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2013金馬奇幻影展
2013金馬奇幻影展
Taipei Golden Horse Fantastic Film Festival 2013
類  型: 綜合影展
片  長:
導  演:
演  員: 安卓亞布洛迪( Adrien Brody) 、 孫藝珍( Son Ye-Jin) 、 泰德梅爾菲( Theodore Melfi) 、 田中泯( Min Tanaka) 、 艾菲亞( Apinya Sakuljaroensuk) 、 石田祐康( Hiroyasu Ishida) 、 珍妮佛傑森李( Jennifer Jason Leigh) 、 Bruno GANZ( ) 、 周覓( Zhou Mi) 、 湯姆柯特內( Tom Courtenay) 、 脫線( ) 、 理查拉葛瑞夫尼斯( Richard LaGravenese) 、 篠原涼子( Ryoko Shinohara)
官  網: www.ghfff.org.tw
年  代: 2013
語  言:
發行公司: 金馬執委會
上映日期: 2013-03-29


金馬奇幻影展是台高滿座率最高也是最富創意的影展活動,今年將繼續引領這股風潮:不可思議的故事、不敢置信的影像、不受控制的瘋狂,挑戰影迷的想像力極限,打造電影魔幻新樂園。2013金馬奇幻影展由金馬獎最佳導演杜琪峯《毒戰》揭開序幕,療癒系日片《黃色大象》感動閉幕,內容精彩豐富。
 
各大單元「當代奇幻」精選各國奇幻佳作,盡覽世界電影大勢;「東瀛狂想」群集偶像怪咖從影新表現;「寶萊塢:天王降臨」看三大天王PK銀幕魅力;「非一般愛情故事」打破疆界,編織奇情怪愛;「解放性樂園」探索情慾各種面貌,衛道人士勿入;「經典重現」再現影史的Cult傳奇;「焦點導演」推薦拍過《橡皮頭》、《象人》、《我心狂野》、《藍絲絨》、《穆荷蘭大道》、《內陸帝國》的美國巨匠大衛林區;以及好看又好玩的「跟著唱翻天」獨家單元。並將特映《感官世界》、《胭脂扣》紀念大島渚、張國榮、梅艷芳。
 


開閉幕片Opening & Closing Film
金馬獎最佳導演杜琪峯最新力作《毒戰》Drug War為本屆奇幻影展揭開精彩序幕。閉幕片則由擅長描繪現代女性心境的廣木隆一,帶來充滿療癒感的《黃色大象》Yellow Elephant。
 


特別放映Special Screenings
大島渚於年初離世,特選映二十年前,開了台灣影展史上「超限」級的先例的《感官世界》In the Realm of the Senses。而2003年與世長辭的張國榮、梅艷芳,十年來,影迷懷念未止,特映《胭脂扣》Rouge追思兩位巨星銀幕風華。
 


當代奇幻Fantasy of the Year
《外慾》、《愛情流彈》義大利名導佛森歐茲派特,首度挑戰靈異奇幻題材的《亮演人生》Magnificent Presence,讓人學會以情感克服恐懼。重度黑色喜劇影迷不能錯過的《神祕小狗失蹤事件》Quentin Dupieux是發人深省的後現代寓言。締造丹麥近十年來最高票房紀錄的性喜劇《丑男大丈夫》Clown極盡瘋狂能事,看完絕對驚呼「真的玩很大」。
 
《屍物招領》The Body、《你快樂,所以我不快樂》Sleep Tight分別擁有西班牙影帝、影后加持主演。廣受奇幻影迷喜愛的英國喜劇天王賽門佩吉繼去年一票難求的《房間就是太平間》,再度推出《作家想太多》A Fantastic Fear of Everything。《倖存日》The Day拍出了風格特殊又血脈賁張的末日景象。挪威史詩鉅作《康提基號:偉大航程》Kon-Tiki則入圍今年度奧斯卡與金球獎最佳外語片。
 


跟著唱翻天Sing-Along
K歌場又來了!繼去年歡樂齊唱的《真善美》叫好叫座,今年加入蕩氣迴腸的黃梅調經典《梁山伯與祝英台》,讓影迷們用淚水和歌聲一起慶賀問世五十週年。更別漏掉王牌秒殺節目《洛基恐怖秀》狂歡場,再錯過可能就不只三年了。
 


東瀛狂想Nippon Gone Crazy
最受喜愛、影迷必敗的「東瀛狂想」單元,網羅今年入圍日本奧斯卡眾多強片,包含吉永小百合與松隆子,分別以《往復書簡:二十年後的作業》A Chorus of Angels、《賣夢二人組》Dreams for Sale角逐影后寶座;集結當紅偶像神木隆之介、橋本愛、大後壽壽花,囊括日本各大電影獎的《聽說桐島退社了》The Kirishima Thing。
 
偶像岡田准一熱血演出、宮崎葵愛相隨的《天地明察》Tenchi: The Samurai Astronomer。菅野美穗主演男女大逆轉的後宮愛恨情仇《大奧:永遠》The Castle of Crossed Destinies,與堺雅人、要潤、宮藤官九郎等男寵展開精彩權、色鬥爭。還有改編自日本恐怖漫畫大師伊藤潤二的動畫作品《伊藤潤二之魚》Gyo。
 


寶萊塢:天王降臨Bollywood: The 3 King Khan
從九零年代起即以超強票房實力與銀幕形象統治印度寶萊塢(Bollywood)的阿米爾罕(Aamir Khan)、沙魯克罕(Shahrukh Khan)、沙曼罕(Salman Khan),並稱寶萊塢三K天王。精選《阿米爾罕之大搜索》Talaash、《沙魯克罕之愛無敵》Jab Tak Hai Jaan、《沙曼罕之爆裂警官2》Dabangg 2三部最新作品,看天王在金馬奇幻影展大PK,不只比身材、比票房,當然也比個人魅力。
 


非一般愛情故事Ain't No Cure for Love
法國才女導演華蕾莉董澤利的浪漫法式喜劇《親你跟我這樣做》Hand in Hand,看男女主角如何「不吻則已,一吻難分」;同樣被譽為才女的韓國演員具惠善執導的第二部劇情長片《桃樹男孩》The Peach Tree,用純真甜美娓娓道出一篇揪心催淚的黑暗童話。
 
首部作品就勇奪坎城金攝影機獎的丹麥鬼才克里斯多福波伊,繼續以突出的手法看男女情愛如何化為《情獸》Beast。《沒有痛感的小孩》Painless以精緻魔幻的風格描述身體不會痛的男孩女孩,如何學會心痛!《魔戒》「哈比人」佛羅多大開殺戒的《剝頭煞星》Maniac,堪稱史上最血腥的愛情片,足以當成教材的拍攝方式,也讓它入圍坎城影展。
 


解放性樂園Sex Utopia
探索情慾百種面貌,衛道人士慎入!一個男人的性愛歷程要如何從地獄到天堂?讓《我的性愛六堂課》My Awkward Sexual Adventure告訴你。《天使三人行》The Sex of the Angels俊男美女自然又大膽的演出,為三角習題找到了新解答。結合十四家動畫公司共襄盛舉的《大說謊家》A Liar's Autobiography: The Untrue Story of Monty Python's Graham Chapman不僅是動畫競技,更是性愛與喜劇的幽默自剖。
 


經典重現Fantastic Cult
《剃刀邊緣》Dressed to Kill是布萊恩狄帕瑪向希區考克致敬的情色名片。昆汀塔倫提諾連獲坎城金棕櫚在內六十個大獎的《黑色追緝令》Pulp Fiction,改寫了這二十年的美國電影史。失眠?睡不好怎辦?快來加入長達555分鐘的《醫院風雲I、II》The Kingdom I、II失眠場,懸疑、恐怖、狂喜到心理分析,拉斯馮提爾不可思議的才華展現,被譽為是有生之年必看的電影。首位奧斯卡最佳導演女性得主凱薩琳畢格羅,早在第一部獨力執導的《惡夜之吻》Near Dark,就展現比男導演們更大的魄力與創意。
 


焦點導演:大衛林區Filmmaker in Focus: David Lynch
「焦點導演」聚焦美國當代大師:大衛林區(David Lynch)。他曾以《藍絲絨》顛覆伊莎貝拉羅塞里尼的完美形象、《穆荷蘭大道》讓娜歐蜜華茲大放異彩,奧斯卡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尼可拉斯凱吉、傑若米艾朗也參與過他電影演出。別無分號的顯著風格,更讓「林區式」(Lynchian)成為英文的專有用詞。本屆影展將放映1977年的《橡皮頭》Eraserhead、1980年的《象人》The Elephant Man、1986年的《藍絲絨》Blue Velvet、1990年的《我心狂野》Wild at Heart、2001年的《穆荷蘭大道》Mulholland Drive、2006年的《內陸帝國》Inland Empire等六部電影。
 
除了上述影片,金馬奇幻影展還有不事先公布片名的驚喜場,等待觀眾懷著好奇進來,帶著滿足離開。影展期間也有眾多創意活動,邀請影迷們呼朋引伴,一同展開這趟不可思議的電影航程!
目前無幕後花絮
金馬奇幻影展點子多 忠實觀眾也瘋狂
《毒戰》開幕金馬奇幻 杜琪峯排除萬難力挺
奇幻影展《剝頭煞星》列超限級 「解放性樂園」新單元
金馬奇幻影展重現《黑色追緝令》、《醫院風雲》
金馬奇幻影展再加碼《尋找甜秘客》、《瘋狂假面》
「金馬五十」凌波、阮經天攜手見證影史輝煌
《感官世界》、《胭脂扣》金馬重映紀念逝世影人
《魔戒》男主角伊萊亞伍德轉性 《剝頭煞星》大開殺戒
寶萊塢3K天王 金馬奇幻影展比魅力
2013金馬奇幻影展開幕片《毒戰》&閉幕片《黃色大象》
上則:烈火摯愛   下則:忠烈楊家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