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北村豐晴
北村豐晴
Kitamura Toyoharu
 


「過客」這個名詞對北村導演來說是非常不陌生的,當初他也沒有抱著要在台灣落腳的打算。1997年北村豐晴來到台灣之初,為了學習中文看了許多國語電影,他發現台灣電影少有大成本製作,卻能帶給觀眾最深刻的感動。1999年進入台藝大電影系,雖然從那時到現在仍有許多人並不看好台灣電影的發展,他卻依恃著年輕人獨有的一股傻勁與衝動,認為只要不放棄就有機會,一股腦地投入台灣電影事業。後來回頭看,他自覺年輕時真是自信過度了;過程中雖然困難重重,但他也感覺多虧有當年的那股衝勁與勇氣,不然許多事情最終都無法完成。
 
開始北村豐晴並沒有堅持一定要當導演,他嘗試過演員、現場翻譯及廣告,直到他參與了《海角七號》的拍攝,在拍攝現場擔任日文翻譯,並客串片裡中孝介的經紀人一角,他真正感受到魏德聖導演對電影的熱愛及永不放棄的決心,堅定了他想走這條路的信念。十六年過去了,北村豐晴也沒想到,自己後來會娶台灣太太、生台灣小孩、在台灣落腳,甚至於還把爸媽都接來台灣住。在認識他的人眼中,北村豐晴似乎是個有著日本名字的台灣人。
 
2010 愛你一萬年(Love You 10000 Years)
2013 阿嬤的夢中情人(Forever Love)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