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不老騎士》榮登台灣紀錄片影史票房冠軍
《不老騎士》榮登台灣紀錄片影史票房冠軍
2012-10-2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票房再傳捷報,自十月十二日上映十天以來,全台票房達1160萬,這刷新了2004年紀錄片《生命》的1041萬的冠軍記錄,使得《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榮登台灣影史最賣座的本土紀錄片,重新寫下光榮歷史的一頁,也為高齡開啟新世界。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十月十二日全台23家戲院上映,首週末三天,全台票房就突破四百萬,接下來的週一至週四期間,票房不但沒有下降,反而一天比一天高,連片商都覺得不可思議,到了第二個週末,台北市票房高達187萬,比首週末的181萬還高,中南部票房則是台北市1.3倍,上週末全台共收446萬,加總十天共收1160萬,正式登上台灣紀錄片影史票房冠軍寶座。

台灣本土紀錄片過去影史冠軍為吳乙峰2004年執導的《生命》,當年台北陸續只有四家戲院放映,在連續上映了三個月之後,總票房達1041萬。《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僅上映十天就打破了《生命》蟠踞長達八年的票房記錄,不僅是國片復甦的再一次例證,更證明了本片的題材和不老的精神已深深打動台灣人民的心。



促成這次歐兜邁環台行動的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表示,台灣早已是高齡化社會,但社會、民眾還是習慣以負向消極的觀點來看待老人家,久而久之老人家也真的認為老了就沒有用,這樣反而讓老人更快速老化並增加家庭與國家的照顧負擔。《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逆向傳達的不老精神,只要提供他們機會老人家也可以很活躍、也可以追求夢想。

尤其電影中平均81歲的不老騎士親自挑戰環台過程更具有說服力外,他們真實的人生故事亦帶給各年齡層許多啟發,因此票房好的意義代表有更多人看見這鼓不老精神並改變高齡社會,我們更期盼年輕人可以帶家中長輩去看電影直接鼓舞他們,並希望所有看過影片的觀眾都能身體力行,多關懷家中的長輩,在他們有生之年幫助他們圓夢,也找回祖孫的親情。

發行本片的CNEX執行長蔣顯斌說:「過去紀錄片給人的刻板印象會讓人猶豫是否進戲院觀看,《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溫暖深刻、詼諧幽默,透過鏡頭捕捉真實人物,連結了台灣老中青三代的共同感動。我們希望能有更多觀眾朋友在本週,騰出一個半小時,揪朋友與家人進戲院與這個台灣的不老故事結緣。」



導演華天灝則觀察到,本片觀影族群年齡層以社會人士或中高年齡的觀眾居多,他們鼓勵大學生、年輕人也應該來看這部片,甚至應該帶父母一起進戲院,絕對有助於增進親子關係。他特別提到:「週二就是重陽節了,希望大家帶著家中長輩進戲院,一起分享不老精神。」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的風潮和效應持續擴大中,上週美國〈摩托車雜誌〉記者彼得史塔率領十位美國車友來台騎重機環島,上週六美式重機俱樂部天母幫召集五十台哈雷重機齊聚大直美麗華影城,車友們載著自己的父母進戲院包場看片,此外包括扶輪社、銀行業者等共有近四十家企業包場支持,由此可見影響力之深遠。

除了入圍釜山國際影展外,本片也入圍了2012香港亞洲電影節的台灣電影新潮單元,將於十一月三日及十一月四日各放映一場,導演華天灝及一位不老騎士代表將於十一月三日赴香港出席一場由聞天祥老師主持的台灣新電影論壇,相信《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的不老旋風很快地將吹到香港。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光榮謝幕 票房破三千萬
《不老騎士》榮登台灣紀錄片影史票房冠軍
《不老騎士》導演華天灝:青春是一個姿態
總年齡高達1021歲 《不老騎士》隆重首映
《不老騎士》王中天迷倒釜山觀眾 隋棠主動要求合影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陳昇演唱主題曲感動落淚
《不老騎士》王中天爺爺前進釜山 出國比賽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登上美聯社
《不老騎士》名人感動飆淚 齊聲推薦
上則:《晚孃上部:戀慾》再現情色經典 馬力歐突破演出   下則:《我的母親手記》囊括TAMA電影獎最優秀男女演員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