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鋼鐵人3》東尼史塔克陷入創傷後症候群
《鋼鐵人3》東尼史塔克陷入創傷後症候群
2013-01-22 作者:秋葉響也


由小勞勃道尼與導演沙恩布萊克繼《吻兩下打兩槍》後再度攜手合作,邀得新血班金斯利與蓋皮爾斯助陣,《鋼鐵人3》無疑是Marvel在後《復仇者聯盟》時代的「第二階段計畫」(Phase Two)中最寄予重望的頭號作品。而Marvel片廠總裁凱文費吉近來更透露,《鋼鐵人3》中的情節發展將會緊緊延續《復仇者聯盟》。
 
「《鋼鐵人3》中的旅程將會深深為東尼史塔克在《復仇者聯盟》中的經驗所影響。這有點像是創傷後症候群:在《復仇者聯盟》事件結束後,他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室,開始建造鋼鐵人裝甲的進化版。他設計出了一種全新版本的鋼鐵人裝甲,可以化整為零地依各個不同部位分別在他身上著裝,無論何時何地。他這才逐漸發覺,這一切都是因為他不想離開鋼鐵人裝甲的保護:他在《復仇者聯盟》中遇見了許多強大的人物,甚至比他自身還來得強大許多。」
 
然而危險總是在最想像不到的時刻來襲。「正當他開始察覺自己必須無時無刻不身處鋼鐵人裝甲之中、處在工作室的保護之下的時候,他的豪宅便遭受了致命的襲擊。這帶我們回到了首集《鋼鐵人》前半段中所認識的那個東尼史塔克,他身旁不再受到重兵護衛,手邊只有一箱破銅爛鐵,被挾持至那個洞窟之中。對我們所有人來說,去看東尼史塔克如何逃離眼前困境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鋼鐵人3》大半部電影都是在看東尼史塔克身處荒郊野外,手邊缺乏工具,只有身上近乎破損的鋼鐵人裝甲可以幫助他。但這就是他的超能力:他不曾出生在阿斯嘉(Asgard),不曾被伽瑪射線所照射到,也沒有注射過超級士兵血清。他的超能力就是他的大腦。將東尼史塔克放到一個一無所有的死路中,瞧他將如何逃出生天,是件很有趣的事情。」
 
《鋼鐵人3》也將介紹一名全新反派,由班金斯利所飾演的滿大人,但片中的滿大人將會迥異於漫畫中法力無邊的原始形象。凱文費吉解釋道:「我們感覺到有空間去以一種前所未見的角度,來重新詮釋滿大人這個角色。而我們無法從漫畫中找出一個決定性的滿大人背景故事──當然了,我相信有一百萬名漫畫迷會指向一個特定故事──所以就像我們在許多電影中所嘗試過的一樣,我們做了一次融合。滿大人毫不留情,他是一個永不停歇的威脅,就如同第一支前導預告中東尼史塔克豪宅墜入大海中時,你們所能見到的一樣。這傢伙可不會閒晃打混。」
 


話鋒一轉,凱文費吉也提及了這次新官上任的導演沙恩布萊克。「不管是我自己、小勞勃道尼,還是前兩集導演強法夫瑞,我們從來對沙恩布萊克其實是首集《鋼鐵人》幕後功臣一事毫不保留,他幫助撰寫了一些場景,以及協助維持整體的調性。這次的電影不太像是將前兩集電影推向高潮的第三部曲,而更像是《鋼鐵人:一部沙恩布萊克的作品》。對我來說,這就是《鋼鐵人3》中最獨特之處。」
 
「就像詹姆士龐德跟蝙蝠俠一樣,有些角色的故事會一直不斷延續下去,而我認為東尼史塔克就是這種角色。關於在《鋼鐵人3》之後我們將會往何處發展,我試著不要看得太遙遠,而是去完成《鋼鐵人3》、進入《復仇者聯盟2》,再看看我們要如何接下去發展。但我的確認為,我們還有更多東尼史塔克的故事要去述說,而我們會一次一部電影──也許或者是兩部電影──來去發展。」
 
鋼鐵人3
Iron Man 3
導  演: 沙恩布萊克(Shane Black)
演  員: 班金斯利(Ben Kingsley) 、 強法夫瑞(Jon Favreau) 、 蓋皮爾斯(Guy Pearce) 、 唐奇鐸(Don Cheadle) 、 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 、 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 雷夫費恩斯(Ralph Fiennes)
上映日期: 2013-04-24
《鋼鐵人》系列三度出擊,改由《吻兩下打兩槍》導演沙恩布萊克接過導演筒。
     
小辣椒成全片重心 《鋼鐵人3》上演三角戀
《鋼鐵人3》預告片全球同步首播
《鋼鐵人3》東尼史塔克陷入創傷後症候群
中國經濟夯 《鋼鐵人3》中國電子產品上身
《鋼鐵人3》小勞勃道尼與導演再續前緣
《鋼鐵人3》東尼史塔克陷入背水一戰
《雷神索爾2》、《鋼鐵人3》敲定2013年上映
上則:《刺激1995》導演受邀執筆新版《哥吉拉》   下則:史匹柏、湯姆漢克三度攜手 打造HBO二戰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