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是枝裕和新作《奇蹟》 兒童影展銷售一空
是枝裕和新作《奇蹟》 兒童影展銷售一空
2012-03-09 11:00:51 作者:MovieEditor

 

以《橫山家之味》、《空氣人形》在台灣擁有廣大粉絲群的導演是枝裕和,最新力作《奇蹟》受邀台灣國際兒童影展閉幕片,不僅《橫山家之味》原班人馬樹木希林、阿部寬再次重逢,小田切讓、大塚寧寧、長澤雅美等當紅影星也相偕出演,在孩子們純真的汗水與淚水中,一同見證奇蹟的瞬間。在周一3/5第一天開放售票瞬間搶購一空,買不到票的觀眾還以為售票系統壞了,頻頻打電話到台灣國際兒童影展辦公室詢問,才知道早已秒殺不剩。

《奇蹟》起因於日本九州新幹線全線開通,製片人想要拍出跟火車有關,又可以感動全日本人的溫情電影。以《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在國際獲獎無數,又充滿濃厚人情溫暖的《橫山家之味》導演是枝裕和成為不二人選,是枝裕和的祖籍恰巧在九州,對九州有種親切感,加上他本身又是鐵道迷,近年成為父親後對於以兒童為主角的電影興致高昂,一拍即合,《奇蹟》就這樣出現了。

 

電影劇本一完成,劇組立刻開始在東京、大阪、福岡、鹿兒島等全日本舉辦大規模的選秀活動,近年在日本各大搞笑綜藝節目中竄紅的搞笑團體前田兄弟,大膽又淘氣的即興演出吸引是枝裕和的注意,導演在拍片現場也因此以製造出輕鬆活潑的氣氛抓住小孩的純真,讓電影更充滿溫暖與感動。果真弟弟前田旺志朗以純然的天真演出,而在演出有點傷心的情節時的自然和搞笑,成功打動全亞洲,入圍即將於下周揭曉的亞洲電影大獎最佳新演員,要和《星空》的林暉閔以及《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柯震東一較高下。

《奇蹟》將主角放在一群孩子身上,描寫他們為了找回家的溫暖而離家出走尋找奇蹟的故事,但濃厚的溫情卻讓日本一線大牌明星力挺到底。《橫山家之味》的阿部寬演出少根筋的學校老師、《東京鐵塔》樹木希林飾演溫柔迎接女兒大塚寧寧和外孫的外婆,在《空氣人形》中飾演玩偶師的小田切讓,在電影中成了過了三十歲仍然不顧現實勇敢追夢的天真老爸。夏川結衣、原田芳雄、長澤雅美等明星,也都成為在小孩從南北兩地分頭想要齊聚新幹線車站時,不時給出守護的溫柔的師長朋友們。

 

導演是枝裕和說:「我很希望在《奇蹟》這部電影當中的大人,都是能夠做為榜樣的善良的好大人,在孩子冒險歸來時可以在玄關溫柔的迎接他們,而這些演員給了這部電影有著相當豐富度的溫暖。」相當感謝從樹木希林等大牌演員,因為這個故事的動人而不及酬勞和戲份對電影的加持。

故事講述小學六年級的航一,因為父母離異,和弟弟龍之介分居南北兩地。就在日本九州新幹線快要全線通車前,航一的學校裡開始流傳出,只要在九州新幹線通車那天,看見從博多南下的燕子號和鹿兒島北上的櫻花號第一次交錯的瞬間,心願就能成真的傳聞。

航一認真的相信著這個傳說,開始拉著弟弟龍之介,密謀一樁驚天動地、卻感覺有點不太可靠的奇蹟計畫,住在鹿兒島的航一和媽媽,真的能夠和住在福岡的龍之介和爸爸,重新找回一家四口的快樂時光嗎?兩個小兄弟把身邊的朋友和大人們全都拖下水,然而出乎意料地,這個計畫即將在許多人身上產生奇蹟。電影將於4月13日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是枝裕和新作《奇蹟》 台灣導演粉絲力挺
《奇蹟》前田兄弟備受呵護 大明星願當配角
是枝裕和透過孩子 見證《奇蹟》的瞬間
是枝裕和新作《奇蹟》 兒童影展銷售一空
上則:芬蘭阿基師《溫心港灣》 創近十年最長電影   下則:《以愛之名:翁山蘇姬》大衛菲利斯一人飾兩角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