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台灣觀眾最愛《山河故人》 賈樟柯搶頭香奪金馬獎
台灣觀眾最愛《山河故人》 賈樟柯搶頭香奪金馬獎
2015-11-2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昨晚《山河故人》導演賈樟柯、女主角趙濤、音效張陽一同出席金馬入圍歡迎酒會,從台北市文化局局長倪重華手中領取入圍證書。因為三人都是第一次參加金馬獎,他們皆表示相當興奮能夠來到台灣參與這個電影盛會。趙濤說:「我們從五月坎城影展以來一直都在世界各地跑行程,來金馬前我才好不容易放了三天假,導演才休息了一天。」不過他們的確是不虛此行,因為《山河故人》搶先榮獲「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搶得了今年金馬獎的頭香。這個獎項是由台北、台中、高雄近千名觀眾觀賞五部最佳劇情片入圍作品投票後的結果,台灣觀眾的選擇證明了《山河故人》的魅力。賈樟柯導演開心地說:「這是一個美麗的驚喜,因為來之前不知道有這個獎,能夠從一同參與演出的張艾嘉張姐手中拿到獎盃真的很開心,感謝台灣觀眾的肯定,謝謝金馬獎。」影后熱門人選趙濤拿著獎盃拍照時則驚呼:「好沉啊!」現場媒體開玩笑地說還好有練習,到時候拿影后獎盃就不會扭到手。以《德蘭》入圍金馬最佳男主角的董子健也來摸摸獎盃、沾沾喜氣,希望能夠在頒獎典禮中搶下影帝。

 以《德蘭》入圍金馬最佳男主角的董子健表情俏皮地親吻著獎盃,希望在頒獎前沾點喜氣。
 
同樣以《山河故人》入圍最佳音效獎的老搭檔張陽,昨天下午跟著曾與賈樟柯導演合作過《天注定》等多部電影配樂的林強逛台北,更特別抽空拜訪拿過最多座金馬獎的杜篤之。這三位透過聲音傳遞情感的大師剛好分別以《刺客聶隱娘》與《山河故人》角逐今年的金馬獎,在頒獎前夕彼此切磋交流,展現英雄惜英雄的風範。至於最後獎落誰家?就等今晚的頒獎典禮一一揭曉了。


杜篤之(左起)、張揚、林強三位聲音大師趁著金馬獎前夕短暫聚會,不避嫌的切磋工作心得。
 
《山河故人》雖已確定由佳映娛樂在台發行,但要在影展之外看到《山河故人》,需等到明年一月的陸片配額抽籤,或是本週六金馬獎順利拿下最佳劇情片或最佳導演這兩個獎項,才有機會在大銀幕一睹賈導獨特的影像魅力了。更多《山河故人》電影資料請鎖定【賈樟柯 Jia Zhangke】台灣官方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touch.of.sin.taiwan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山河故人》上映有望! 賈樟柯導演七月「遊子」影展登台
賈樟柯坎城宣布成立短片影音平台 台灣想映共享經營經驗
趙濤奪邁阿密影后 《山河故人》演技全球第一
賈樟柯首戰金馬勇奪原著劇本獎 《山河故人》上映靠運氣
台灣觀眾最愛《山河故人》 賈樟柯搶頭香奪金馬獎
從舞蹈跨越山河 《山河故人》趙濤的十五年影后之路
董子健摟張艾嘉稱女友 《山河故人》閃爆金馬紅毯
《山河故人》票房創新高 賈樟柯趙濤來台擒金馬
《山河故人》盛大上映 張艾嘉董子健忘年戀成亮點
桃影《山河故人》首映 賈導率趙濤董子健「團圓」訪台
《山河故人》搶攻金馬七大獎 賈樟柯下週來台首映暖身
《山河故人》被拒 法導演《狼圖騰》代表中國爭奧斯卡
《山河故人》賈樟柯熱舞登台 今年十月回歸大銀幕
穿越未來忘年戀 《山河故人》造賈樟柯創作巔峰
上則:陳建斌霸氣相襯金馬勺 萬眾期待《一個勺子》12月4日臺灣上映   下則:尼可拉斯凱吉從不後悔演過的每部電影 新作《邪尋》11/20正式上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