杜琪峯排除萬難力挺
奇幻影展《剝頭煞星》列超限級 「解放性樂園」新單元
金馬奇幻影展重現《黑色追緝令》、《醫院風雲》
金馬奇幻影展再加碼《尋找甜秘客》、《瘋狂假面》
「金馬五十」凌波、阮經天攜手見證影史輝煌
《感官世界》、《胭脂扣》金馬重映紀念逝世影人
《魔戒》男主角伊萊亞伍德轉性 《剝頭煞星》大開殺戒
寶萊塢3K天王 金馬奇幻影展比魅力
2013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毒戰》&閉幕片《黃色大象》
金馬奇幻影展打破北歐冰冷印象 奧斯卡外語強棒搶先曝光
金馬奇幻影展東瀛偶像齊聚 日本奧斯卡名片登場
金馬奇幻影展獲邀加入歐洲奇幻聯盟 《梁祝》加碼K歌場
上則:HBO、Cinemax 02/25 - 03/03 每日精選   下則:奧斯卡獲獎佳作《愛‧慕》《尋找甜秘客》雙雙登台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