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遭追問電影暴力 昆汀塔倫提諾發怒反擊
遭追問電影暴力 昆汀塔倫提諾發怒反擊
2013-01-11 作者:Red Rum


以康州小學槍擊案為首,近來美國槍擊暴力事件頻傳,甚至日前加州某間高中又爆發校園槍擊案。槍枝犯罪氾濫問題不僅讓槍枝管制議題再度搬上檯面,也讓電影、電玩遊戲一同掃到颱風尾。向來擅於把玩犯罪題材的鬼才大導昆汀塔倫提諾,以黑奴賞金獵人為題材的西部片新作《決殺令》,雖在日前公佈的奧斯卡入圍名單中一舉囊括最佳電影、男配角、攝影、原創劇本、音效剪輯五項提名,卻依然不幸成為媒體追打的箭靶。
 
在一場英國第四頻道的訪問中,當記者問到他片中向來帶有濃厚的暴力元素,是否與現實中的暴力相互關連時,昆汀塔倫提諾的火氣漸漸上來了。「這只是一部電影,也全是幻想。當你觀賞一部功夫片時,會看到一個傢伙在餐館裡對上一百名敵人,這很有趣。我告訴你,別問我這種問題,我不會上鉤的。我拒絕你的問題。我不是你的奴隸,你也不是我的主人。你無法逼我隨你起舞。我可不是你養的猴子。」
 


記者退一步解釋道,片中男主角傑米福克斯曾表示,我們無法對電影中的暴力視而不見,昆汀塔倫提諾的音量也隨之越來越高。「那你應該去找傑米福克斯談談,我想他人就在這裡。我不想解釋任何事,因為我來這裡是打算賣我的電影。別搞錯了,這場訪問是為了宣傳電影。而我不想談你打算進入的話題,不想捲入暴力的議題。」
 
「我不想談論它,是因為我早就已經把想說的一切話都說完了。如果有任何人在乎我想說什麼的話,他們可以去上網查一查,我過去二十年來都說了什麼,而我不曾絲毫改變我的意見。公開對此表示意見可不是我的職責,而我正試著要閉上你的鳥嘴。這可是我新片的宣傳!我有什麼想法跟你一點屁關係都沒有!我過去二十年來已經一再重複發表相關意見,而我現在不會因為你的發問、你的節目跟你的收視率而再說一次。」
 


公開在電視訪談上發怒可不是常見的事,但昆汀塔倫提諾的這部新片《決殺令》在電影暴力與現實暴力的關連性之外,其實早已觸及了美國黑奴制度的禁忌歷史。「我一直想要在電影中探索黑奴這個題材,但真正促使我白紙黑字寫下來的,是想要打造出一個非裔美籍的西部男性英雄,一個很酷的民間傳說式英雄,能夠有辦法以血洗血地復仇。」
 
對於片中的爭議題材,昆汀表示他早已了然於胸。「我認為你不可能在美國拍出一部以黑奴為題材的電影,卻又不引起任何爭議。我對觀眾的反應再高興也不過了。電影引起了相當不錯的爭論,美國人民已經有三十年沒有這麼認真談論黑奴歷史了。這一直是人們避而不談的話題,而現在因為這部電影,人們不再害怕談論它。尤其在現在的網路時代,任何人都可以公開在網路上談論一切,這點是以前辦不到。當有人喜歡這部電影而寫下影評,下面的留言有些會加以攻擊,反之亦然;在這之間就形成了交流對話。」
 
「這部片中存在著兩種暴力,其中之一是黑奴所遭受到的殘酷對待,而這點在美國是鮮少被處理到的。美國過去曾發生過兩次大屠殺,這就是其中之一。我們曾經處理過美國原住民的大屠殺,但我們不曾以奧斯威辛集中營式的角度來審視美國黑奴歷史,而我的電影則處理了這個議題。另外一種暴力則是男主角以血洗血式的復仇。」
 
 
決殺令
Django Unchained
導  演: 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
演  員: 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 、 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 、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 、 路易斯賴托瑞(Louis Leterrier) 克里斯多夫沃茲(Christoph Waltz)
上映日期: 2013-02-27
一名任人虐待的黑奴,該如何掙脫鐵鍊束縛,並尋回失散多年的愛妻呢?
     
遭追問電影暴力 昆汀塔倫提諾發怒反擊
昆汀塔倫提諾《決殺令》破票房紀錄 寫實帶種觀眾叫好
上則:《神隱任務》續集成行與否 端視中日韓票房   下則:諾蘭私下蘊釀新作 兄弟連手穿越蟲洞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