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熱門電影 > 幕後花絮 > 《阿嬤的夢中情人》奇想創意篇
《阿嬤的夢中情人》奇想創意篇
Forever Love
2013-02-27


當年台語片的拍攝環境,大致上一部片的製作成本約為台幣二十萬元到三十萬元不等,即使換算為今日幣值也不算太多,相較於後來的國語彩色電影算是非常低廉。然而何以在當時又能夠迸發出巨大的創作能量,吸引大量資金投入不同電影拍攝,有一半在於當時電影工作者的創意和勇於挑戰。當時作品所涉及的題材涵蓋文藝愛情、俠義、間諜、音樂劇、驚悚、趣味喜劇、科幻奇想,可以說今天我們所能想像的範圍也不過如此。在資金和拍攝製作技術不甚發達的當年,「人」,居功厥偉。
 
而《阿嬤的夢中情人》開發劇本時,也是朝此方向努力,務要呈現當年簡單卻又勇於發想的風格,從造景到陳設到服裝,觀眾只要端坐在銀幕前就能嗅到當年那種刻苦創作的氣氛。然而復古不等於陳舊老氣,當年的時尚看起來竟一點也不「當年」,全因為觀者早已置身其中。任何年代的時尚都是在當時最新潮的,這正是精髓所在;如何讓舊物在今日看來就如同當年一樣新潮無比,則全賴劇組的巧思和雕琢,這是台灣影史上不曾有的創意再發揮。
 


早期總有人說,台灣人性格如牛,勤奮踏實、耐勞吃苦,從不向命運低頭。正是如此,每當故事主人翁遇到挫折時亦是如此。當年的台語片文藝愛情題材大多走的是悲情路線,實乃受好萊塢影響。實際上,台灣人很牛的——面對突如其來的風暴,男主角劉奇生是勇敢承擔責任,一步步朝理想邁進;面對被迫結束的戀情,女主角蔣美月則是默默承受一切,堅持守候和付出一切。男性冒險拓荒、女性堅貞樸實,這正是那個時代台灣人們可愛的典型。
 
一樁為承諾而存在的夢想、一記若有似無的魔咒;橫跨那半世紀,一段為愛奔月的故事。
 
年輕時的命運,縱然不能阻礙劉奇生和蔣美月之間的愛情,但時至今日,已經是阿嬤的美月竟然罹患老年失憶,認不得親人,也認不得摯愛。於是從祖孫間的談話中開啟了新一輪的追夢行動,並且由孫女來完成當年阿公阿嬤未能完成的電影。一個故事,一個電影,最終完成四十年前的夢想。看著當年的身影,兩人都回到了當年,也一同找回了現在、找回了記憶。
 
愛的表現你我不同,愛的本質卻亙古不變,本片就這樣讓我們更了解身邊的阿嬤、阿公。感謝阿公阿嬤總讓我們在與他們的談笑之間,看見他們身上那種和我們不太一樣,卻非常含蓄可愛卻又無比堅強的愛情——讓我們向每一個時代下的愛情致敬。
 
阿嬤的夢中情人
Forever Love
導  演: 蕭力修(Aozaru Shiao)北村豐晴(Kitamura Toyoharu)
演  員: 天心(Tien Hsin)安心亞(Amber Ann)藍正龍(Blue Lan)王柏傑(Edison Wang) 、 米歇․布凱(Michel Bouquet) 、
上映日期: 2013-02-27
當年台語電影正狂熱時,人稱北投為「台灣好萊塢」,一段如夢似幻般追逐夢想與愛情的故事。
     
《阿嬤的夢中情人》時代背景篇
《阿嬤的夢中情人》奇想創意篇
謝長廷看《阿嬤的夢中情人》 強調信守承諾讓後人圓夢
《阿嬤的夢中情人》藍正龍首度銀幕開唱嗆廖峻
《阿嬤的夢中情人》安心亞、王柏傑、藍正龍吻戲大比拼
賀歲片YouTube大閱兵 國片《阿嬤的夢中情人》帶頭衝
《阿嬤的夢中情人》天心人前勾引藍正龍 人後虐待安心亞
《阿嬤的夢中情人》廖峻、澎澎相隔二十年再度合體
《台灣有個好萊塢》安心亞、天心女神對戰
上則:幻愛 編劇/導演/監製 介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