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昆汀塔倫提諾《決殺令》破票房紀錄 寫實帶種觀眾叫好
昆汀塔倫提諾《決殺令》破票房紀錄 寫實帶種觀眾叫好
2013-01-0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鬼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剛在耶誕節推出第八部作品《決殺令》,這部獲得最佳影片等五項金球獎提名的電影雖因血腥暴力內容被歸類為限制級,但卻絲毫不減粉絲對他的崇拜和支持,不但勇奪北美跨年檔新片冠軍外,首週七天的票房也遠勝他前一部作品《惡棍特工》,可望刷新紀錄成為昆汀塔倫提諾票房最高的電影代表作。
 
昆汀塔倫提諾的特異風格深受好萊塢大明星和廣大影迷喜愛,不論是黑幫、戰爭、功夫動作題材,都能被他顛覆改造成另類經典。《決殺令》是昆汀首度挑戰拍攝的西部片,為了向1966年的西部片Django致敬,昆汀把Django放進片名並做為男主角的名字。這次除了老班底山謬傑克森、克里斯托夫華茲回鍋演出外,還邀請奧斯卡影帝傑米福克斯擔任主角決哥(Django),帥哥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也不計形象,在片中飾演一位殘暴凶狠、以虐待黑奴為樂的莊園富少。
 
擔心劇本過於寫實呈現美國南方黑奴遭受的迫害,以暴力美學著稱的昆汀塔倫提諾也曾挫到不敢籌拍《決殺令》。但和影壇好友、同時也是奧斯卡首位黑人影帝薛尼鮑迪一番長談後,昆汀塔倫提諾決定放手一搏,不但在電影裡傳神地描述出美國黑奴的血淚史,也根據史實加入黑奴被迫格鬥致死、甚至在烈日下被脫光綑綁在鐵箱的殘暴畫面。雖然片中多次出現侮辱歧視黑人的用語而遭到衛道人士撻伐,但多數觀眾卻不分種族挺身支持昆汀的抉擇,認為《決殺令》是他繼《惡棍特工》挑戰敏感的二戰納粹題材後,又一寫實帶種的另類藝術大作。


 
昆汀塔倫提諾除了自編自導外,這次也在《決殺令》中再度客串演出,電影原聲帶也照例由他一手策畫。不同於過往原聲帶的老歌合輯風格,這次昆汀邀請了曾獲得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的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譜寫新曲,並邀請男主角傑米福克斯、五座葛萊美獎得主約翰傳奇等人獻唱新歌。昆汀連原聲帶裡六、七零年代的老歌都相當考究,堅持要用個人收藏的黑膠原音,打死不用唱片公司提供的數位修復新檔。
 
《決殺令》故事發生在美國內戰前兩年,備受虐待的黑奴決哥(傑米福克斯飾)遇上德裔賞金獵人舒華茲(克里斯多夫華茲飾)。在決哥的幫忙下,舒華茲才有辦法抓到兇殘的布里托兄弟,但代價就是要還決哥自由之身。達成任務後,擺脫奴隸身分的決哥決定和舒華茲繼續攜手合作,但他內心的終極目標,卻是找回當年慘遭交易被賣掉的老婆布希達。尋找布希達的過程中,決哥和舒華茲意外發現,聲名狼藉的糖果樂園經營者凱文康迪(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私底下不只凌虐奴隸,還把他們當成鬥雞訓練成為娛樂對象。決哥和舒華茲的秘密行動引起康迪的家奴史提芬(山謬傑克森飾)的懷疑和注意,兩人必須要付出多少血淚代價,才能順利救出布希達?
 
決殺令
Django Unchained
導  演: 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
演  員: 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 、 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 、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 、 路易斯賴托瑞(Louis Leterrier) 克里斯多夫沃茲(Christoph Waltz)
上映日期: 2013-02-27
一名任人虐待的黑奴,該如何掙脫鐵鍊束縛,並尋回失散多年的愛妻呢?
     
遭追問電影暴力 昆汀塔倫提諾發怒反擊
昆汀塔倫提諾《決殺令》破票房紀錄 寫實帶種觀眾叫好
上則:《南方野獸樂園》年度獲獎最多的美國獨立製片   下則:《狼少年:不朽的愛》宋仲基一路贏得少女眼淚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