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寶萊塢3K天王 金馬奇幻影展比魅力
寶萊塢3K天王 金馬奇幻影展比魅力
2013-03-0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自從十年前金馬影展引進《寶萊塢生死戀》做為開幕片後,印度寶萊塢電影就成了金馬必備的菜單。在星光熠熠的寶萊塢,有所謂的3K天王,指的是沙魯克罕(Shahrukh Khan)、沙曼罕(Salman Khan)、阿米爾罕(Aamir Khan)這三位同姓Khan、自1990年代起統治印度影壇的超級巨星。本屆金馬奇幻影展首度邀齊3K天王的新片,比拼他們在台灣寶萊塢迷心中的魅力。
 
最早被引進到台灣的沙魯克罕,大銀幕上允文允武,尤其擅演深情款款的角色。最新作品《沙魯克罕之愛無敵》Jab Tak Hai Jaan是寶萊塢浪漫愛情片教父喬普拉(Yash Chopra)導演的遺作。他在片中從一個愛唱歌的大男孩轉變成鐵血無情的拆彈專家,無論心境或外型都有不同層次的表現,還要周旋於卡特麗娜(Katrina Kaif)、安努舒卡(Anushka Sharma)兩大美女間,不愧為寶萊塢情聖。本片的國際票房極佳,直追《我的名字叫可汗》、《三個傻瓜》,暫列印度影史第三。


 
但就印度本土票房而言,「壞壞」的沙曼罕則是三大天王最近的勝出者。繼2010年的《寶萊塢之爆裂警官》Dabangg後,又推出《沙曼罕之爆裂警官2》Dabangg 2,以完全克服地心引力與人體工學的奇觀,不按理出牌的行徑,打擊犯罪。沙曼罕過去被視為三帥裡外型最好的一個,身材結實還配張無敵俊臉,近年體型大了好幾號,幸好肌肉也等比例增加,如何適時扒光他的上衣,也成了電影的一大噱頭。
 
形象多變的阿米爾罕才華洋溢,近年甚至跨足編、導、製片,還主持節目勇於探討社會議題,因此登上時代雜誌封面。他在新片《阿米爾罕之大搜索》Talaash完全卸下偶像包袱,飾演歷經喪子之痛的警官,為了調查明星駕車墜海奇案而認識一名神秘妓女,也掀出背後環環相扣的罪行。這部懸疑推理還帶點靈幻色彩的作品,有寶萊塢少見的明快曲折,雖然出自新銳女導演芮瑪卡葛緹(Reema Kagti)之手,卻大大吸引了阿米爾罕,他說身為演員的責任是要演出能說服自己的劇本,而這是近期最感動他的故事。3K天王到底誰是台灣影迷的心中的頭號巨星?金馬奇幻影展就要見真章。金馬奇幻影展將在3月9日舉辦選片指南,並於3月10日開賣。


 
2013金馬奇幻影展 活動資訊:
時間:2013年3月29日至4月11日
地點:台北新光影城(台北市西寧南路36號4樓)
售票:3月10日(日)中午13:00起,於全台7-11 ibon銷售
「快馬票」每張139元
3月29日(五)中午13:00起,於全台7-11 ibon銷售
「零馬票」每張170元
 
2013金馬奇幻影展選片指南:
唯一一場選片指南,華麗片花內容全台首播,精闢分析的選片技巧絕對讓人大呼過癮,意猶未盡!請上金馬奇幻官網報名,現場並備有卡比索皇家俄羅斯冰淇淋,供影迷賞味。
講者:金馬影展執行長 聞天祥
時間:3月09日(六)11:00~12:00
地點:台北新光影城(台北市西寧南路36號4樓)
金馬奇幻影展官方網站:http://www.ghfff.org.tw
金馬影展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tghff
 
2013金馬奇幻影展
Taipei Golden Horse Fantastic Film Festival 2013
導  演:
演  員: 安卓亞布洛迪(Adrien Brody) 、 孫藝珍(Son Ye-Jin) 、 泰德梅爾菲(Theodore Melfi) 、 田中泯(Min Tanaka) 、 艾菲亞(Apinya Sakuljaroensuk) 、 石田祐康(Hiroyasu Ishida) 、 珍妮佛傑森李(Jennifer Jason Leigh) 、 Bruno GANZ() 、 周覓(Zhou Mi) 、 湯姆柯特內(Tom Courtenay) 、 脫線() 、 理查拉葛瑞夫尼斯(Richard LaGravenese) 篠原涼子(Ryoko Shinohara)
上映日期: 2013-03-29
不可思議的故事、不敢置信的影像、不受控制的瘋狂,挑戰影迷的想像力極限,打造電影魔幻新樂園。
     
金馬奇幻影展點子多 忠實觀眾也瘋狂
《毒戰》開幕金馬奇幻 杜琪峯排除萬難力挺
奇幻影展《剝頭煞星》列超限級 「解放性樂園」新單元
金馬奇幻影展重現《黑色追緝令》、《醫院風雲》
金馬奇幻影展再加碼《尋找甜秘客》、《瘋狂假面》
「金馬五十」凌波、阮經天攜手見證影史輝煌
《感官世界》、《胭脂扣》金馬重映紀念逝世影人
《魔戒》男主角伊萊亞伍德轉性 《剝頭煞星》大開殺戒
寶萊塢3K天王 金馬奇幻影展比魅力
2013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毒戰》&閉幕片《黃色大象》
金馬奇幻影展打破北歐冰冷印象 奧斯卡外語強棒搶先曝光
金馬奇幻影展東瀛偶像齊聚 日本奧斯卡名片登場
金馬奇幻影展獲邀加入歐洲奇幻聯盟 《梁祝》加碼K歌場
上則:伊藤英明露臀上癮《海猿:終極救援》再次被導演扒光   下則:歐茲派特化靈異為靈感《亮演人生》月底奇幻登場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