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金馬奇幻打造酷兒理想國 為影迷獻四部佳片
金馬奇幻打造酷兒理想國 為影迷獻四部佳片
2012-03-26 15:02:07 作者:MovieEditor

 

2012金馬奇幻影展將於四月六日揭幕,每年固定推出的「酷兒理想國」單元,已成為奇幻影展的招牌單元之一,不只呈現同志族群追尋自我的歷程,更將同志尋愛的心情化做浪漫的烏托邦,也因此吸引了眾多同志影迷的關注。今年還將首度引介伊朗、越南難得一見的同志電影。今年一共有四部同志電影參展,包括《我的軍中情人》、《泡泡公寓四人行》導演新作《媽媽咪呀瑪麗露》、紐約同志影展最佳影片《曖妹》、近期最夯的亞洲酷兒電影《你是天堂,愛是地獄》與影史同志經典《沙漠妖姬》。
 
《我的軍中情人》、《泡泡公寓四人行》導演伊藤福克斯(Eytan Fox)橫掃國際同志影展的新作《媽媽咪呀瑪麗露》Mary Lou,跳脫過往藉由國仇家恨探討性別議題,而改以花枝招展的歌舞糖衣,包裝這個關於同志追尋真愛、夢想與自我的動人小品,既歌又舞、青春洋溢,號稱以色列的《歡樂合唱團》加《媽媽咪啊!》。
 

 

榮獲紐約同志影展最佳影片與日舞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的《曖妹》Circumstance,極其動人地刻劃了一段場景發生在德黑蘭的女女之戀,身為伊朗裔的導演瑪麗安卡薛維茲(Maryam Keshavarz)雖在美國成長,卻藉由本片嘗試去打開伊朗中產階級的門禁,撥開德黑蘭的神秘面紗,大大方方注視女孩們的慾望、美麗與哀愁。
 
近期最夯的亞洲酷兒電影《你是天堂,愛是地獄》Lost in Paradise,是越南第一部同志電影,不僅大膽露骨更流暢唯美,除了青春俊帥的男男三角關係令人淪陷,癡情啞巴帶著一隻親自孵出來的小鴨鴨追求阻街女郎的支線,更讓愛情在黑暗底層爆發出純潔的光芒。
 

 

最妖艷的影史同志經典《沙漠妖姬》The Adventures of Pricilla, Queen of the Desert,以濃妝豔抹卻又瀟灑自若的姿態,成為影響深遠的Cult經典,舞台版更是當今百老匯熱演不輟的高潮戲碼。看兩位目前在好萊塢發展的澳洲陽剛小生雨果威明、蓋皮爾斯,和老牌影帝泰倫斯史坦普一起扮妖嬌,讓人大開眼界。

在本屆奇幻影展中將放映數位修復版,影迷絕對要把握機會觀賞。2012金馬奇幻影展將於4月6日至15日於台北新光影城舉行,蒐集不可思議的故事、不敢置信的影像、不受控制的瘋狂,邀請影迷一起越過幻夢的邊境,踏上一趟高潮迭起的驚呼連連之旅。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金馬奇幻打造酷兒理想國 為影迷獻四部佳片
戲院變身KTV 金馬奇幻影展首創真善美K歌場
北一女刮奇幻瘋 影展選片指南報名人數破千
金馬奇幻影展推佳作 好萊塢黃金組合飆戲
金馬奇幻影展 端出影史重量級經典
金馬奇幻影展秒殺單元 東瀛大牌出列
柏林影展佳片 現身金馬奇幻影展
上則:凱莉莫莉根、娜歐蜜華茲 大銀幕展孕味   下則:全台掀《以愛之名:翁山蘇姬》熱 戲院加演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