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金馬奇幻影展秒殺單元 東瀛大牌出列
金馬奇幻影展秒殺單元 東瀛大牌出列
2012-02-24 11:11:05 作者:MovieEditor

 

金馬奇幻影展每年固定策劃的秒殺單元「東瀛狂想」,今年邀請了六部精彩的日本電影,東瀛大牌盡出,包括竹野內豐、瑛太、蒼井優、吉高由里子、松田龍平、窪塚洋介、水川麻美等眾明星擔綱主演。導演陣容亦不遑多讓,有特攝片名導松本人志、《藍色青春》導演豐田利晃、《水男孩》、《搖擺女孩》導演矢口史靖、《GS樂園》的導演本田隆一與知名日本廣告導演小松真弓等,都端出了最新的口碑佳作,將帶給影迷一趟美好的東瀛狂想之旅。

從影以來首度演出瘋狂喜劇的竹野內豐,徹底顛覆冷酷型男形象,在《新婚地獄》A Honeymoon in Hell: Mr. & Mrs. Oki’s Fabulous Trip中與水川麻美飾演一對在新婚後立即進入了婚姻倦怠期的小夫妻。為了尋找失蹤的電鍋,經由神秘的占卜師推薦,陰錯陽差參加了地獄蜜月旅行。在旅行中遇見了奇妙的藍人與紅人、光怪陸離的事件,還舒服地泡了牛肉溫泉湯。樹木希林、荒川良良、橋本愛、柄本明等多名實力演員也參與演出,由曾執導《GS樂園》的導演本田隆一掌鏡。

 

人氣搞笑藝人兼特攝片名導松本人志,繼《大日本人》、《睡衣男闖雞關》之後再次強力搞笑出擊,推出《搞笑武士》Saya Zamurai。這一回他以江戶時代為舞台,流浪的武士必須在三十天之內搞笑成功,讓已經失去笑容的藩主兒子重新發笑,否則就得切腹自殺。全片既搞笑又辛酸,堪稱技高一籌的喜劇。而原是廚師的素人男主角野見隆明,在拍攝時完全被蒙在鼓裡長達一個月,以為自己只是在拍攝一般的雜耍特技,甚至連松本人志就是導演都不知情。

日本一線男星瑛太主演的兩部電影《怪物俱樂部》Monsters Club、《多田便利屋》Tada's Do-It-All House此次也受邀在金馬奇幻影展放映。改編自美國哈佛數學天才炸彈客Theodor John Kaczynski真實事件的《怪物俱樂部》,導演豐田利晃以詩意又荒謬的手法,傳達了一個年輕靈魂的愛與意志。第四度和導演合作的瑛太,為了琢磨主角的孤絕,獨自住在冰冷的山中小屋;而首次與豐田合作的窪塚洋介,展現了強大的存在感,兩人一場十分鐘的對手戲,幾乎是一鏡到底,也揭露了故事背後的衝擊真相。

 

獲得電影旬報年度十大影片的《多田便利屋》Tada's Do-It-All House,改編自〈哪啊哪啊神去村〉作者三浦紫苑獲2006年直木賞的同名小說,瑛太與松田龍平是第四度合作,在片中的便利屋一起工作,雖然兩人都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也都以為從此將孤獨走完人生路,但命運的巧妙安排,卻也讓兩人衍生出了一段肝膽相照的悲歡歲月。私交甚篤的兩人常一起上工、一起回家,途中一起去便利商店,順便也在片中一起洗澡。

連金馬奇幻影展也不敢相信的夢幻組合,《偶然》By Chance集合了蒼井優、高木正勝、Sigur Rós樂團與小松真弓。蒼井優曾表示因為崇拜導演而極力爭取演出,她空靈的氣質也的確是本片女主角的不二人選。在高木正勝充滿溫暖色澤的愛爾蘭吟唱配樂,以及冰島首席後搖滾樂團Sigur Rós的曲子襯托下,一趟威力無敵強大的童話幻想療癒系之旅就此展開。而蒼井優在片中的真實身份是什麼?也定會令影迷大為驚奇。

《機器老男孩》Robo-G描述七十歲的孤獨歐吉桑意外成為全日本最夯的機器人,讓他感覺生命第二春彷彿到來,卻又得在全國媒體的鏡頭前守住這個不能說的秘密。主要演員包括五十嵐信次郎、濱田岳、田畑智子等,女主角則是日本奧斯卡與藍帶賞最佳新人吉高由里子,深津繪里也在片中閃電客串。透過《水男孩》、《搖擺女孩》導演矢口史靖的細膩詮釋,充滿不可思議的龐大溫情。2012金馬奇幻影展將於4月6日至15日於台北新光影城舉行,蒐集不可思議的故事、不敢置信的影像、不受控制的瘋狂,邀請影迷一起越過幻夢的邊境,踏上一趟高潮迭起的驚呼連連之旅。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金馬奇幻打造酷兒理想國 為影迷獻四部佳片
戲院變身KTV 金馬奇幻影展首創真善美K歌場
北一女刮奇幻瘋 影展選片指南報名人數破千
金馬奇幻影展推佳作 好萊塢黃金組合飆戲
金馬奇幻影展 端出影史重量級經典
金馬奇幻影展秒殺單元 東瀛大牌出列
柏林影展佳片 現身金馬奇幻影展
上則:奧斯卡頒獎典禮 阿湯哥與舊情人續前緣   下則:《彼時生命》岡田將生、榮倉奈奈演技代表作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