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阿嬤的夢中情人
阿嬤的夢中情人
Forever Love
類  型: 浪漫喜劇
片  長:
導  演: 蕭力修( Aozaru Shiao) 北村豐晴( Kitamura Toyoharu)
演  員: 天心( Tien Hsin) 安心亞( Amber Ann) 藍正龍( Blue Lan) 王柏傑( Edison Wang) 、 米歇․布凱( Michel Bouquet)
官  網: www.forever-love.com.tw
年  代: 2013
語  言: 國語、台語
發行公司: 宝米數位
上映日期: 2013-02-27


台語電影曾經有過一個風光的年代,當時的電影幾乎都在北投一帶取景,所以當時人稱北投為「台灣好萊塢」。八年級生小婕,始終不相信國片有過這麼美好的時期,但阿公劉奇生總是一臉驕傲地說:「阿公我可是當時最紅的王牌大編劇。」對於這件事,小婕始終存疑。小婕有個得了失智症的阿嬤,病情日益嚴重,陷入了現實與夢境的兩難之中,竟宣稱自己是當年最紅小生萬寶龍的太太。小婕不解阿嬤為何總是對此人念念不忘,終於,阿公向她訴說起一段當年發生在「台灣好萊塢」如夢似幻般的愛情故事。
 
在某個狂熱的年代,電影《七號間諜》風光上映。觀眾大排長龍,爭睹隨片登台的萬寶龍風釆。當時正陷入創作低潮的劉奇生,偶然邂逅了一個翻牆進戲院來追星的女孩蔣美月。美月為了追星一路蹺家北上,卻也誤打誤闖進電影劇組當起了臨時演員。沒多久,奇生便被女孩古靈精怪的個性所吸引。另一方面讓他頭痛不已的是,女明星金月鳳正向他一步步卸下高傲的外表,付出她的真情。
 
《七號間諜》全省大賣,續集趁勝追擊,奇生與美月的感情也有了一些若有似無的發展。不料開拍沒多久,導演竟在片場猝逝!老闆遂要懷有導演夢的奇生登場救火,一連串的離奇轉折有如暴風雨般接連來襲。面對一部多災多難的電影,以及宛如電影情節般曲折的三角戀情,奇生究竟能否力挽狂瀾?而阿嬤的夢中情人倒底是萬寶龍,還是阿公?多年前的承諾今日如何實現?多年後的小婕即將從阿公口中,發掘出一個埋藏已久的秘密。



北村導演和每個時代的台灣導演都一樣,都是相當深愛著台灣電影。為了《阿嬤的夢中情人》,北村導演做了許多的功課才赫然發現,原來1970年代以前其實還有著一段被人所遺忘的時光。在那個時代,台語電影是如此地饒富趣味、天馬行空和情感濃郁,更令人吃驚的是,打從西元1955年算起到1969年間,台語電影產量竟曾高達一年一百二十部,而國語電影最多只有十部左右。這樣的結果對於北村導演來說,無疑是發現了一塊新大陸。身在二十一世紀台北都會區的北村,似乎就此著迷於台語電影那股濃到發膩的情感,那好像是壺泡太濃的黑咖啡,紮實的香氣、倒也紮實地苦口。
 
本片之所以尋求蕭力修與北村搭檔導演,正是因為力修擅長拍攝奇幻風格類型影片而且手法細膩。《阿嬤的夢中情人》時代背景偏向老舊,但其設計之初就期待能營造一種難以辨別的奇幻時代感,而不是一味復古,正好符合力修導演的強項。《阿嬤的夢中情人》就是一部自稱集浪漫與搞笑於一身的北村,與擅長奇幻風格的力修的強力碰撞結合,色彩繽紛、好笑又感人,讓觀者對古典感到煥然一新。
《阿嬤的夢中情人》時代背景篇
《阿嬤的夢中情人》奇想創意篇
謝長廷看《阿嬤的夢中情人》 強調信守承諾讓後人圓夢
《阿嬤的夢中情人》藍正龍首度銀幕開唱嗆廖峻
《阿嬤的夢中情人》安心亞、王柏傑、藍正龍吻戲大比拼
賀歲片YouTube大閱兵 國片《阿嬤的夢中情人》帶頭衝
《阿嬤的夢中情人》天心人前勾引藍正龍 人後虐待安心亞
《阿嬤的夢中情人》廖峻、澎澎相隔二十年再度合體
《台灣有個好萊塢》安心亞、天心女神對戰
上則:暑假作業   下則:當家花旦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