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志氣》民間募資響應 郭書瑤與繩力女孩探訪甲仙國小
《志氣》民間募資響應 郭書瑤與繩力女孩探訪甲仙國小
2013-01-2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改編自景美女中拔河隊勇奪世界冠軍、背後真實辛苦歷程的賀歲國片《志氣》,今日導演張柏瑞、演員郭書瑤、夏安、八位參與演出的景女拔河隊繩力女孩、以及拔河隊郭昇教練,以實際行動搭乘遊覽車南下,至甲仙國小鼓勵拔河隊三十位小朋友。抵達甲仙大橋時,甲仙區動員三百名民眾放鞭炮和製作紅布條,列隊歡迎電影劇組和景美女中拔河隊的繩力女孩們,獻上歡迎歌曲和鮮花,以表達甲仙所有民眾的熱情歡迎,參與電影演出的八位繩力女孩也特別在甲仙大橋前,與甲仙國小的拔河隊成員一同拉繩合影留念,讓1月23日自由日的今天特別有重大意義。
 
《志氣》女主角郭書瑤表示:「雖然八八風災曾重創甲仙,但甲仙國小拔河隊小朋友的努力不懈,鼓勵所有居民,也幫助甲仙度過重建的辛苦,當初拍攝前我有看過《拔一條河》的紀錄片,感動到流淚,今天非常開心有機會代表《志氣》,和景美女中拔河隊一同來到甲仙國小,和小朋友一同交流活動,也希望大家更加關注拔河這項運動,看見台灣各地各校的繩力男孩女孩們,緊握繩子不放手的堅持,和實現夢想背後需要更多幫助與支持!」看到書瑤姊姊和景女拔河隊大姊姊來到學校,三十個甲仙拔河隊小朋友都開心尖叫,一直和書瑤、繩力女孩們分享練習拔河和許多有趣的事情,共度歡樂勵志的下午時光!


 
歷經八八風災的艱苦歷程,甲仙地區因國小拔河隊的孩童們堅持不放棄的精神,而鼓舞了全甲仙民眾的心,甲仙國小校舍也於去年底順利重建完成,孩子們現在也在新校舍中唸書練習。這次南下的交流活動,事實上是由一名從事人力資源的鄧小姐所主動發起,當時她看完甲仙國小拔河隊故事後,希望這些孩子除了奮力拔河外,還有模範的目標,而世界冠軍的景美女中拔河隊將是給予孩子們鼓勵的對象,鄧小姐自發性的向公司同事和朋友們進行募資,在短短兩個月內獲得上百位善心人士的支持,募得八萬元希望促成景女拔河隊南下至甲仙國小。而正好改編景美女中拔河隊的國片《志氣》正在進行宣傳,在拔河界的精神領袖蔡三雄牧師的牽線下,以及景美女中校長林麗華、甲仙國小校長林華曲的大力幫忙,在電影公司和鄧小姐的安排下,順利促成這次深具意義的拔河交流活動。活動現場,張柏瑞導演、演員郭書瑤、景美女中江主任和郭昇教練特別準備了電影裡全新的拔河繩、拍戲的道具睡袋、和拔河衣物贈送給甲仙國小林校長、張教練及全體拔河隊,而甲仙國小校長也特別準備了風災過後甲仙特產的米、志氣匾額和梅精糖、芋條名產回贈給景美女中與《志氣》劇組。
 
甲仙國小林校長表示:「感謝蔡牧師、景美女中校長、教練、《志氣》劇組和鄧小姐的大力幫忙,讓孩子們有機會和世界冠軍的景女拔河隊見面交流,希望能激勵這些孩子們有更遠大和努力的目標。今天特別準備了八八風災後甲仙所盛產的米、以甲仙大橋為主的志氣木雕匾額和本地名產送給劇組和景美女中拔河隊,正好呼應電影裡插秧和拔河一樣往後就是向前進的橋段,勉勵大家都能擁有堅持不放棄的夢想!」除了致贈物資外,也特別邀請高雄瑞豐國中女子拔河隊,和前鎮國中拔河隊一同參與今天難得的盛會,四支拔河隊伍現場在三百多名甲仙民眾見證下,進行拔河友誼賽及拔河團康動態競賽,書瑤更特別擔任甲仙國小對景美女中拔河賽的裁判,並且親自下去和小朋友一同進行團康活動,讓今天下午的甲仙區熱鬧非凡,宛如盛大熱鬧的運動會!


 
真實故事改編的《志氣》未上映先轟動,包括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翻滾吧阿信》導演林育賢、《南方小羊牧場》導演侯季然、《命運化妝師》導演連奕琦、陳綺貞、李永萍、曾寶儀、達欣籃球隊、璞園籃球隊、大嘴巴愛紗、柯佳嬿、羅美玲、傅娟、何戎、黃嘉千等人看完後都深深感動,並大力推薦。除了郭書瑤動人的演出備受肯定外,飾演郭教練的莊凱勛也獲得許多讚賞,有趣的是真實景美女中拔河隊郭昇教練,第一次看完電影時被凱勛的表現嚇壞,直說凱勛的神韻和說話的方式都和自己超像。其實,拍攝時繩力女孩們都偷偷幫凱勛特訓,包括郭教練平時的坐姿、訓話的口頭禪等等,讓凱勛受益良多:「拍攝前我都偷偷觀察郭教練的一些習慣性動作,像是郭教練都會開腿坐在小椅子上,然後手不自覺會一直敲桌邊,女孩們教我一些郭教練罵人會說的口頭禪,另外他罵人時都會故意不看對方,但等到她們離開的時候,教練就會默默以關愛的眼神在背後注視這些女孩們,郭教練真的是一位非常關心孩子們的老師,非常榮幸能夠演出他。」
 
由新銳導演張柏瑞執導,郭書瑤、莊凱勛、楊千霈、夏安主演,將景女拔河隊勇奪世界冠軍的背後動人故事搬上大銀幕的勵志國片《志氣》,故事描述一個隔代教養的單親高中女生春英(郭書瑤飾),春英這名字是阿嬤幫她取的,意思是說有存擱有閒,因家庭環境的關係,她獨自一人離鄉背井來到台北就學,加入從未贏過的拔河隊,她代表著大部份拔河隊同學的家庭背景,因為這些拔河隊的同學,大部份來自單親和經濟狀況不佳的家庭,但孩子們非常正向,反而因為沒有退路的家庭背景,使得她們在課業及拔河的訓練,比常人更加努力。這群拔河女孩們在嚴格認真的郭教練(莊凱勛飾)帶領,以及熱心溫柔的吳老師(楊千霈飾)輔導下,揮灑著她們的汗水與淚水,一步一腳印,用力拉出屬於她們的一片天,向全世界證明她們的志氣!改編景美女中拔河隊勇奪世界冠軍的勵志國片《志氣》,將於2013年2月8日農曆春節檔盛大上映!立即按讚成為《志氣》粉絲團的粉絲,為繩力女孩們加油! 
 
志氣
Step Back to Glory
導  演: 張柏瑞(Ray Chang)
演  員: 于美人(Belle Yu) 、 楊千霈(Pink Yang) 、 郭書瑤(Guo Shu-Yao )莊凱勛(Kaiser Chuang) 、 克莉絲塔特瑞特(Christa Theret) 湯姆柯特內(Tom Courtenay)
上映日期: 2013-02-08
改編自景美女中拔河隊勇奪世界冠軍的背後動人故事,熱血感動搬上大銀幕!
     
《志氣》口碑發酵全台突破三千萬 各校包場響應
《志氣》為求世界大賽逼真‭ ‬耗資百萬邀西班牙隊來台入鏡
《志氣》台灣首部電影躍上台北101 首映超驚喜
《志氣》民間募資響應 郭書瑤與繩力女孩探訪甲仙國小
《志氣》郭書瑤體驗插秧 曬八小時赤腳踩泥被蟲咬
《志氣》返回景美女中首映 陳綺貞力挺
《志氣》女主角真有其人 真實故事讓郭書瑤心疼
《志氣》重現拔河掌繭增重辛苦 楊千霈當天使老師心疼
《志氣》昆凌扮儀隊耍刀不喊苦 繩力女孩元旦升旗唱國歌
《志氣》瑤瑤挑戰魔鬼訓練 不用替身向彭于晏看齊
《志氣》郭書瑤衝突太逼真 莊凱勛氣到發抖怒罰
《志氣》郭書瑤扭轉甜心形象 樸實樣貌登海報
《志氣》重現景女拔河隊 郭書瑤挑戰超重拔河機
女高生拔河隊搬上銀幕 郭書瑤《志氣》挑大樑
上則:神明也加持!《天后之戰》全台天后宮還願計畫開跑   下則:《航海王電影:Z》入圍日本奧斯卡 魯夫娜美寒冬送肌情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