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李安讚楊紫瓊巔峰作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李安讚楊紫瓊巔峰作
2012-03-13 16:08:14 作者:MovieEditor

 

傳記電影正夯,繼奧斯卡影后梅莉史翠普主演《鐵娘子:堅固柔情》、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主演《強‧艾德格》J. Edgar,以及改編自真實故事,由金馬影帝劉德華和葉德嫻主演的《桃姊》輪番上映之後,本周將由國際大導盧貝松耗時四年執導、國際巨星楊紫瓊主演的史詩傳記電影《以愛之名:翁山蘇姬》The Lady接力。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在香港、新加坡兩地票房亮麗,台灣雖未上映,卻已經湧入許多企業包場。而楊紫瓊為戲苦練緬甸話及英國腔半年、瘦身十公斤、大秀琴藝,為戲不計犧牲演出更讓國際大導李安盛讚:「《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是她的巔峰之作。」

 

談到楊紫瓊在本片的表現,曾和楊紫瓊合作《臥虎藏龍》結緣的李安導演,日前出席在紐約舉辦的《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映後座談會擔任開場引言人,李安導演感動表示:「她跟翁山蘇姬真的太神似了,她們不但有共同的信仰,為人們犧牲奉獻,更勇於挑戰自我。這次楊紫瓊要為這部戲學習一個全新的語言,還要瘦身,真的非常辛苦,她是我看過最敬業的演員。」

李安也再次回憶起當年和楊紫瓊合作《臥虎藏龍》的拍攝情形,他說:「楊紫瓊一直以來不斷挑戰自我,她的用功我全看在眼裡,除了武打動作之外,那時她還要學習說一口標準的國語,她當時膝蓋受傷,卻忍痛兩個星期沒向劇組報備,然有一場李慕白死在她懷裡的戲碼,她必須把受傷的腳橫跨在蘋果箱上,然後抱著李慕白痛哭,她忍痛演出,神情卻表現得十分自然,我拍了三次,最後一次她整個人情緒崩潰,毫不做作地真情流露演出,讓我感動萬分,非常不捨。下戲後,我更不由自主地跟著她盡情哭了十分鐘。然而這次看完《以愛之名:翁山蘇姬》也是,我真的深受感動。」接著說:「我一直以為《臥虎藏龍》是楊紫瓊的巔峰,其實《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才是她的巔峰之作。」

 

李安表示,楊紫瓊、盧貝松及翁山蘇姬三人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質,他們願意為了自己堅持的目標,犧牲自我,不顧一切勇於付出,去啟發其他人,這是讓他最感動的事情。因《以愛之名:翁山蘇姬》中的精湛演出,對亞洲與法國兩地文化藝術交流貢獻良多,楊紫瓊今晚也將抵達法國,出席14日法國總統薩柯奇親自頒發的”騎士榮譽勳章,2007年曾榮獲此獎項殊榮的她,二度榮獲此獎項殊榮。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的感人口碑也傳遍全亞洲,在香港2月9日上映至今已創下近1700萬台幣的票房佳績,3月1日在新加坡以小規模四家戲院上映當週,全數電影票售罄,更逆勢在第二周及第三周增加戲院數,至今已創下近170萬票房的驚人紀錄,無疑給了台灣片商一記強心針,最近更湧入許多企業包場,片商對本片信心滿滿,相信在台一樣能創下亮麗的票房佳績。而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台中市長胡志強、《陣頭》導演馮凱、《雞排英雄》導演葉天倫、《劍雨》導演蘇照彬等人也為本片感動推薦,推薦影音詳情請見甲上娛樂部落格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片中描述翁山蘇姬追求獨立的父親被刺殺,以及和英國丈夫麥可深深相愛,卻因軟禁被迫分隔兩地,並隨時處於喪命危險之中。1991年,翁山蘇姬因爭取民主和人權的非暴力鬥爭獲諾貝爾和平獎,但她本人卻被緬甸政府拘押。2010年翁山蘇姬重獲自由,在21年間被軟禁了十五年,但她永不妥協、用愛與和平抗爭的方式,贏得了全世界關注與人民對緬甸民主的渴望。國際華裔女星楊紫瓊化身翁山蘇姬本尊走入大銀幕中,史詩傳記電影《以愛之名:翁山蘇姬》,預計3月16日在台盛大上映,一同見證一個勇氣非凡的女子,如何改變一個國家的命運。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華府首映 希拉蕊盛讚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楊紫瓊盼緬甸走向民主
全台掀《以愛之名:翁山蘇姬》熱 戲院加演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楊紫瓊獲法國榮譽勳章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李安讚楊紫瓊巔峰作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大衛菲利斯一人飾兩角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楊紫瓊出席台中首映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楊紫瓊宛如本尊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楊紫瓊硬拚戲精梅姨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 楊紫瓊赴港宣傳
上則:愛無限影展 串聯各國年度浪漫溫馨傑作   下則:《手機裡的眼淚》311週年日本世界首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