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大衛菲利斯一人飾兩角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大衛菲利斯一人飾兩角
2012-03-08 17:46:27 作者:MovieEditor

 

耗時四年籌備,場景橫跨泰國及英國,由國際大導盧貝松執導,國際巨星楊紫瓊、坎城影帝大衛菲利斯攜手主演的史詩傳記電影《以愛之名:翁山蘇姬》,即將於3月16日在台上映。曾在1993年以《赤裸》Naked獲得坎城影帝的大衛菲利斯,這次一人分飾兩角,分別詮釋翁山蘇姬丈夫麥可哈里斯(Michael Aris),及其雙胞胎兄弟安東尼哈里斯,精湛演技再次贏得各大國際媒體的好評。與女主角楊紫瓊共同演繹一段至死不渝的愛情,更是感人摯深、賺人熱淚。拍攝期間,楊紫瓊與大衛菲利斯朝夕相處長達六個月,大衛發自內心說:「我真的覺得我們就像夫妻一樣。」

大衛菲利斯近期在《戰馬》、《倫敦大道》、《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都有參予演出,而他精湛的演技也被導演盧貝松相中,力邀他演出翁山蘇姬丈夫這個角色。大衛則表示他非常敬佩翁山蘇姬,這位窮盡一生都為數百萬緬甸人民爭取自由,而犧牲自我的偉大女性,因此當導演找他演出這部電影,他立刻就答應接受這項挑戰,他在片中一人分飾兩角,分別演出翁山蘇姬的丈夫麥可和他的雙胞胎兄弟安東尼。

 

大衛菲利斯說:「翁山蘇姬和她丈夫有好幾年的時間都是聚少離多,他必須擔心他的妻子是否遭到虐待,或被隔離關在牢中,他音訊全無,他必須獨力撫養兩個兒子,甚至到處為妻子四處奔波請命。而在他得知自己得到癌症之後,隨著病情加重,卻再也見不到他心愛的妻子。這樣無奈的人生和愛情,我根本無法想像真的會發生。」

深受這段故事感動的大衛菲利斯,在電影開拍前還特別去拜會麥可的胞弟安東尼,他和安東尼聊了很多,也從很多家族資料中瞭解到這對雙胞胎兄弟的差異。大衛說:「我用兩個不同的說話聲音、習性及走路方式來詮釋這對兄弟。麥克有一種上流社會不是標準、卻又獨特的英語口音,腔調是這兩個人物的關鍵。」

 

在電影一場麥克發現罹患癌症,他的弟弟安東尼來探望他,兩人在廚房對談的戲碼,大衛菲利斯一人分飾兩角,獨自面對鏡頭演出對手戲,他說:「化妝人員推高我的耳朵,幫我帶上濃密的眉毛,我還得增重五公斤,這場戲真的害慘我了。因為我得先拍好麥可的部分,而過了好幾天,我真的增胖了,再回來重演這場戲安東尼的部分,我必須重新去想像那天拍攝的情景,還要讓這場對談真的像兄弟的對話。」而大衛精彩的演出也如願搏得許多媒體的讚賞。

談到飾演翁山蘇姬的女主角楊紫瓊,大衛菲利斯表示:「楊紫瓊很聰明又風趣,是很傑出的女演員,所以很快兩人就可以建立像夫妻般的親密關係。」楊紫瓊也表示:「我們歷經了六個月的朝夕相處,我們常互開玩笑,到後來我覺得我們真的就像是夫妻一般。」

 

楊紫瓊表示,在拍攝一場翁山蘇姬要發表生平第一場盛大演說的戲碼,現場動員超過三千名臨時演員,而當時我必須用緬甸話演說,楊紫瓊說:「我背了這些講稿不下數十次,可是全程要用緬甸話演出的壓力實在是很大,拍攝前,我記得大衛菲利斯拍拍我的肩膀說:『不要有壓力。』那種感覺真的像另一伴來鼓勵你,當下讓我彷彿卸下了重擔。正式開拍後,我看到現場幾千名臨演時,也看到大衛就站在台下,我完全融入在其中,我感覺自己完全不像在演戲,而是真的在演講。」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片中描述翁山蘇姬追求獨立的父親被刺殺,以及和英國丈夫麥可深深相愛,卻因軟禁被迫分隔兩地,並隨時處於喪命危險之中。1991年,翁山蘇姬因爭取民主和人權的非暴力鬥爭獲諾貝爾和平獎,但她本人卻被緬甸政府拘押。2010年翁山蘇姬重獲自由,在21年間被軟禁了十五年,但她永不妥協、用愛與和平抗爭的方式,贏得了全世界關注與人民對緬甸民主的渴望。國際華裔女星楊紫瓊化身翁山蘇姬本尊走入大銀幕中,史詩傳記電影《以愛之名:翁山蘇姬》,預計3月16日在台盛大上映,一同見證一個勇氣非凡的女子,如何改變一個國家的命運。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華府首映 希拉蕊盛讚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楊紫瓊盼緬甸走向民主
全台掀《以愛之名:翁山蘇姬》熱 戲院加演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楊紫瓊獲法國榮譽勳章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李安讚楊紫瓊巔峰作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大衛菲利斯一人飾兩角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楊紫瓊出席台中首映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楊紫瓊宛如本尊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楊紫瓊硬拚戲精梅姨
《以愛之名:翁山蘇姬》 楊紫瓊赴港宣傳
上則:是枝裕和新作《奇蹟》 兒童影展銷售一空   下則:岡田將生全裸露臀 獨坐屋頂緬懷《彼時生命》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