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楊紫瓊出席台中首映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楊紫瓊出席台中首映
2012-03-07 17:01:08 作者:MovieEditor

 

由國際大導演盧貝松親身執導,國際巨星楊紫瓊全心投入四年演出的《以愛之名:翁山蘇姬》,即將於3月16日在台上映。特別為這部電影來台宣傳的楊紫瓊,7日下午剛結束台北晶華酒店舉辦的記者會後,旋即搭高鐵南下,與台中市長胡志強先生一同出席《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慈善首映會。

曾是翁山蘇姬牛津大學同學的胡志強市長,分享了當年與翁山蘇姬在校園見面的趣事,翁山蘇姬分身楊紫瓊也分享了拍攝這部電影之前,申請赴緬甸與翁山蘇姬見面的故事,兩人都為翁山蘇姬的愛與寬容留下深刻印象。《以愛之名:翁山蘇姬》台中慈善首映會的門票收入將全數捐贈給中華人權協會作為救助泰緬邊界難民及學童就學計畫的基金,中華人權協會也希望藉由這場首映的拋磚引玉,期盼台灣民眾為泰緬難民送上更多的關懷與愛心。

曾是翁山蘇姬昔日博士班同學的胡市長有一個知名的真實故事,當年胡市長負笈英國時,有年冬天在牛津街上等著過馬路,他瞄到遠方翁山蘇姬騎腳踏車迎面而來,待她騎近身旁,大聲叫了她一聲:「蘇。」胡市長突然的叫聲,嚇得翁山蘇姬從車上摔了下來。那天翁山蘇姬戴了一頂包得緊緊的帽子,五官只露出眼睛,根本難以辨識。她覺得很奇怪,這種打扮,胡市長怎可能認出她是誰?胡市長笑著對她說︰「你有這麼美的眼睛,我怎麼會認不出來?」翁山蘇姬聽了,很高興地騎車離開。但多年後,胡市長向她招認,他認出的其實是她騎的那輛招牌破鐵馬。

 

為了真實詮釋翁山蘇姬這個人物,楊紫瓊在拍片前特別親自拜會翁山蘇姬本人。但多位工作人員一起申請緬甸簽證,卻在最後一刻僅楊紫瓊一人獲得緬甸政府核准入境,而且只能停留24小時。楊紫瓊表示:「我在2010年12月拜訪翁山蘇姬時,曾與盧貝松導演計劃帶印表機以及筆電給她,但這些東西在緬甸當地都是不允許的,我也擔心自己會因非法走私被捕,最後只好放棄。後來我帶了一些自己最愛的口紅給她,她看到後非常開心。」

而歷經波折當楊紫瓊見到翁山蘇姬時,她的第一印象是翁山蘇姬家裡到處都是書,聊天之後她才明白這些書都是翁山蘇姬何以堅持下去及努力不懈的泉源。楊紫瓊說:「一見到翁山蘇姬,我會立刻感受到她的溫暖和寬容,無論她看起來多麼嬌小,卻散發一股強大的力量。」但去年六月楊紫瓊想重返緬甸時,已被緬甸政府禁止入境及遣返,並列入黑名單。

慈善首映主辦單位之一的社團法人中華人權協會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OPS),在泰緬邊境服務來自緬甸的難民已長達十七年之久,致力為泰緬邊境難民營內的弱勢族群創造良好的成長與生活環境,國際人道非政府組織中,皆對TOPS的工作讚譽有加。理事長蘇友辰表示:「2月23日,汶旁難民營發生大火,燒毀了一千多座房舍,更導致許多難民無家可歸,現在數以千計的難民被暫時安置在難民營內狹小的收容所內。TOPS急需各界協助進行災後重建工作。」所以今天希望藉由這一場活動的拋磚引玉,更希望藉由電影中愛與勇氣的力量,讓台灣民眾一起送愛心到泰緬邊境的難民營中。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電影描述翁山蘇姬追求獨立的父親被刺殺,以及和英國丈夫麥可深深相愛,卻因軟禁被迫分隔兩地,並隨時處於喪命危險之中。1991年,翁山蘇姬因爭取民主和人權的非暴力鬥爭獲諾貝爾和平獎,但她本人卻被緬甸政府拘押。2010年翁山蘇姬重獲自由,在21年間被軟禁了十五年,但她永不妥協、用愛與和平抗爭的方式,贏得了全世界關注與人民對緬甸民主的渴望。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華府首映 希拉蕊盛讚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楊紫瓊盼緬甸走向民主
全台掀《以愛之名:翁山蘇姬》熱 戲院加演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楊紫瓊獲法國榮譽勳章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李安讚楊紫瓊巔峰作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大衛菲利斯一人飾兩角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楊紫瓊出席台中首映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楊紫瓊宛如本尊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楊紫瓊硬拚戲精梅姨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 楊紫瓊赴港宣傳
上則:凱莉墨里根為《性愛成癮的男人》增肥露奶   下則:《亨利四世:為愛宣戰》影后性感詮釋瑪歌皇后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