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18歲的勇氣》魏德聖、連奕琦微電影點閱率衝破十四萬
《18歲的勇氣》魏德聖、連奕琦微電影點閱率衝破十四萬
2013-01-2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由魏德聖、連奕琦導演共同執導,搖滾歌手信(蘇見信)與亮眼新生代演員黃姵嘉聯袂演出的微電影《18歲的勇氣》,創下微電影新氣勢。1月10日晚上九點在東森電影台和全球網路以及Facebook粉絲團同步首播後,造成極大迴響。在Youtube上一週內便衝破十四萬點閱率,人氣持續攀升。早在播出前不少網友就熱烈討論已迫不及待要看到本片,首播時不少觀眾便守在網路旁,一邊看本片一邊即時討論劇情,非常入戲。以往幾乎沒有微電影如此大手筆的在電視特闢時段首播,且為了以饕全球喜好華語片的觀眾,也在網路上同步播放,貼心又特別的舉動讓網友們一片叫好。《18歲的勇氣》帶動了微電影的全新意義,在台灣影視圈投入一顆不小的全新震撼彈。
 
觀賞完《18歲的勇氣》後的網友紛紛表示非常值得,不必花電影票錢就可以在家看到魏德聖導演與連奕琦導演兩位導演的作品相當划算。也有不少觀眾直呼太短看得不過癮,在網路上留言希望看到《18歲的勇氣》被發展拍成長片,幾乎所有看過本片的觀眾都對本片所傳達出的情義相挺及溫暖友情等正面意義相當喜歡,雖然全片只短短十五分鐘,但網友們因為太過喜愛,紛紛競相走告討論片中經典對白當成最近問候招呼新語,網友們票選出的五大經典對白分別是:
 
「天空適合太陽、你適合堅強。」
「天下就是傻瓜創造的,只有最單純的人,才能夠擁有最堅強的靈魂。」
「找到你的靈魂,就會找到你的勇氣。」
「只要你想做,總會有辦法,走路有風,風不動人動。」
「永遠不必理會別人對你的嘲笑,只管前進。永遠記得我們會在你的背後挺你、相信你、祝福你。」


 
《18歲的勇氣》很榮幸邀請到《賽德克巴萊》金馬獎導演魏德聖及《命運化妝師》導演連奕琦共同執導本片,曾入圍金曲獎的搖滾樂手信及入圍金馬獎最佳新人且表現亮眼的新生代演員黃姵嘉共同主演,當初劇組拍攝時受到金門縣政府及金門洒廠鼎力協助,網友們也注意到片中的金門風光不同於以往在金門取景固定常拍的景點,如如片中信與黃姵嘉組裝樂器的北山斷崖、同學騎腳踏車穿越高粱田的北山播音牆,以及樸實的金門居民鄉鎮風光,還有在片中佔了舉足輕重地位的金門特有「軌條砦」等,都在魏德聖導演及連奕琦導演的巧思下,變成讓微電影的故事情節更加迷人的種種元素。不少網友都表示看完《18歲的勇氣》後好想去金門旅遊感受片子裡所帶出來的金門新意。
 
《18歲的勇氣》的故事情節也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黃姵嘉生動可愛演出高三學生面對指考的種種,讓許多年輕的網友們感同身受。也有不少從金門高中畢業的人,看到劇中的金門高中制服表示非常懷念自己的求學時光。而搖滾歌手信在片中的演出,也讓許多網友看到跟以往相比非常與眾不同的信,且信的知名歌曲「天高地厚」,也為了《18歲的勇氣》重新編曲,讓許多信的歌迷感動不已。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18歲的勇氣》魏德聖、連奕琦微電影點閱率衝破十四萬
《18歲的勇氣》金獎團隊+金門風光 金光閃閃無人可敵
《18歲的勇氣》金鐘金馬雙料入圍黃姵嘉 用夢想感動世界
《18歲的勇氣》信首部微電影 重唱經典歌曲「天高地厚」
魏德聖微電影初體驗獻給《18歲的勇氣》
上則:《志氣》返回景美女中首映 陳綺貞力挺   下則:《天台》定調暑期強檔 周杰倫導演今慶生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