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金馬奇幻影展 端出影史重量級經典
金馬奇幻影展 端出影史重量級經典
2012-03-01 12:00:55 作者:MovieEditor

 

金馬奇幻影展今日公佈「經典重現」單元片單,包括偉大好萊塢導演比利懷德的經典名作《熱情如火》Some Like It Hot、史丹利庫柏力克的傳奇作品《奇愛博士》Dr. Strangelove, or How I Learned to Stop Worrying and Love the Bomb、根據The Who合唱團1969年同名搖滾音樂劇專輯所改編的《衝破黑暗谷》The Who's Tommy、Cult經典《沙漠妖姬》The Adventures of Pricilla, Queen of the Desert與丹尼鮑伊最具個人風格的代表作《猜火車》Trainspotting。

第84屆奧斯卡大贏家《大藝術家》導演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在贏得最佳影片獎時特別感謝了三次比利懷德,充份展現了他對這位大師的敬愛,而台灣的影迷們將可以在本屆金馬奇幻影展中欣賞到比利懷德的經典名作《熱情如火》數位修復版本。

 

《熱情如火》曾被美國電影協會選為影史百大喜劇片第一名,不僅有完美的劇本結構、深刻的諷刺、傑出的表演,以及讓後人瞠目結舌的性別意識顛覆手法,更是永遠的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獲得金球獎影后的演技代表作,令人百看不厭。今年坎城影展甫出爐的正式海報,是瑪麗蓮夢露端著蛋糕的美麗身影,更彰顯出這位巨星永恆不墜的影響力。

本屆金馬奇幻影展也將放映史丹利庫柏力克導演的經典之作《奇愛博士》,本片在美蘇冷戰期間,細膩刻劃了一觸即發的緊張對峙,更是一部上乘的黑色喜劇,尖銳呈現爭霸野心致地球於死地的自私虛偽,以及政客們的歇斯底里,讓我們在啞然失笑的情緒中,看到人類的可悲。除了彼得謝勒(Peter Sellers)一人分飾三角的演技功力令人嘆為觀止,本屆奧斯卡終身成就獎得主詹姆斯厄爾瓊斯(James Earl Jones)在片中也有精彩演出。

根據The Who合唱團1969年同名搖滾音樂劇專輯所改編的《衝破黑暗谷》,由2011年辭世的肯羅素(Ken Russell)執導。除了主唱羅傑達爾屈(Roger Daltrey)擔綱演出主角湯米,超級華麗的卡司還包括了女貓王安瑪格麗特(Ann-Margret)、吉他之神艾力克萊普頓、搖滾女王蒂娜透納、樂團長青樹艾爾頓強,以及奧斯卡影帝傑克尼柯遜。在原有的音樂外,肯羅素織就了璀璨魔幻的豐富意象,辛辣地嘲諷成長與崇拜的迷思。讓你迷惑,捧腹,被時代雜誌譽為影史最詭異的音樂鉅作。

 

在1990年代酷兒電影(Queer Cinema)風起雲湧的時候,來自澳洲的《沙漠妖姬》以濃妝豔抹卻又瀟灑自若的姿態,不僅跨越性別與性向,甚至以兼容女性、親子、種族、城鄉差距的雅量,向世界宣告另一種新電影的來臨。《駭客任務》、《V怪客》的雨果威明,《記憶拼圖》、《私法正義》的蓋皮爾斯,兩大澳洲陽剛小生大秀花枝招展的妖嬌魅力。《蝴蝶春夢》、《定理》的老牌影星泰倫斯史坦普對變性人的微妙詮釋,也只能用神乎其技來形容。目前這部Cult經典的舞台版,正在百老匯與倫敦熱烈上演著。

高居英國電影協會影史百大電影第十名的《猜火車》,堪稱這個世代的經典,它以嶄新的電影語言帶領觀眾一同經歷頹廢新人類的迷幻旅程,十六年前在戲院放映時,戲中這群拒絕中產生活價值觀,寧可縱情性愛與毒品的蘇格蘭青年,引起了狂叫歡呼和不以為然的極端反應。而現在,伊旺麥奎格都已經走過紅磨坊和星際大戰,丹尼鮑伊也靠印度貧民窟擠身奧斯卡殿堂。大銀幕上的《猜火車》卻依然震撼人心。2012金馬奇幻影展將於4月6日至15日於台北新光影城舉行,蒐集不可思議的故事、不敢置信的影像、不受控制的瘋狂,邀請影迷一起越過幻夢的邊境,踏上一趟高潮迭起的驚呼連連之旅。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金馬奇幻打造酷兒理想國 為影迷獻四部佳片
戲院變身KTV 金馬奇幻影展首創真善美K歌場
北一女刮奇幻瘋 影展選片指南報名人數破千
金馬奇幻影展推佳作 好萊塢黃金組合飆戲
金馬奇幻影展 端出影史重量級經典
金馬奇幻影展秒殺單元 東瀛大牌出列
柏林影展佳片 現身金馬奇幻影展
上則:《彼時生命》GReeeeN演唱感人主題曲   下則:眾望所歸 《分居風暴》奪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