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山河故人》盛大上映 張艾嘉董子健忘年戀成亮點
《山河故人》盛大上映 張艾嘉董子健忘年戀成亮點
2015-10-3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自10月15日起,賈樟柯率領夫人趙濤與《山河故人》演員張譯、董子健、張艾嘉等人走遍中國大江南北巡演,每天至少出席5場以上的映後座談與觀眾近距離接觸,卯起勁替睽違九年重返中國大銀幕的劇情片《山河故人》做宣傳,希望能夠獲得好成績。
 
  賈樟柯新作《山河故人》今天起在中國大陸正式上映,這是賈導繼《三峽好人》後,暌違九年得以在中國上映的劇情片。之前《山河故人》已經在坎城、多倫多、紐約、聖賽巴斯汀、釜山等各大國際影展展露光芒,緊接著馬不停蹄的親自走訪全中國17個城市做巡演放映,希望能在上映之前親自了解觀眾對這部電影的想法,現在終於來到巡演尾聲並順利上映,賈樟柯表示現在最期待的就是來台灣參加金馬獎,希望入圍包含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等七項大獎的《山河故人》能奪得大獎。
 
  《山河故人》講述橫跨26年雋永情感,被國際媒體譽為是一部「預言未來」的鉅作。第三段故事設定背景在2025的澳洲,重心放在移民第二代董子健跟張艾嘉的忘年之戀。面對拍攝兩人親密戲的心情,董子健表示:「拍之前有點緊張。但拍攝時就忘記那些情緒,因為是投入很深的一部戲,就連走路都帶著情感。」張艾嘉也打趣地說:「當我知道可能會有親密戲的時候,我只跟賈導說一句:『別把我拍太老啦!』」被問到是否需要喝酒壯膽時,張艾嘉笑說:「不行啊,怕喝了酒更會出事!」
 
  《山河故人》在金馬影展的放映已經秒殺完售,雖已確定由佳映娛樂在台發行,但要在影展之外看到《山河故人》,需等到明年一月的陸片配額抽籤,或是順利拿下金馬最佳劇情片或最佳導演這兩個獎項,才有機會在大銀幕一睹賈導獨特的影像魅力了。更多《山河故人》電影資料請鎖定【賈樟柯 Jia Zhangke】台灣官方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touch.of.sin.taiwan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山河故人》上映有望! 賈樟柯導演七月「遊子」影展登台
賈樟柯坎城宣布成立短片影音平台 台灣想映共享經營經驗
趙濤奪邁阿密影后 《山河故人》演技全球第一
賈樟柯首戰金馬勇奪原著劇本獎 《山河故人》上映靠運氣
台灣觀眾最愛《山河故人》 賈樟柯搶頭香奪金馬獎
從舞蹈跨越山河 《山河故人》趙濤的十五年影后之路
董子健摟張艾嘉稱女友 《山河故人》閃爆金馬紅毯
《山河故人》票房創新高 賈樟柯趙濤來台擒金馬
《山河故人》盛大上映 張艾嘉董子健忘年戀成亮點
桃影《山河故人》首映 賈導率趙濤董子健「團圓」訪台
《山河故人》搶攻金馬七大獎 賈樟柯下週來台首映暖身
《山河故人》被拒 法導演《狼圖騰》代表中國爭奧斯卡
《山河故人》賈樟柯熱舞登台 今年十月回歸大銀幕
穿越未來忘年戀 《山河故人》造賈樟柯創作巔峰
上則:《青春冒險王》上映首周零負評 導演繼《王牌冤家》後最滿意作品   下則:布萊德利庫柏煮飯煮到生氣《天菜大廚》呈現美食背後真實面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