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雷神索爾2》、《鋼鐵人3》敲定2013年上映
《雷神索爾2》、《鋼鐵人3》敲定2013年上映
2011-07-01 23:26:43 作者:Red Rum

 

隨著《美國隊長》即將於月底登場,今年的美漫電影大戰終於來到尾聲;而2012年也已排定由Marvel英雄全員大集合的《復仇者》,及諾蘭版蝙蝠俠三部曲最終章《黑暗騎士再起》,兩部重量級美漫電影互別苗頭。至於2013年的美漫片檔期,直至今日才終於敲定除《鋼鐵人3》之外,《雷神索爾》續集也將乘勝追擊重返大銀幕。

目前《雷神索爾2》暫定上映日期為2013年7月26日,而男主角克里斯漢斯沃自然不能缺席,將回鍋繼續揮舞足以毀天滅地的巨鎚,但最令Marvel傷腦筋的恐怕是要如何覓得繼任導演人選,因首集導演肯尼斯布萊納已表明將不再執導續集。擁有深厚莎士比亞劇底子的肯尼斯布萊納為《雷神索爾》的北歐神話背景,注入了美漫片中極為罕見的宮闈鬥爭與兄弟鬩牆等古典戲劇元素,讓觀眾耳目一新之餘,至今已襲捲逾四億三千萬美金票房。據悉,肯尼斯布萊納仍將在續集中擔任製片一職,但既然如今續集要另尋主帥,隱隱然也代表了《雷神索爾》將告別肯尼斯布萊納專精的莎劇風格,朝全新路線邁進。

另一方面,Marvel片廠大頭凱文費吉在提到《鋼鐵人3》時則表示:「觀眾將會看到東尼史塔克重返他自己的世界。片中會提到《復仇者》中的冒險歷程,但他不會有事沒事就跟雷神索爾泡茶聊天,或每隔五分鐘就打電話給神盾局局長尼克費瑞。」據新接掌《鋼鐵人3》帥印的《吻兩下打兩槍》導演沙恩布萊克透露,改弦易轍後的《鋼鐵人3》將不會再如前兩集一樣,描述正邪雙方穿上鋼鐵裝、飛天遁地的打鬥,而是更像湯姆克蘭西筆下的軍事懸疑小說,將讓鋼鐵人去對抗真實世界的反派。

 

Marvel在今年的暑假檔期作了一樁豪賭,分別讓源自北歐神話的《雷神索爾》與設於二戰背景的《美國隊長》,兩部故事背景天南地北的美漫電影接力上映。在接受訪問時,Marvel大頭凱文費吉也不免俗地談到接下來即將上映的《美國隊長》與《復仇者》兩片。「老實說,這就是為什麼美漫電影可以讓我感到如此興奮。我喜歡將兩部完全迥異的美漫電影在今年接力上映的這個點子。我們希望能從中觀察,影迷們是否願意接受這些美漫英雄的獨特出身背景。」

據凱文費吉所言,《美國隊長》在早期籌備階段時,的確曾經構思讓片中舞台同時設於二戰時期與當代社會這兩個不同時代背景,但他很快就發現此舉行不通。「問題在於,觀眾將沒有足夠時間去認識這個角色。尤其他的原始故事發生在二戰時期,那是他被創造出來、並首度在漫畫中登場的時代。所以我決定,故事主體必須設於二戰時期,不僅導演喬強斯頓十分熱愛那個時代,我們也因此可以將電影第一幕用於描寫男主角仍是手無縛雞之力的文弱書生,只希望能得到一個機會來證明自己。我始終希望觀眾能在男主角穿上美國隊長制服、長出一身銅筋鐵骨之前,就已經先愛上了這個角色。」

而要找到符合美國隊長精神的演員,也耗費了劇組好一番功夫。Marvel曾一度與五至十名候選人進行到精心設計的試拍階段,但最後卻沒有半個人脫穎而出。「我們心中始終未曾浮現非此人不可的直覺,而這點讓我們憂心忡忡。所以我們又再一次地回頭檢查候選人名單,而我在上頭看見克里斯伊凡的名字。我從來沒把他列入考慮過,因為他已經在《驚奇4超人》中演出過霹靂火一角,而這點讓我陷入了先入為主的偏見。既然我們一直找不到合適人選,這次他的名字才真正浮現在我腦海中。」

 

「所以我們請他來試鏡,而不到十分鐘之內,我就深信他是飾演美國隊長的不二人選;不只是因為外表條件,更在於他的態度。自從第一部《驚奇4超人》以來,這數年間他成長了許多。他猶豫了很久到底要不要接受這個角色,因為他知道美國隊長的重要性非同凡響,這點也很讓我欽佩。他不想只是隨口答應,而是花了一兩週時間與母親、友人長談,這才決定要全力投入。我對他為這個角色所注入的生命力感到十分驚豔。」

「在我們成立了自己旗下的片廠之前,我們曾接連創造出無數部成功的電影。我們跟片商夥伴合作過的電影中大部份都成績斐然,就算我們自己來拍恐怕也沒辦法作得更好。但其中有少部份電影為了迎合片商高層的口味,而作出了不少令人挫折的修改。所以我們從此決定,除非有夠好的理由,不然絕不輕易偏離漫畫原作的路線。當我們開始拍攝《鋼鐵人》時,我們發現自己願意作出一些其他片商不願意放手一賭的大膽嘗試。這源自於我們對漫畫原作的信心,也相信只要我們好好塑造這些英雄角色,一般電影觀眾也會像這些年來的漫畫迷一樣反應熱烈。」

也是在拍攝《鋼鐵人》時,凱文費吉作出了一生中最重大的決定,將所有Marvel片廠出產的電影全設在同一個世界之內,他稱之為Marvel電影宇宙(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這個決定源自於他邀請山謬傑克森克串神盾局局長時的靈機一動。「很明顯的,山謬傑克森是一名重度漫畫迷,而他心裡也很清楚神盾局局長的新版造型跟他自己如出一轍。」

 

山謬傑克森在某個週六來到片廠,花了兩個小時跟小勞勃道尼演出僅僅一場戲,提醒鋼鐵人他不是這個世界上唯一的超級英雄。「一般觀眾對山謬傑克森的這場戲反應是如此之好,這點告訴我們不是只有漫畫迷才會熱愛這個互相連結宇宙的概念。而藉由《復仇者》一片,我們其實是在效倣美漫出版社行之有年的作法。我們從中創造出了一個重大的跨界事件(Crossover),讓所有的英雄角色集結起來一同去面對史詩般的巨大難關。」

「我們請到了喬斯惠頓來執導這部電影,也是希望藉此避免淪於英雄大雜燴的難堪下場。《復仇者》目前已拍到了第五週,而所有的演員都對他非常的敬佩。他們都有各自獨挑大樑的電影,而我認為每個人都擔心會出現僧多粥少的情況,但沒有人會在片中遭到冷落,因為他們全都是這個巨大故事的一份子。我們目前剪出的毛片實在非常精彩,完全呈現出我們一直以來在角色互動上的化學效應,而我們甚至還沒有開始拍動作戲呢。我認為電影最終成果將會十分、十分令人滿意。」

近來也同時傳出,Marvel將仿傚Pixar模式推出美漫英雄短片,但將不會如Pixar一般在院線上映時於長片片頭放映,而是將另外收錄於《雷神索爾》與《美國隊長》在年底推出的DVD中。據傳,Marvel如今已率先拍好了兩部短片,將以神盾局探員Clark Gregg作為片中主角,同時也順便替接下來登場的《復仇者》搶先暖身。心癢難搔的影迷們屆時也唯有在DVD中才能真正一探究竟。

 
鋼鐵人3
Iron Man 3
導  演: 沙恩布萊克(Shane Black)
演  員: 班金斯利(Ben Kingsley) 、 強法夫瑞(Jon Favreau) 、 蓋皮爾斯(Guy Pearce) 、 唐奇鐸(Don Cheadle) 、 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 、 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 雷夫費恩斯(Ralph Fiennes)
上映日期: 2013-04-24
《鋼鐵人》系列三度出擊,改由《吻兩下打兩槍》導演沙恩布萊克接過導演筒。
     
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
Thor: The Dark World
導  演: 艾倫泰勒(Alan Taylor)
演  員: 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 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 湯姆希多斯頓(Tom Hiddleston) 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
上映日期: 2013-10-31
《雷神索爾2》再度揮舞足以毀天滅地的巨鎚,而雷神索爾與邪神洛基這對兄弟仍將在片中對壘。
     
小辣椒成全片重心 《鋼鐵人3》上演三角戀
《鋼鐵人3》預告片全球同步首播
《鋼鐵人3》東尼史塔克陷入創傷後症候群
中國經濟夯 《鋼鐵人3》中國電子產品上身
《鋼鐵人3》小勞勃道尼與導演再續前緣
《鋼鐵人3》東尼史塔克陷入背水一戰
《雷神索爾2》、《鋼鐵人3》敲定2013年上映
上則:化出電影的新命運:《命運化妝師》導演連奕琦專訪   下則:《黑暗騎士再起》安海瑟薇顛覆貓女扮相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