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山河故人》被拒 法導演《狼圖騰》代表中國爭奧斯卡
《山河故人》被拒 法導演《狼圖騰》代表中國爭奧斯卡
2015-09-2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據美國《好萊塢報導者》9月21日消息,儘管賈樟柯的《山河故人》希望得到一個公平競爭的機會,賈樟柯本人與劇組也努力爭取,但法國導演尚傑克‧安諾的《狼圖騰》確定被選為奧斯卡外語片的中國代表,引起網路上一片譁然。
 
今年八月,《狼圖騰》這部由中法合拍的華語片,向《好萊塢報導》透露他們已經獲得了中國的官方許可,將代表中國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但上週賈樟柯在多倫多國際影展上宣布,他也打算替新作《山河故人》申請奧斯卡外語片中國代表的競爭,矛盾由此醞釀。賈樟柯的製片方計劃在中國安排為期一週的影院放映,好讓《山河故人》符合奧斯卡申報影片必須在其國家進行至少一週商業放映的規定。 「我們希望去試一試。」賈樟柯說。
 
《山河故人》的申奧活動激起了《狼圖騰》製片之一王為民的不滿。他公開表示:「如果《狼圖騰》這樣的中國電影不能代表中國去參選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還有什麼樣的電影可以呢?我相信觀眾的眼睛是雪亮的!」,並對賈樟柯個人進行了辱罵和諷刺。
 
儘管《狼圖騰》在中國票房大賣,而《山河故人》還未出現在中國電影的單日票房榜上。但賈樟柯在媒體及社群網站上已經獲得了大量的支持者,尤其在上週王為民發表言論後紛紛發聲,當中許多人質疑《狼圖騰》是否擁有資格,因為導演尚傑克‧安諾是法國人,且評審作業有哪些評委,經過什麼程序,以及多少部影片中進行了評選並不清楚。
 
直到週一,有內部消息向《好萊塢報導者》透露:「《狼圖騰》將繼續代表中國參加奧斯卡,賈樟柯爭取過了,但是電影局拒絕了他。」《山河故人》製片公司接著在官方微博上確認落選,並宣告停止一切努力工作。賈樟柯也在微博上表示感謝出品方的努力並祝賀《狼圖騰》的創作人員,繼續在西班牙聖賽巴斯汀影展的活動。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山河故人》上映有望! 賈樟柯導演七月「遊子」影展登台
賈樟柯坎城宣布成立短片影音平台 台灣想映共享經營經驗
趙濤奪邁阿密影后 《山河故人》演技全球第一
賈樟柯首戰金馬勇奪原著劇本獎 《山河故人》上映靠運氣
台灣觀眾最愛《山河故人》 賈樟柯搶頭香奪金馬獎
從舞蹈跨越山河 《山河故人》趙濤的十五年影后之路
董子健摟張艾嘉稱女友 《山河故人》閃爆金馬紅毯
《山河故人》票房創新高 賈樟柯趙濤來台擒金馬
《山河故人》盛大上映 張艾嘉董子健忘年戀成亮點
桃影《山河故人》首映 賈導率趙濤董子健「團圓」訪台
《山河故人》搶攻金馬七大獎 賈樟柯下週來台首映暖身
《山河故人》被拒 法導演《狼圖騰》代表中國爭奧斯卡
《山河故人》賈樟柯熱舞登台 今年十月回歸大銀幕
穿越未來忘年戀 《山河故人》造賈樟柯創作巔峰
上則:明星都有導演夢?! 好萊塢各家影星金馬影展尬才華   下則:懸疑又驚悚的 《凌刑密密縫》讓人摒息以待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