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大尾鱸鰻》三天破半億!寬姐謙稱小學生
《大尾鱸鰻》三天破半億!寬姐謙稱小學生
2013-02-0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由最「大尾」的新導演邱瓈寬處女作《大尾鱸鰻》二月一日上映,全台票房告捷,三天衝破六千萬新台幣,在一陣暴笑聲中輕鬆拿下六千萬的佳績!由台灣喜劇泰斗豬哥亮擔綱、被譽為賀歲國片最大尾的《大尾鱸鰻》,果然不負眾望大開紅盤,馬上被比作台灣版的《泰冏》奇蹟,橫掃票房,效果彷如笑彈核暴。網上評為「直接笑死在電影院」、「超有台灣味」、「就算聽不太懂台語也能在戲院感受歡樂的氣氛,讚」
 
被問到有人拿《大尾鱸鰻》的票房佳績與其他同期上檔的大片比較,「寬姐」邱瓈寬笑說感激大家的厚愛,不過她謙稱自己只是「導演小學生」,一切還在學習。「我頂多只能說是小學生考了第一,畢竟片種、上映日期等等都不相同,完全不能比較啊」。「可能我的動機比較單純簡單,沒有要說什麼大道理。我覺得過年就應該放鬆笑一笑,希望拍出來的東西可以讓大家盡情大笑,抒發一下壓力,這一點可能有做到吧」。
 
雖然也有意見指電影劇情相對比較簡單,但有資深影評人稱讚寬導的創造力,說《大尾鱸鰻》開創了「髒話的一種可能」,非常活潑而且親切草根,不裝高深。「寬姐」回應說:「大量台語國語英語的諧音相關語的笑點都是非常本能性的笑點,像漫畫一樣,不用多想就會笑出來,在戲院裡面有家人愛人朋友陪伴看,互相感染會加倍好笑!」她還說:「其他各位導演的作品,我也有去看,像《一代宗師》我也看了二遍,我知道要學習的還有很多」


 
「這部戲要特別感謝豬哥亮,他一出場就有那個喜劇的氣場。郭采潔初次演粗枝大葉的角色,武打戲和豬大哥的父女感情戲、楊祐寧的情侶戲都出色,祐祐楊祐寧的冷喜劇節奏感也教大家眼前一亮。」「當然還有『三朵花』的素珠姐、林美秀和王彩樺、阿西哥、康康、瑪利亞出色的演員都幫電影加了很多分,加上朱導朱延平的指點,這真的是大家的集體功勞!」
 
未來幾天,寬導還會帶著演員們全省跑透透,「好像選舉拜票喔,雖然累,但現在真的能體會每握一次手可能就是一張票的心情」「政治、經濟未必操之在我們這些小市民的手裡,但是讓自己快樂還是最實在最重要的事情啊,大家一起努力!」
 
大尾鱸鰻
David Loman
導  演: 邱瓈寬(Chiu Li Kuang)
演  員: 康康(Kan Kan)郭采潔(Amber Guo)楊祐寧(Tony Yang)豬哥亮(Zhu Ge Liang) 、 佩德羅卡瓦哈爾(Pedro Carvajal) 、 玉澤演(TaecYeon) 、 犬童一心(Isshin Inudou)莎拉斯諾克(Sarah Snook) 、 麗莎費雪(Lisa Fischer) 、 露易絲德拉米爾(Louise Delamere) 、 蔡於位(Yee-Wei Chai) 、 邱澤(Roy Chiu) 、 尾上寛之(Yukijirô Hotaru) 、 劉嘉玲(Carina Lau) 、 理查卡布萊(Richard Cabral) 、 黛博拉梅爾(Deborah Mailman) 、 塔尼亞雷夢德(Tania Raymonde) 、 拉敏巴赫拉尼(Ramin Bahrani ) 、 伊恩費茲吉本(Ian Fitzgibbon) 、 王羽(Yu Wang) 、 田中圭(Kei Tanaka) 何韻詩(Denise Ho Wan-Si)
上映日期: 2013-02-01
時來運轉,小咖變大尾!豬哥亮一人分飾兩角的剪貼人生!
     
《大尾鱸鰻》票房近逼四億 寬姊領眾人還願祈福
《大尾鱸鰻》票房破紀錄 四天八千萬提前慶功
《大尾鱸鰻》三天破半億!寬姐謙稱小學生
上則:另類約會電影《殭屍哪有這麼帥》帥哥活屍銀幕大逆襲   下則:《烈愛重生》瑪莉詠柯蒂亞搞笑裝死領哈佛快速布丁獎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