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柏林影展佳片 現身金馬奇幻影展
柏林影展佳片 現身金馬奇幻影展
2012-02-20 11:30:59 作者:MovieEditor

 

第62屆柏林影展已屆尾聲,其中有三部備受好評的影片,影迷可於四月份舉辦的金馬奇幻影展中先睹為快。包括由莎瑪海耶克主演的《幸不幸由你》As Luck Would Have It、越南首部同志電影《你是天堂,愛是地獄》Lost in Paradise以及充滿摩洛哥風情的《謎樣的情人》Death for Sale。

挑戰觀眾感官痛度極限的《幸不幸由你》,描述失業男子發生意外,整顆頭顱不偏不倚就插在鋼筋上,命在旦夕的他頓時成為家喻戶曉的名人,大批媒體蜂擁而至,有可能隨時喪命的他,決定將自己生命的最後一刻出售給獨家媒體,換取高額酬金給家人。

 

莎瑪海耶克飾演他堅毅又果決的妻子,並以本片入圍哥雅獎最佳女主角。西班牙導演艾利克斯德拉伊格萊希亞(Álex de la Iglesia)繼《哭泣的小丑》之後的最新力作,不走隱喻路線,而是以荒謬又真實的處境,痛批媒體亂象與人人為己,鏗鏘有力,劇力萬鈞。

被〈好萊塢日報〉(The Hollywood Reporter)評為「越南有史以來最大膽露骨的同志影片。」,《你是天堂,愛是地獄》走的完全不是獨立路線,而是以唯美作為最高指導原則,三名主要演員有臉蛋更有身材,在男男情慾關係之外對社會現實也有大膽剖析,是近期最夯的亞洲酷兒電影。

 

《謎樣的情人》是曾以《老師的椅子》A Thousand Months在坎城影展奪得兩項大獎的摩洛哥導演方濟班沙迪(Faouzi Bensaidi)第三部作品,將黑色電影的元素置入摩洛哥的北方古城,描述三個無所事事的年輕人偷拐搶騙度日,卻在銷魂的致命美人出現後產生了命運的轉變。

其攝影風格極其搶眼,更被多倫多影展大讚「高超、敏銳的攝影,在一個鏡頭裡呈現出壯麗天際與黑暗社會的對比。」金馬奇幻影展也保證,光是這一顆鏡頭,就足以值回票價。2012金馬奇幻影展將於4月6日至15日於台北新光影城舉行,蒐集不可思議的故事、不敢置信的影像、不受控制的瘋狂,邀請影迷一起越過幻夢的邊境,踏上一趟高潮迭起的驚呼連連之旅。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金馬奇幻打造酷兒理想國 為影迷獻四部佳片
戲院變身KTV 金馬奇幻影展首創真善美K歌場
北一女刮奇幻瘋 影展選片指南報名人數破千
金馬奇幻影展推佳作 好萊塢黃金組合飆戲
金馬奇幻影展 端出影史重量級經典
金馬奇幻影展秒殺單元 東瀛大牌出列
柏林影展佳片 現身金馬奇幻影展
上則:《昨日的記憶》顧寶明精湛演技嚇壞李烈    下則:吳寶春獻身大銀幕 《女孩壞壞》供國寶級麵包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