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謝長廷看《阿嬤的夢中情人》 強調信守承諾讓後人圓夢
謝長廷看《阿嬤的夢中情人》 強調信守承諾讓後人圓夢
2013-02-0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2月5日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突然現身西門町絕色影城,讓正在排隊購票的學生們都下了一大跳,原來是應台北市顏聖冠議員之邀出席即將在2月27日上映的壓軸賀歲強片《阿嬤的夢中情人》特映會。謝前院長在看電影前還被媒體團圍住就「美日安保條約」發表意見,差點忘了站在邊的兩位導演蕭力修和北村豐晴,不過一進到影廳就立刻卸下嚴肅和兩位導演開心聊起製作電影的甘苦,並輕鬆地吃起前委員徐國勇自掏腰包送的爆米花來。
 
看完《阿嬤的夢中情人》,謝前院長有感而發:「非常感動的電影,我的眼淚還是忍不住掉下來,這部電影最重要的就是『信守承諾』的可貴!」對照他在電影開時前的受訪還真是非常巧合:台灣本來就有納入美日安保條約的範圍,只是沒有明文,而是「周邊有事」時就要啟動,本來就可以。「再者就是我們台灣立經過非常多的時空變化,上一代阿公阿嬤難免有一些遺憾,當然就是要我們來圓滿、圓夢!」謝前院長眼裡彷彿透露著還有很多理想,不過面對兩位率性不修邊幅的導演,謝前院長還是幽了一默:「真看不出來你們可以拍出這麼感人的電影。」現場轟然大笑,片商上前致贈電影裡的定情物彈珠項鍊,象徵承諾和約定。
 
至於顏聖冠議員為何要邀請謝前院長和徐委員來看電影,原來是因為不久前顏議員才陪同好友觀賞過《阿嬤的夢中情人》,一看之下驚為天人淚水止不住,和鄰座也哭成淚人的好朋友「卡神」楊蕙如搶光同一包面紙,這幾天逢人就推薦《阿嬤的夢終情人》,用行動支持文創、支持國片!今天再看第二次,兩人還是哭成一團,戲院燈光一亮仍頂著哭紅的眼睛上台主持,畫面煞是有趣。
 
阿嬤的夢中情人
Forever Love
導  演: 蕭力修(Aozaru Shiao)北村豐晴(Kitamura Toyoharu)
演  員: 天心(Tien Hsin)安心亞(Amber Ann)藍正龍(Blue Lan)王柏傑(Edison Wang) 米歇․布凱(Michel Bouquet)
上映日期: 2013-02-27
當年台語電影正狂熱時,人稱北投為「台灣好萊塢」,一段如夢似幻般追逐夢想與愛情的故事。
     
謝長廷看《阿嬤的夢中情人》 強調信守承諾讓後人圓夢
《阿嬤的夢中情人》藍正龍首度銀幕開唱嗆廖峻
《阿嬤的夢中情人》安心亞、王柏傑、藍正龍吻戲大比拼
賀歲片YouTube大閱兵 國片《阿嬤的夢中情人》帶頭衝
《阿嬤的夢中情人》天心人前勾引藍正龍 人後虐待安心亞
《阿嬤的夢中情人》廖峻、澎澎相隔二十年再度合體
《台灣有個好萊塢》安心亞、天心女神對戰
上則:HBO蛇年開春鉅獻 給您最棒的好萊塢強檔   下則:奧斯卡八項提名大熱門《派特的幸福劇本》試片座無虛席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