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毒戰》開幕金馬奇幻 杜琪峯排除萬難力挺
《毒戰》開幕金馬奇幻 杜琪峯排除萬難力挺
2013-04-0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去年以《奪命金》榮獲金馬獎最佳導演的杜琪峯,帶著最新作品《毒戰》Drug War現身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現場,滿場觀眾歡聲雷動,讓導演感到相當驚喜,直呼沒想到有這麼多影迷來支持他,興奮之餘,也全程用國語暢談,甚至吐槽古天樂的國語比他更糟。滿場影迷皆對杜琪峯挑戰大陸電檢的敏感神經好奇不已,並肯定他貫徹了獨一無二的導演風格。
 
已經擁有三座金馬獎的杜琪峯,也是最佳導演得主的紀錄保持人(與李行並列),對於去年因身兼主席的鮮浪潮影展撞期而未能親臨頒獎典禮深感遺憾,得知《毒戰》獲邀擔任2013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便決定從剛開拍的新片《單身男女2》抽身,前來力挺並感謝金馬影迷。原本還期待與主席侯導碰面吃飯,但因侯導正巧在趕拍《聶隱娘》的夜戲,只好擇期另約。
 
古天樂與孫紅雷首度在《毒戰》合作,激發出精彩火花,看過的媒體與影評預測他們應是年底金馬獎的熱門候選人。《毒戰》描述古天樂飾演的香港毒梟,北上製毒兼販毒,因為一場離奇車禍,撞進了警探孫紅雷的緝毒佈局裡。為了逃避刑責,他同意幫忙引蛇出洞,卻帶出更多意想不到的衝突。這次警匪關係不再是對立兩方,而是綁在一起各取所需,因此多了動作之外的心理佈局。片中孫紅雷為取信毒梟,不僅大膽吸毒,毒發後的逼真表演,震撼人心。古天樂突破以往形象的演出,不僅搞得傷痕累累,這個表面上唯唯諾諾、其實心中大有盤算的角色,難度頗高。令人無法喘息的結尾槍戰,也讓觀眾大呼過癮,盛讚杜琪峯的導演功力。 


 
當談到為什麼會想在大陸拍《毒戰》的主題,導演表示因為大陸警匪片不多,而且這題材容易受到限制;他之所以能夠順利開拍,是因為涉及警署人員緝毒,屬於比較正面議題,但還是剪掉一些槍戰與吸毒畫面。本來照著劇情走向,還要延伸至天津、湖南、廣東、雲南等地,但光在天津就把經費花光,可惜無法到雲南拍攝,那裡才是毒品源頭。
 
至於新片《單身男女2》則是全新愛情故事,由古天樂、楊千嬅、高圓圓、周渝民共同主演。前集男主角吳彥祖目前重心都放在懷孕的愛妻身上,因此沒有加入。當被問到古天樂主演了他多部電影的原因,他靦腆地表示是因為自己很懶,喜歡用配合過而且對方也能接受邊拍邊寫本的工作方式,這樣彼此也會合作愉快,《奪命金》就拍了三年。雖然和古天樂默契十足,但杜導說古天樂個性太內向,很少談私事,對於他最近先後傳出與陳喬恩、陳妍希兩位台灣女星的緋聞,導演幽默地說:「原來古天樂喜歡的是台灣女孩啊!」但他強調從未見過有女明星來探過古天樂的班。這次應金馬奇幻影展邀請來台時間雖短,杜琪峯十分開心,也希望觀眾歡他的新嘗試。


 
2013金馬奇幻影展即日起至4月11日於台北新光影城舉行,眾多國家影片參展,開幕前已完售43場。今年將繼續引領這股風潮:不可思議的故事、不敢置信的影像、不受控制的瘋狂,絕對要挑戰影迷的想像力極限,打造電影魔幻新樂園。
 
2013金馬奇幻影展 活動資訊:
- 時間:2013年3月29日至4月11日
- 地點:台北新光影城(台北市西寧南路36號4樓)
- 售票: 3月29日(五)中午13:00起,於全台7-11 ibon銷售
「零馬票」每張170元
 
金馬奇幻影展官方網站:http://www.ghfff.org.tw
金馬影展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ghff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金馬奇幻影展點子多 忠實觀眾也瘋狂
《毒戰》開幕金馬奇幻 杜琪峯排除萬難力挺
奇幻影展《剝頭煞星》列超限級 「解放性樂園」新單元
金馬奇幻影展重現《黑色追緝令》、《醫院風雲》
金馬奇幻影展再加碼《尋找甜秘客》、《瘋狂假面》
「金馬五十」凌波、阮經天攜手見證影史輝煌
《感官世界》、《胭脂扣》金馬重映紀念逝世影人
《魔戒》男主角伊萊亞伍德轉性 《剝頭煞星》大開殺戒
寶萊塢3K天王 金馬奇幻影展比魅力
2013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毒戰》&閉幕片《黃色大象》
金馬奇幻影展打破北歐冰冷印象 奧斯卡外語強棒搶先曝光
金馬奇幻影展東瀛偶像齊聚 日本奧斯卡名片登場
金馬奇幻影展獲邀加入歐洲奇幻聯盟 《梁祝》加碼K歌場
上則:美熱映八個多月 《尋找甜秘客》用iPhone拍攝   下則:《限時翻供》巨石強森首度扮演平凡老爸 為救愛兒變硬漢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