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楊紫瓊盼緬甸走向民主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楊紫瓊盼緬甸走向民主
2012-03-29 15:07:31 作者:MovieEditor

 

緬甸本週日4月1日將舉行國會補選,民主鬥士翁山蘇姬獲准參選且呼聲極高,造勢所到之處萬人空巷,民眾夾道熱烈歡迎。但她日前因體力透支,暫回住所休養,傳選前將不再出席公開競選活動,這也讓本次選舉更受到全球媒體的矚目。

而由國際大導盧貝松執導、楊紫瓊演技巔峰之作的《以愛之名:翁山蘇姬》The Lady在台也開出亮麗票房,上映兩週全台票房突破一千萬。《以愛之名:翁山蘇姬》片本週更以單日平均近45萬票房,穩居票房榜第四名,大步邁向第三週,好口碑沸騰。楊紫瓊得知此事後既開心又感動的表示:「感謝台灣觀眾支持,也很高興大家喜歡這部電影,我更期盼這次選舉緬甸能走向真正的民主。」她更親筆寫下感謝留言獻給台灣觀眾。

 

隨著翁山蘇姬參選緬甸國會議員的新聞,加上《以愛之名:翁山蘇姬》上映兩週的好口碑,全台掀起一股翁山蘇姬熱,不只讓台灣知名小吃鹽酥雞業績受惠,翁山蘇姬本尊紀錄片也趁勢在四月中推出。而《以愛之名:翁山蘇姬》片絕佳口碑不但讓全台票房持續加溫,戲院加開演出,在Yahoo奇摩網友滿意榜排名更直竄至第二名,僅次於國片《第三個願望》。

電影好口碑在網路上瘋狂延燒,網友紛紛到電影留言板發表感言,Yahoo奇摩網友t12345825說:「今年目前看過最感人的電影,不管認不認識翁山蘇姬,這部電影絕對值得一看。」、網友a79102520002001說:「楊紫瓊演技沒話說,太完美了。讓在場觀眾們掉下了眼淚,好看。」網友小凱說:「楊紫瓊把女主角堅定而溫和的眼神演的很到位,她不用飛簷走壁一樣可以穿透人心。」紛紛熱烈推薦本片。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片中描述翁山蘇姬追求獨立的父親被刺殺,以及和英國丈夫麥可深深相愛,卻因軟禁被迫分隔兩地,並隨時處於喪命危險之中。1991年,翁山蘇姬因「爭取民主和人權的非暴力鬥爭」獲諾貝爾和平獎,但她本人卻被緬甸政府拘押。2010年翁山蘇姬重獲自由,在21年間被軟禁了十五年,真正改變了一個國家的命運。她以永不妥協、愛與和平抗爭的方式,贏得全世界關注與人民對緬甸民主的渴望。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華府首映 希拉蕊盛讚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楊紫瓊盼緬甸走向民主
全台掀《以愛之名:翁山蘇姬》熱 戲院加演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楊紫瓊獲法國榮譽勳章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李安讚楊紫瓊巔峰作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大衛菲利斯一人飾兩角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楊紫瓊出席台中首映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楊紫瓊宛如本尊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楊紫瓊硬拚戲精梅姨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 楊紫瓊赴港宣傳
上則:《孩子不壞》kuso預告創高點擊率   下則:《天外飛來一隻豬》影帝為求戲好幫豬打手槍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