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志氣》返回景美女中首映 陳綺貞力挺
《志氣》返回景美女中首映 陳綺貞力挺
2013-01-2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改編自景美女中拔河隊勇奪世界冠軍,將繩力女孩們背後真實辛苦故事搬上大銀幕的賀歲國片《志氣》,今天(18日)導演張柏瑞、主要演員郭書瑤、楊千霈、夏安以及八位景女拔河隊參與演出的繩力女孩們,帶著《志氣》電影完成品回到景美女中,和全校兩千名師生分享這個屬於景美女中驕傲、榮耀全世界的勵志電影。知名歌手亦是景美傑出校友的陳綺貞,以及台北市議員亦是景女校友會榮譽會長的陳玉梅,都以實際行動回到母校,支持勵志感動的賀歲國片《志氣》,並且為拔河隊的繩力女孩和全校學妹們加油打氣。首映現場,郭書瑤和楊千霈帶領全校兩千名同學一起合唱小小校歌,場面溫馨感人,而撥空前來支持的陳綺貞,出場時也獻唱兩句「共看月亮,共數星星」,讓不知道她會來的全場景美同學尖叫鼓掌,為首映活動掀起另一波高潮!
 
熱血勵志的賀歲國片《志氣》,全片有一半以上的場景在景美取景拍攝,從前製到拍攝過程獲得景美女中校長、拔河隊郭昇教練以及全校師生的大力支持,感謝校方全面協助的張柏瑞導演,也在拍攝前承諾校長,電影完成後一定首先將《志氣》帶回學校給全校師生觀賞,以答謝對於學校全力支持。
 
片中主要演員郭書瑤、楊千霈和夏安也闊別三個月再次重返景美校園,三個人都特別緊張激動。在電影裡飾演吳老師的千霈表示:「去年八月中《志氣》在景美校園拍攝,非常感謝學校和同學們給我們很多協助,讓《志氣》能順利拍攝完成,在電影裡扮演老師,結果拍久了繩力女孩們看到我都會叫我老師,讓我就好像融入景美女中的一部分一樣。」
 

女主角書瑤表示:「因為我很早就開始邊工作邊唸書,這次因為《志氣》能夠在景美女中重新體驗校園生活,和拔河隊的繩力女孩們一起,讓我就像回到學校純真的生活,也謝謝景美的老師與同學們的照顧,在這裡拍戲每天都非常開心,剛我和千霈進來就一直在聊在哪些地方拍攝,像體育館和操場的戲都讓我相當難忘。」
 
今天首場大規模的校園首映活動,兩千多名師生將景美女中大禮堂擠得水泄不通,許多景女同學們都表示非常期待看到這部電影,直說:「電視上都有說要把拔河隊的同學故事拍成電影,老師說我們可以在放寒假前上課的最後一天,在學校可以先看到,很期待!」更有女同學搶著說:「電影預告讓我們非常感動,我們以拔河隊的繩力女孩們為榮唷!」首映活動上除了《志氣》導演與演員們外,景美女中校友會榮譽會長,亦是台北市議員陳玉梅撥空前來支持《志氣》。
 
另外知名暢銷歌手,同樣景美女中畢業傑出校友陳綺貞,也特別起大早回母校,只為了以實際行動支持《志氣》,並且給予繩力女孩的加油打氣,陳綺貞表示:「今天能夠被邀請回到母校參與首映非常榮幸,我覺得青春的執著是最可貴的,我期望我自己可以永遠是個高中生,就像繩力女孩一樣再跟夢想拔河的每一天,都有不放手的志氣,我相信在場的每個同學,每個人動人的故事未來都會成為一部動人的電影,祝福你的未來,也祝福景美女中拔河隊今年世界運動會能輕輕鬆鬆地拿到冠軍,希望《志氣》能夠帶給大家新的一年更高昂的志氣,面對夢想也像拔河一樣永遠不要放手,原本導演有找我創作電影配樂,但很可惜錯過了這個機會,這部電影引發更多生活的激情,也希望大家能進戲院支持,讓更多人夠看見學妹們的努力與堅持!」
 

第一次要把完成的作品放映在所有學校師生面前,書瑤和千霈在放映前都非常緊張,書瑤笑說:「這是我第一次完整看電影,我現在心臟跳得超快,希望不辜負大家的期待。」而楊千霈也趁著校園首映場,終於和真實景美女中體育組吳老師本尊相見歡,兩人雖然未曾見過面,但因為《志氣》讓兩人一見如故,千霈興奮地說:「終於見到吳老師本尊,吳老師好!向你致上最高的敬意,今天第一次見到吳老師本人,她就像劇本裡一樣溫柔漂亮,而且氣質超好的,謝謝郭教練和吳老師對學生們的關愛!」已經看過《志氣》吳老師對於千霈的演出非常喜歡,更稱讚千霈非常漂亮,演得非常地好!
 
電影放映後,張柏瑞導演和郭書瑤、楊千霈、夏安、八位參與演出的繩力女孩,一同上台向全校師生致謝,兩千多名的師生掌聲近五分鐘,不少同學都感動落淚,書瑤和千霈以及繩力女孩們更是激動到哭成一片,現場感動的氛圍達到最高點。屬於台灣人驕傲的景美女中拔河隊所改編成的賀歲國片《志氣》,今日起Yahoo!奇摩電影也將全台獨家首播《志氣》全新比賽篇花絮,將讓全台觀眾感受這些拔河女孩們認份不認命、屬於台灣人最純真質樸又感動人心的「志氣」精神! 
 
由新銳導演張柏瑞執導,郭書瑤、莊凱勛、楊千霈主演,將景美女中拔河隊勇奪世界冠軍的動人故事搬上大銀幕的勵志國片《志氣》,故事描述一個隔代教養的單親高中女生春英(郭書瑤飾),春英這名字是阿嬤幫她取的,意思是說有存擱有閒,因家庭環境的關係,她獨自一人離鄉背井來到台北就學。她代表著大部份拔河隊同學的家庭背景,因為這些拔河隊的同學,大部份來自單親和經濟狀況不佳的家庭,但孩子們非常正向,反而因為沒有退路的家庭背景,使得她們在課業及拔河的訓練,比常人更加努力。這群拔河女孩們在嚴格認真的郭教練(莊凱勛飾)帶領,以及熱心溫柔的吳老師(楊千霈飾)輔導下,揮灑著她們的汗水與淚水,一步一腳印,用力拉出屬於她們的一片天,向全世界證明她們的志氣!改編景美女中拔河隊勇奪世界冠軍的勵志國片《志氣》,將於2013年2月8日農曆春節檔盛大上映!立即按讚成為《志氣》粉絲。 
 
志氣
Step Back to Glory
導  演: 張柏瑞(Ray Chang)
演  員: 于美人(Belle Yu) 、 楊千霈(Pink Yang) 、 郭書瑤(Guo Shu-Yao )莊凱勛(Kaiser Chuang) 、 克莉絲塔特瑞特(Christa Theret) 湯姆柯特內(Tom Courtenay)
上映日期: 2013-02-08
改編自景美女中拔河隊勇奪世界冠軍的背後動人故事,熱血感動搬上大銀幕!
     
《志氣》口碑發酵全台突破三千萬 各校包場響應
《志氣》為求世界大賽逼真‭ ‬耗資百萬邀西班牙隊來台入鏡
《志氣》台灣首部電影躍上台北101 首映超驚喜
《志氣》民間募資響應 郭書瑤與繩力女孩探訪甲仙國小
《志氣》郭書瑤體驗插秧 曬八小時赤腳踩泥被蟲咬
《志氣》返回景美女中首映 陳綺貞力挺
《志氣》女主角真有其人 真實故事讓郭書瑤心疼
《志氣》重現拔河掌繭增重辛苦 楊千霈當天使老師心疼
《志氣》昆凌扮儀隊耍刀不喊苦 繩力女孩元旦升旗唱國歌
《志氣》瑤瑤挑戰魔鬼訓練 不用替身向彭于晏看齊
《志氣》郭書瑤衝突太逼真 莊凱勛氣到發抖怒罰
《志氣》郭書瑤扭轉甜心形象 樸實樣貌登海報
《志氣》重現景女拔河隊 郭書瑤挑戰超重拔河機
女高生拔河隊搬上銀幕 郭書瑤《志氣》挑大樑
上則:《荷索之恐龍夢奇地》大師級導演荷索沉迷於恐龍世界   下則:《18歲的勇氣》魏德聖、連奕琦微電影點閱率衝破十四萬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