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志氣》為求世界大賽逼真‭ ‬耗資百萬邀西班牙隊來台入鏡
《志氣》為求世界大賽逼真‭ ‬耗資百萬邀西班牙隊來台入鏡
2013-02-0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改編自景美女中拔河隊勇奪世界冠軍,勵志感動又歡笑的新春賀歲國片《志氣》,從開拍到即將上映獲得各界矚目,甚至前晚首映會更因屬於台灣人認份不認命的志氣精神,而成為首部躍上台北101的電影,電影票房盈餘更將捐贈5%做為景美女中拔河隊今年為台灣前進世界運動會基金!電影裡最重要的世界大賽,從盛大規模的運動賽事,到拔河隊伍為求比賽的真實感,劇組全下足了功夫,不僅重金耗資百萬邀請西班牙巴斯克兩支拔河隊伍,特地遠從歐洲飛來台灣拍攝,張柏瑞導演和第二導演張訓偉,更為求比賽緊張感,拍攝時硬是不特別設定進攻防守順序,也因此女主角郭書瑤和繩力女孩全拼命拉繩只為求冠。

而兩支外國隊伍更是在不知道對戲裡有非拔河選手的書瑤之下,更是用盡全力的拔河,可想而知對於非職業選手的書瑤來說真的是吃盡苦頭。光拍攝世界大賽的戲碼,就足足連拍了三天,總共超過二十七小時以上、一天近三十場的對賽,幾乎和正式比賽完全沒有差別。拍攝前書瑤剛好重感冒,在身體不適的情況下,又紮實連拉三天的比賽戲,拍到第二天忍不住身體的痛楚,在拍攝現場崩潰大哭,嚇壞了劇組和繩力女孩們,導演貼心打算安排替身上場,包括拔河隊的女孩們和經紀人都在場說服,但書瑤擦乾了眼淚堅決搖了搖頭說:「不要,我要自己拉,我越來越能理解女孩們為什麼堅持要拉拔河,因為這真的非常有成就感和值得堅持的一件事。」  



談及連續三天密集拍攝世界冠軍賽的辛苦過程,書瑤說:「連續三天的世界大賽戲,我們真的是從天亮拔到太陽下山,那幾天剛好我重感冒,全身無力又頭昏腦脹,我們算過一天至少要拉十場,總共三十回合,大家在鏡頭上看起來可能只有短短一下子,但事實上每次近八十秒的拉繩,我好幾次都快撐不下去,但我告訴自己絕對要完成這一切,不然前面拍攝的所有努力與堅持就前功盡棄了!」提到特別從國外聘請來的外國隊伍,各個是真實的職業級國手,書瑤笑說:「在景美女中拔河隊為台灣拿到世界冠軍之前,都是巴斯克隊在拿獎的世界冠軍隊伍,拍攝時導演完全沒有告訴他們,我們這隊裡有我和夏安兩個演員,也因此電影裡全都是拔真的,完全沒有在手下留情的,大家進戲院看到的絕對真實在也不過了!」  

拍攝《志氣》前,哭戲是書瑤的大罩門外,飾演吳老師的楊千霈,拍攝贏得世界大賽的戲前還跟書瑤打賭說她不會哭,沒想到拍攝過程實在太過真實,所有繩力女孩們齊心一致融入劇情之中,邊拉邊哭希望為台灣爭光,在一旁為女孩們加油的千霈,也因拍攝現場的感染力與情感投射太強大,還尚未開始拍就哭花了臉,甚至哭到連鼻涕都流了出來。最後贏得勝利時,書瑤、千霈與繩力女孩們全都哭到不行,每滴都是真實真貴又感動的淚水。對於這場戲,千霈感動地說:「看到書瑤和女孩們在冠軍賽全神投入,甚至邊拉邊哭的時候,我完全不覺得我們在拍戲,我們就像是在比賽現場一樣,都希望能夠為台灣拿到冠軍,而勝利的那一瞬間,我們都覺得我們好像拿到冠軍一樣,所有的感動和眼淚都是真的,都是我們的真情流露,我更是哭到連鼻涕都流了出來,真的是非常不好意思,但絕對讓我永生難忘。」而原本一直在片場保持硬漢教練形象的凱勛,也在世界大賽奪冠的情境下破功,他和千霈、書瑤、繩力女孩們一同飆淚擁抱,完全淚水淪陷,凱勛說:「那場戲我試圖忍耐,但看到這些女孩們哭了,我壓抑很久的情緒就完全宣洩了出來,淚水也無法止住!」    



今年農曆春節所有這塊土地的台灣人一定要看,最勵志感動,有歡笑與淚水的賀歲國片《志氣》,將於明天全台盛大上映,沒有華麗的包裝也沒有譁眾取寵的話題,但屬於台灣人的驕傲故事絕對值得所有人進戲院親自感受,書瑤也特別進棚和繩力女孩們用毛筆在農曆春節前夕,寫下賀歲的吉祥話語,要祝所有人農曆春節快樂,也預祝《志氣》票房大賣!

《志氣》上映前每位劇組成員都勤跑宣傳,連演唱片中主題曲的人氣歌手阿福都特地參加(2/6)京站威秀特映會宣傳,阿福扮演幸福小天使,送十份影城福袋給現場粉絲,讓他們又驚又喜。威秀影城更為了慶祝今年農曆年節,自2‭/‬8小年夜起推出影城福袋活動,新春福袋內容有三張電影票‭+‬三份單人套餐‭+‬威化餅和隨機贈送免費電影票、摺疊腳踏車及氣炸鍋。京站威秀的福袋甚至有機會抽中君品酒店豪華客房住宿券。

由新銳導演張柏瑞執導,郭書瑤、莊凱勛、楊千霈、夏安主演,將景女拔河隊勇奪世界冠軍的背後動人故事搬上大銀幕的勵志國片《志氣》,故事描述一個隔代教養的單親高中女生春英(郭書瑤飾),春英這名字是阿嬤幫她取的,意思是說有存擱有閒,因家庭環境的關係,她獨自一人離鄉背井來到台北就學,加入從未贏過的拔河隊,她代表著大部份拔河隊同學的家庭背景,因為這些拔河隊的同學,大部份來自單親和經濟狀況不佳的家庭,但孩子們非常正向,反而因為沒有退路的家庭背景,使得她們在課業及拔河的訓練,比常人更加努力。這群拔河女孩們在嚴格認真的郭教練(莊凱勛飾)帶領,以及熱心溫柔的吳老師(楊千霈飾)輔導下,揮灑著她們的汗水與淚水,一步一腳印,用力拉出屬於她們的一片天,向全世界證明她們的志氣!改編景美女中拔河隊勇奪世界冠軍的勵志國片《志氣》,將於2013年2月8日農曆春節檔盛大上映!立即按讚成為《志氣》粉絲團的粉絲,為繩力女孩們加油!
 
志氣
Step Back to Glory
導  演: 張柏瑞(Ray Chang)
演  員: 于美人(Belle Yu) 、 楊千霈(Pink Yang) 、 郭書瑤(Guo Shu-Yao )莊凱勛(Kaiser Chuang) 、 克莉絲塔特瑞特(Christa Theret) 湯姆柯特內(Tom Courtenay)
上映日期: 2013-02-08
改編自景美女中拔河隊勇奪世界冠軍的背後動人故事,熱血感動搬上大銀幕!
     
《志氣》口碑發酵全台突破三千萬 各校包場響應
《志氣》為求世界大賽逼真‭ ‬耗資百萬邀西班牙隊來台入鏡
《志氣》台灣首部電影躍上台北101 首映超驚喜
《志氣》民間募資響應 郭書瑤與繩力女孩探訪甲仙國小
《志氣》郭書瑤體驗插秧 曬八小時赤腳踩泥被蟲咬
《志氣》返回景美女中首映 陳綺貞力挺
《志氣》女主角真有其人 真實故事讓郭書瑤心疼
《志氣》重現拔河掌繭增重辛苦 楊千霈當天使老師心疼
《志氣》昆凌扮儀隊耍刀不喊苦 繩力女孩元旦升旗唱國歌
《志氣》瑤瑤挑戰魔鬼訓練 不用替身向彭于晏看齊
《志氣》郭書瑤衝突太逼真 莊凱勛氣到發抖怒罰
《志氣》郭書瑤扭轉甜心形象 樸實樣貌登海報
《志氣》重現景女拔河隊 郭書瑤挑戰超重拔河機
女高生拔河隊搬上銀幕 郭書瑤《志氣》挑大樑
上則:《我不窮,我只是沒錢 香蕉傳奇》另類反窮大作戰   下則:《德州電鋸殺人狂3D》影史經典殺人狂重回大銀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