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對抗《復仇者》 DC《正義聯盟》悄悄啟動
對抗《復仇者》 DC《正義聯盟》悄悄啟動
2012-06-06 22:07:59 作者:秋葉響也

 

《復仇者聯盟》上映至今一路勢如破竹,目前已攻下逾十三億六千萬美金全球票房,僅屈居於《阿凡達》、《鐵達尼號》之後,堂堂榮登影史票房排行榜的第三名寶座。眼見Marvel耗時五年所苦心佈下的《復仇者聯盟》終於開花結果,在大銀幕上交戰處處落得下風的DC漫畫也終於祭出了旗下的神主牌,準備以同樣是全明星陣容的《正義聯盟》Justice League來與Marvel的《復仇者聯盟》分庭抗禮。

在漫畫原作中成立於1960年,早過於1963年成軍的Marvel復仇者聯盟,DC旗下的全明星組合〈正義聯盟〉創始成員包含了超人、蝙蝠俠、神力女超人、綠光戰警、海王(Aquaman)、火星獵人(Martian Manhunter),半世紀以來成員數度更迭,包括綠林箭俠(Green Arrow)、黑金絲雀(Black Canary)都曾加入,陣容之強實不在復仇者聯盟之下。

 

據消息人士指出,DC母公司華納早在去年《復仇者聯盟》正在如火如荼拍攝之同時,就已秘密雇用了編劇威爾比爾(Will Beall)來下筆撰寫全新《正義聯盟》劇本。從電視影集「靈書妙探」Castle出身,威爾比爾此人名聲雖然還不夠響亮,但他目前正是華納最為倚重的新生代編劇。由雷恩葛斯林、喬許布洛林、西恩潘、艾瑪史東主演,《屍樂園》導演魯賓弗來舍掌鏡,以四、五零年代洛杉磯黑幫火拼、警匪鬥智的真人實事為片中主軸,這部預計將於今年九月登場的《黑幫傳奇》Gangster Squad便是出自威爾比爾之手。

除《黑幫傳奇》之外,重拍自1976年經典科幻片《攔截時空禁區》,由《落日車神》導演尼可拉溫丁黑芬與男星雷恩葛斯林再度攜手合作的《Logan's Run》,乃至於計畫重新開機的全新《致命武器》Lethal Weapon電影,華納至今已接連將三部旗下電影全都交到威爾比爾的手中,再加上這一部《正義聯盟》電影,由此可見華納對這位名不見經傳的新生代編劇之器重。

 

《正義聯盟》電影計畫從2007年開始籌劃以來就觸礁不斷,一度請得《羅倫佐的油》、《我不笨,我有話要說》、《快樂腳》導演喬治米勒掌鏡,並預計由亞當布洛迪、梅根蓋爾、艾米漢默等名氣較低的年輕演員主演,卻遇上影迷的強力反彈,外加好萊塢編劇大罷工,導致電影就此胎死腹中。而最大的阻力便是來自DC漫畫改編電影中最為成功的《黑暗騎士》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只因他認為自己的作品首重寫實黑暗質地,與眾家英雄大會串的《正義聯盟》調性格格不入,因此拒絕讓自己主掌的《黑暗騎士》系列與《正義聯盟》混為一談。

而今隨著《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即將為諾蘭的蝙蝠俠三部曲劃下句點,全新開機的超人電影《鋼鐵英雄》Man of Steel即將在明年暑假登場,DC漫畫改編電影勢力從蝙蝠俠交棒至超人手中的這段過渡期,正好可以開始蘊釀先前始終未能成行的《正義聯盟》夢幻陣容。除蝙蝠俠與超人之外,《正義聯盟》的其他主力成員目前也都在積極運作各自的電影計畫,《閃電俠》、《神力女超人》都請到了《綠光戰警》編劇團隊執筆劇本;而《綠光戰警》首集電影雖然票房難稱理想,但仍有機會拍攝續集電影力挽狂瀾。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正義聯盟》新超人服亮相 暗示電影未來劇情走向
延續《自殺突擊隊》DC熱潮 《正義聯盟》預告正式與觀眾見面
謠言:諾蘭、貝爾回鍋《正義聯盟》?
《正義聯盟》陷難產 馬克米勒批太古老
華卓斯基姊弟有望執導《正義聯盟》?
對抗《復仇者》 DC《正義聯盟》悄悄啟動
《蝙蝠俠》計劃重新開機 DC籌組《正義聯盟》
上則:《蜘蛛人》片中將暗藏《猛毒》電影伏筆?   下則:洛基當評審 Marvel惡役設計徵件大賽開打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