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金馬奇幻影展獲邀加入歐洲奇幻聯盟 《梁祝》加碼K歌場
金馬奇幻影展獲邀加入歐洲奇幻聯盟 《梁祝》加碼K歌場
2013-02-0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將在3月29日揭幕的金馬奇幻影展邁入第四屆,清楚的選片策略與獨特的活動型態,不僅翻新臺灣影展文化,滿座率更不斷創新紀錄;也引起歐洲奇幻影展聯盟的注意與肯定,特地來函邀請金馬奇幻影展加入成為亞洲代表。而金馬奇幻影展最著名的狂歡場、K歌場,也首度加入華語片《梁山伯與祝英台》,屆時將以全場邊看邊唱的方式,慶賀這部經典推出五十週年。
 
金馬奇幻影展開辦以來,不斷推陳出新。首屆即一炮而紅的《洛基恐怖秀》狂歡場,已經成為影迷每年都要朝聖的「定目片」。觀眾可以隨著劇情合唱、吐嘈或扮裝模仿,主辦單位還提供爆米花助興,加上「金馬歌舞團」現場帶動唱,令放映成為一種獨特的儀式。每年《洛基恐怖秀》都造成瞬間秒殺的搶票熱潮,有不少觀眾抱怨連續三年扼腕飲恨,希望主辦單位加開狂歡場,但人力、場地及成本都難以負荷的情況下,目前每年還是只能「狂歡」一次。而年年都在「狂歡場」擔任主秀、已有不少粉絲的Vito雖在國外深造,但為了這一年僅有一次的盛會,也決定特地請假搭機回台參與演出。 


 
除了「狂歡場」,金馬奇幻影展去年又推出較為文靜的「K歌場」,把傳統電影字幕變成台灣獨有的伴唱式字幕,不但打出完整歌詞,字還會隨旋律節拍變色,讓全場看得會心大笑,盛讚這個創意設計讓所有人都不用背歌詞,也不怕落拍了。去年打先鋒的是老少咸宜的奧斯卡最佳影片《真善美》,不少家長帶著孩子一塊來上這堂好玩的音樂電影課,每個觀眾除了大聲唱歌,還要自選一個音符,當唱到〈Do-Re-Mi〉的時後,現場瞬間玩起音樂波浪舞。某些特殊橋段,還會出現全場打枕頭仗的場面,讓觀眾大呼好玩過癮。
 
今年適逢《梁山伯與祝英台》五十週年,本片曾在臺北首輪創下連映將近半年的紀錄,並且多次重映盛況不減,不僅形塑了膾炙人口的銀幕神話,更掀起了黃梅調的旋風。金馬奇幻影展今年力推《梁山伯與祝英台》「K歌場」,來跟西洋的《真善美》一較長短。《梁山伯與祝英台》的作詞李雋青橫跨古今題材,文詞典雅口語;作曲周藍萍則以黃梅戲曲為基底,打造出更為普羅的新樂風。無論是〈遠山含笑〉、〈十八相送〉、〈樓台會〉,皆是傳唱不絕的名曲,有的更是馬拉松級的超長曲目。主辦單位不擔心《梁山伯與祝英台》年代久遠,反而對黃梅調一聽就會、朗朗上口的特質充滿信心,何況還有字幕相助,唱它個肝腸寸斷,絕對不是難事,提醒觀眾只需隨身戴條手帕,免得泣不成聲。「扶老攜幼唱梁祝」應該是對這部經典問世半世紀最特別的致敬方式。
 

 
2013金馬奇幻影展 活動資訊:
時間:2013年3月29日至4月11日
地點:台北新光影城(台北市西寧南路36號4樓)
售票:3月10日(日)中午13:00起,於全台7-11 ibon銷售
「快馬票」每張139元
3月29日(五)中午13:00起,於全台7-11 ibon銷售
「零馬票」每張170元
 
2013金馬奇幻影展選片指南:
唯一一場選片指南,華麗片花內容全台首播,精闢分析的選片技巧絕對讓人大呼過癮,意猶未盡!請上金馬奇幻官網報名,現場並備有卡比索皇家俄羅斯冰淇淋,供影迷賞味。
講者:金馬影展執行長 聞天祥
時間:3月09日(六)11:00~12:00
地點:台北新光影城(台北市西寧南路36號4樓)
金馬奇幻影展官方網站:http://www.ghfff.org.tw
金馬影展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ghff
 
2013金馬奇幻影展
Taipei Golden Horse Fantastic Film Festival 2013
導  演:
演  員: 安卓亞布洛迪(Adrien Brody) 、 孫藝珍(Son Ye-Jin) 、 泰德梅爾菲(Theodore Melfi) 、 田中泯(Min Tanaka) 、 艾菲亞(Apinya Sakuljaroensuk) 、 石田祐康(Hiroyasu Ishida) 、 珍妮佛傑森李(Jennifer Jason Leigh) 、 Bruno GANZ() 、 周覓(Zhou Mi) 、 湯姆柯特內(Tom Courtenay) 、 脫線() 、 理查拉葛瑞夫尼斯(Richard LaGravenese) 篠原涼子(Ryoko Shinohara)
上映日期: 2013-03-29
不可思議的故事、不敢置信的影像、不受控制的瘋狂,挑戰影迷的想像力極限,打造電影魔幻新樂園。
     
金馬奇幻影展點子多 忠實觀眾也瘋狂
《毒戰》開幕金馬奇幻 杜琪峯排除萬難力挺
奇幻影展《剝頭煞星》列超限級 「解放性樂園」新單元
金馬奇幻影展重現《黑色追緝令》、《醫院風雲》
金馬奇幻影展再加碼《尋找甜秘客》、《瘋狂假面》
「金馬五十」凌波、阮經天攜手見證影史輝煌
《感官世界》、《胭脂扣》金馬重映紀念逝世影人
《魔戒》男主角伊萊亞伍德轉性 《剝頭煞星》大開殺戒
寶萊塢3K天王 金馬奇幻影展比魅力
2013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毒戰》&閉幕片《黃色大象》
金馬奇幻影展打破北歐冰冷印象 奧斯卡外語強棒搶先曝光
金馬奇幻影展東瀛偶像齊聚 日本奧斯卡名片登場
金馬奇幻影展獲邀加入歐洲奇幻聯盟 《梁祝》加碼K歌場
上則:《海猿:終極救援》向311震災救難英雄致敬   下則:《約翰藍儂:紐約城瞬間》藍儂不玩音樂改當宅男奶爸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