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桃影《山河故人》首映 賈導率趙濤董子健「團圓」訪台
桃影《山河故人》首映 賈導率趙濤董子健「團圓」訪台
2015-10-1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賈樟柯最新作品《山河故人》昨晚在桃園電影節首映首映,也是賈樟柯暌違九年重返中國大銀幕映前的全球巡演最後一站。片中男主角董子健也特地在繁忙行程中抽空趕來影展,替在全球各國影展奔波的導演接風。現場除了《山河故人》劇組團圓登台之外,同樣入圍金馬影后的宋芸樺、台灣新男神王大陸以及《醉生夢死》男主角李鴻其也出席開幕酒會,現場星光熠熠,替影展帶來高潮。
 
今年九月初起,賈導夫婦帶著新片《山河故人》先後出席多倫多、西班牙聖賽巴斯汀、紐約、釜山和倫敦電影節,已經整整一個月離家,近日趙濤受時差影響,身體不適,賈導疼惜愛妻,曾經考慮取消來台﹐但是桃園影展上下盛情難卻,因此靠「意志力」從倫敦長途奔波而來,愛台灣之情令人感動。新作《山河故人》被選為桃園電影節開幕片,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為賈導獻上祝福,表示:「這麼好的作品,在金馬獎得獎一定沒問題!」市長夫人也送上花束,感謝賈樟柯導演將《山河故人》這部傑作的台灣首映留給桃園。

 今年金馬準影帝影后董子健(左起)、宋芸樺、趙濤、李鴻其在桃園電影節開幕晚會齊聚一堂。
 
飾演《山河故人》片中兩位重要靈魂人物的趙濤與董子健一同出席了影展開幕晚會,現場也遇到今年金馬影帝后的對手宋芸樺與李鴻其,四人大方合影絲毫不見火藥味。首度入圍金馬影后的趙濤表示:「當我見到我跟其他入圍者的照片擺在一起時,我覺得那是一個很美的片刻,雖然一定會有輸贏,但能夠將電影想說的傳達給觀眾就夠了。」董子健則說:「誰不想贏呢?但還是會以平常心看待,儘量放輕鬆。」

 電影配樂大師林強(左)特地準備了麻辣鍋宴請老友賈樟柯(左二起)、趙濤、董子健。
 
《山河故人》首映結束後,前年以《天注定》拿下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的林強為了歡迎老友的到來,安排了道地台灣味的麻辣鍋宵夜宴請賈導夫婦與董子健,讓到處奔波國際影展的影人能好好飽餐一頓。除了敘舊寒暄之外,林強與賈樟柯也彼此祝福對方能在今年的金馬獎拿下好成績,更期望之後還能有更密切的合作。


賈樟柯(左)、趙濤(右)接受媒體聯訪,暢談《山河故人》創作背後的點滴。
 
今日上午賈樟柯與趙濤也接受媒體聯訪,暢談拍攝《山河故人》創作背後的故事。賈樟柯說《山河故人》是他創作歷程當中一部很特別的作品,除了首次飛往澳洲拍攝、嘗試使用英文台詞講述一段橫跨26年的故事之外,這也是一部情感最奔放、並且有開心結局的電影。他表示這是與女主角趙濤「冷戰」之後的結果,他在片場與趙濤因為一場喪事的戲起了爭執,兩人對是否延用賈樟柯冷靜、收斂的表演風格意見有所分歧,因此冷戰了一天,最後決定讓趙濤自由發揮,成就一場賺人熱淚的動人好戲。賈樟柯也笑談:「其實我們滿常吵架的,不過每一次都是我會讓步,過了一天我們又都好了!」常被外界稱為「賈樟柯的繆斯女神」的趙濤也謙虛說:「賈導幕後比我資歷還深的創作夥伴還很多,大家能聚在一起把作品完成就是很美好的一件事了。」可見兩人的好默契。
 
下午也將前往《山河故人》第二場放映,出席映後的大師講堂,與好久不見的台灣影迷近距離面對面。接著趕搭下午的飛機,返回中國大陸處理上映事宜,準備10月30日在全中國巡迴上映。雖然《山河故人》已經由佳映娛樂取得台灣發行權,但台灣觀眾要在影展之外看到《山河故人》,還是要等到明年一月的陸片配額抽籤,或期待《山河故人》順利拿下金馬最佳劇情片或最佳導演這兩個獎項,才有機會在大銀幕一睹賈導獨特的影像魅力了。更多《山河故人》電影資料請鎖定【賈樟柯 Jia Zhangke】台灣官方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touch.of.sin.taiwan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山河故人》上映有望! 賈樟柯導演七月「遊子」影展登台
賈樟柯坎城宣布成立短片影音平台 台灣想映共享經營經驗
趙濤奪邁阿密影后 《山河故人》演技全球第一
賈樟柯首戰金馬勇奪原著劇本獎 《山河故人》上映靠運氣
台灣觀眾最愛《山河故人》 賈樟柯搶頭香奪金馬獎
從舞蹈跨越山河 《山河故人》趙濤的十五年影后之路
董子健摟張艾嘉稱女友 《山河故人》閃爆金馬紅毯
《山河故人》票房創新高 賈樟柯趙濤來台擒金馬
《山河故人》盛大上映 張艾嘉董子健忘年戀成亮點
桃影《山河故人》首映 賈導率趙濤董子健「團圓」訪台
《山河故人》搶攻金馬七大獎 賈樟柯下週來台首映暖身
《山河故人》被拒 法導演《狼圖騰》代表中國爭奧斯卡
《山河故人》賈樟柯熱舞登台 今年十月回歸大銀幕
穿越未來忘年戀 《山河故人》造賈樟柯創作巔峰
上則:《史努比 The Peanuts Movie》動畫大導親登寶島 用毛筆畫史努比回贈台灣   下則:《凌刑密密縫》業界首創 AR擴增實境互動APP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