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志氣》郭書瑤體驗插秧 曬八小時赤腳踩泥被蟲咬
《志氣》郭書瑤體驗插秧 曬八小時赤腳踩泥被蟲咬
2013-01-22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由新銳導演張柏瑞執導、郭書瑤、莊凱勛、楊千霈、夏安、于美人、昆凌、陳幼芳等人主演,改編自景美女中拔河隊勇奪世界冠軍、背後真實辛苦歷程的賀歲國片《志氣》,今天舉行電影媒體試片會,樸園籃球隊和達欣籃球隊共40多名球員全以實際行動力挺《志氣》,包括陳信安、毛加恩、張智峰、陳子威都特地前來觀賞,給予電影最直接的支持與鼓勵。電影裡不論繩力女孩們的純真校園生活、拔河訓練的艱辛困難,亦或女孩們不同生長環境背景的辛酸,都深深打動所有前來觀賞的媒體朋友們,試片中不時穿插唏唏嗦嗦的衛生紙聲音,電影除了感人的故事情節外,更有許多可愛幽默的橋段穿插其中,也不時讓全場媒體朋友們開懷大笑。
 
催淚感動又歡樂勵志的《志氣》,征服全場媒體朋友們,樸園和達欣籃球隊的四十多位球員也都深深感動,陳信安和毛加恩都大力稱讚電影勵志感人,而陳子威和張智鋒更是直呼《志氣》是一部帶給大家滿滿勇氣的電影!電影放映至片尾,張柏瑞導演和郭書瑤、夏安以及參與演出的真實景美女中拔河隊八位繩力女孩,特別在銀幕前向現場撥空前來的媒體朋友們致謝,立即獲得全場媒體朋友們的熱烈掌聲,熱血勵志,更充滿歡笑與淚水的《志氣》,要在今年農曆春節,讓全台灣觀眾在新的一年感受滿滿的志氣!
 
真實故事改編的《志氣》,女主角郭書瑤不僅全程親自上陣拔河外,亦獻出了她人生另外一個初體驗,那就是赤腳ㄚ穿農裝、帶斗笠體驗當樸實的小農婦。電影裡書瑤飾演的春英因與教練爭執,負氣離校回鄉下老家,隔壁正在插秧的農夫阿伯缺人手,請春英來幫忙在田裡赤腳插秧。當天郭書瑤起大早七點多就開始拍攝,全程光著腳丫踩在農地泥濘中,在炎熱三十幾度的酷熱高溫下足足日曬八小時,讓書瑤談到這場戲笑說 :「這場插秧戲讓我徹底體驗農夫生活,那天我的雙腳整天都赤腳踩在田裡的泥巴中,拍完最大收穫就是為了感謝農夫們的辛勞,吃飯時都會把飯吃光光,因為插秧種田真的很辛苦。特別的是,由於劇組借的是無農藥的有機農地,因此田裡面有許多蟲不停攻擊我的腳,我在拍攝的過程中,雙腳都直接感受到牠們的『蠕動』觸感,在又熱又辛苦又驚的狀態下拍完這場戲!」


 
劇組特別前往苗栗的鄉間取景拍攝這場插秧戲,張柏瑞導演特地找來當地農夫為郭書瑤進行特訓,和資深演員小戽斗一同學習插秧,此外書瑤更在炎熱的天氣下,穿上密不透風的防曬農婦裝和斗笠進行拍攝,郭書瑤表示:「其實實際插秧真的非常困難,光要往後退腳都像被吸住一樣,完全動彈不得,而且拍八個小時下來腰和手都超級累,所以更讓我尊敬農夫們的辛勞。插秧這個往後退的動作,和拔河有非常相似之處,就像電影裡農夫阿添伯說:『甘願做牛,免驚無犁可拖,拔河和插秧一樣,後退就是前進,相信自己什麼都不用怕!』讓我飾演的春英,原本認為拔河沒有前途,頓時了解只要努力堅持就有收穫,化解內心的不安。」
 
除了挑戰拔河和插秧外,《志氣》的繩力女孩們幫助郭書瑤開啟了淚腺,成功克服了恐懼的哭戲,只要看到繩力女孩們幫忙蛙跳的美玲學姐、小高一的綺華和婕安,書瑤就會不自覺迅速情緒澎湃留下眼淚,也因為和女孩們真誠自然的相處下,讓書瑤覺得拍完《志氣》後,不僅想法甚至整個人都非常不一樣,連飾演郭教練和吳老師的凱勛與千霈,都察覺她拍攝過程的變化,稱讚她變得更有溫度與感受,郭書瑤表示:「公司的同事都覺得我拍完《志氣》變得很不一樣,我自己也有感覺到,凱勛和千霈說我人變得更有情感、有溫度,這些都歸功於繩力女孩們,開拍時我是個體,她們是群體,常常拍攝空檔,我都是自己一個人,但慢慢地我和女孩們越靠越近,漸漸我開始融入她們之中,然後我們就變成一個團體。以前我是個很ㄍㄧㄥ的人,不管遇到任何事情都不會哭,也對自己沒有自信,但因為她們的關係,我開始懂得釋放自己的情緒,讓我感受到更多的情感表達。」
 
由新銳導演張柏瑞執導,郭書瑤、莊凱勛、楊千霈、夏安主演,將景女拔河隊勇奪世界冠軍的背後動人故事搬上大銀幕的勵志國片《志氣》,故事描述一個隔代教養的單親高中女生春英(郭書瑤飾),春英這名字是阿嬤幫她取的,意思是說有存擱有閒,因家庭環境的關係,她獨自一人離鄉背井來到台北就學,加入從未贏過的拔河隊。她代表著大部份拔河隊同學的家庭背景,因為這些拔河隊的同學,大部份來自單親和經濟狀況不佳的家庭,但孩子們非常正向,反而因為沒有退路的家庭背景,使得她們在課業及拔河的訓練,比常人更加努力。這群拔河女孩們在嚴格認真的郭教練(莊凱勛飾)帶領,以及熱心溫柔的吳老師(楊千霈飾)輔導下,揮灑著她們的汗水與淚水,一步一腳印,用力拉出屬於她們的一片天,向全世界證明她們的志氣!改編景美女中拔河隊勇奪世界冠軍的勵志國片《志氣》,將於2013年2月8日農曆春節檔盛大上映!立即按讚成為《志氣》粉絲團的粉絲,為繩力女孩們加油! 
 
志氣
Step Back to Glory
導  演: 張柏瑞(Ray Chang)
演  員: 于美人(Belle Yu) 、 楊千霈(Pink Yang) 、 郭書瑤(Guo Shu-Yao )莊凱勛(Kaiser Chuang) 、 克莉絲塔特瑞特(Christa Theret) 湯姆柯特內(Tom Courtenay)
上映日期: 2013-02-08
改編自景美女中拔河隊勇奪世界冠軍的背後動人故事,熱血感動搬上大銀幕!
     
《志氣》口碑發酵全台突破三千萬 各校包場響應
《志氣》為求世界大賽逼真‭ ‬耗資百萬邀西班牙隊來台入鏡
《志氣》台灣首部電影躍上台北101 首映超驚喜
《志氣》民間募資響應 郭書瑤與繩力女孩探訪甲仙國小
《志氣》郭書瑤體驗插秧 曬八小時赤腳踩泥被蟲咬
《志氣》返回景美女中首映 陳綺貞力挺
《志氣》女主角真有其人 真實故事讓郭書瑤心疼
《志氣》重現拔河掌繭增重辛苦 楊千霈當天使老師心疼
《志氣》昆凌扮儀隊耍刀不喊苦 繩力女孩元旦升旗唱國歌
《志氣》瑤瑤挑戰魔鬼訓練 不用替身向彭于晏看齊
《志氣》郭書瑤衝突太逼真 莊凱勛氣到發抖怒罰
《志氣》郭書瑤扭轉甜心形象 樸實樣貌登海報
《志氣》重現景女拔河隊 郭書瑤挑戰超重拔河機
女高生拔河隊搬上銀幕 郭書瑤《志氣》挑大樑
上則:《派特的幸福劇本》珍妮佛主持綜藝處女秀 幽默虧競爭者   下則:倫敦影協獎最佳影片掄元《愛‧慕》再登十大之首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