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山河故人》賈樟柯熱舞登台 今年十月回歸大銀幕
《山河故人》賈樟柯熱舞登台 今年十月回歸大銀幕
2015-09-0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賈樟柯導演新作《山河故人》9月6日在北京舉行記者會,宣布將於10月30日中國大陸公映。最新曝光的一組海報,展現奇妙的時光之旅情緣變幻,一向沉穩細膩的導演賈樟柯則首度向媒體展現自己激情四射的一面,不僅與趙濤、張譯、董子健三位主演大跳片中熱舞,更拉上人氣作家、新晉導演韓寒助陣,瞬間點燃現場氣氛,也直接傳遞出「強勢回歸」的訊息。
 

賈樟柯(左)在記者會上率領韓寒(右)一起熱舞
 
《山河故人》是賈樟柯時隔九年後重回中國大陸大銀幕的作品,記者會上賈樟柯宣布電影將於10月30日正式和中國大陸觀眾見面。時隔九年重返中國大銀幕,賈樟柯表示:「希望這次不要與觀眾錯過」。賈樟柯透露,《山河故人》最重要的一層含義是,我們失散於山水之間,在電影中相逢於時光之中,影片中長達26年的感情之旅恰似一次愛的修行。記者會上賈樟柯還特意曝光了一組定檔海報,讓全球影迷們先睹為快。

 

賈樟柯(左二)新片《山河故人》記者會別出心裁,率趙濤(左三起)、張譯、董子健以復古熱舞開場
 
此次記者會也是趙濤、張譯及董子健三位主演組成的「山河家庭」在中國國內首次集體亮相,記者會開始後四位突然隨著動感樂曲掀開投影幕衝上舞台,與激情四射的舞蹈團隊一起舞動。賈樟柯彷彿變回20年前的迪斯可青年,帶著張譯和董子健手舞足蹈,曾是專業舞蹈演員的趙濤更是徹底爆發,在導演和另外兩位主演的陪伴下跳得神采飛揚,這樣別出心裁的出場方式引得現場掌聲和尖叫聲不斷,瞬間將氣氛帶入高潮。

賈樟柯告訴記者,自己曾經也是會跳舞的「夜店小王子」,上電影學院的時候也曾一晚上連趕好幾場聚會,跳遍北京的大小舞廳;此次之所以選擇以這樣的方式出場,是因為這段舞蹈在影片中不僅是開場戲,也是全片中非常重要的一個元素。
 

《山河故人》電影海報
 
作為賈樟柯的電影圈中好友,韓寒也亮相發布會力挺他心目中的「五星大作」《山河故人》,也和三位主演一樣大方分享了自己人生中的故事。韓寒認為,三位主演加上友情出演張艾嘉以及幕後核心賈樟柯,《山河故人》堪稱「五星大作」,將是一部非一般的賈樟柯作品,題材大膽突破,韓寒向所有影迷推薦該片為「2015年必看影片」。
 
看到好朋友如此力挺,賈樟柯也不吝感激之情,現場親自教韓寒跳起片中的復古迪斯可作為回報。一個是突破自我帶來顛覆性時代新作的賈樟柯,一個是瀟灑不羈跨界文學、賽車、電影的韓寒,兩人認真逗趣的舞​​蹈教學為現場增添更多歡樂氣氛,也更讓人感受到《山河故人》的與眾不同。
 
《山河故人》將由佳映娛樂在台發行,更多電影情報請見Joint佳映娛樂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Jointmovie.tw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山河故人》上映有望! 賈樟柯導演七月「遊子」影展登台
賈樟柯坎城宣布成立短片影音平台 台灣想映共享經營經驗
趙濤奪邁阿密影后 《山河故人》演技全球第一
賈樟柯首戰金馬勇奪原著劇本獎 《山河故人》上映靠運氣
台灣觀眾最愛《山河故人》 賈樟柯搶頭香奪金馬獎
從舞蹈跨越山河 《山河故人》趙濤的十五年影后之路
董子健摟張艾嘉稱女友 《山河故人》閃爆金馬紅毯
《山河故人》票房創新高 賈樟柯趙濤來台擒金馬
《山河故人》盛大上映 張艾嘉董子健忘年戀成亮點
桃影《山河故人》首映 賈導率趙濤董子健「團圓」訪台
《山河故人》搶攻金馬七大獎 賈樟柯下週來台首映暖身
《山河故人》被拒 法導演《狼圖騰》代表中國爭奧斯卡
《山河故人》賈樟柯熱舞登台 今年十月回歸大銀幕
穿越未來忘年戀 《山河故人》造賈樟柯創作巔峰
上則:《玩命快遞:肆意橫行》奪冠全球票房 台灣榮登新片冠軍   下則:《太陽的孩子》花蓮瑞舞丹戲院放映 打破五十年來最多人潮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