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不老騎士》王中天爺爺前進釜山 出國比賽
《不老騎士》王中天爺爺前進釜山 出國比賽
2012-10-0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入圍本屆釜山影展「超廣角」單元競賽片,七日下午導演華天灝和高齡88歲的不老騎士王中天及其夫人潘秀梅女士,搭乘釜山航空BX702班機飛往釜山,進行三天兩夜的參賽行程。王中天爺爺除了回山東老家外從未去過別的國家,這回能出國開眼界令他非常開心,並豁達地說:「能入圍已經很光榮了,拿不拿獎都無所謂,不要有得失心,放鬆心情最重要。」

頂著一頭銀亮白髮的王中天爺爺,個性豁達樂觀,笑容經常掛在臉上,讓人看不出已高齡88歲。事實上,他是不老精神的最佳體現者,49歲中校退伍後,曾在台中水湳開過八年的牛肉麵攤,為了支付四個兒女龐大的教育費,之後又和夫人一起在台中榮總擔任看護工十二年,直到七十歲才退休,毅力令人欽佩。

退休後,中天爺爺並沒有賦閒在家,他不但去考汽車駕照還報名學書法,苦學了四年後終於出師,曾在法鼓山分院授課,後又在台中沙鹿、龍井等地開設書法班,學生遍及各個階層,有大學教授、家庭主婦、醫生等。中天爺爺幽默地說,他上課的開場白便是:「學書法永不嫌晚,七十歲之前我只是個退伍老兵,做過十二年看護工,現在被稱做老師,我也覺得奇怪,我女兒也很納悶:老爸怎麼看都是賣牛肉麵的,現在竟然人模人樣開班授課。我並非好為人師,只是想把學書法的心得推廣出去,所謂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



中天爺爺的書法聲名遠播,經常有人來跟他索取,連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去年赴法國開會,都將他的書法帶去送給國際友人。中天爺爺笑說,前陣子淡定兩字爆紅,他就寫了好多淡定。去年他因膽結石住院開刀,將膽摘除,醒來後的第一句話竟是:「我的小石頭呢?」令家人哭笑不得,中天爺爺說:「人生都會經歷生老病死,我現在只是走到病這個階段,還沒死。」他的人生哲學是謙虛、心存感恩,或許是他能如此長壽、永保好心情的秘訣。

華天灝和《逆光飛翔》的導演張榮吉是認識多年的好友,這回兩人的作品都入圍釜山影展,令他格外開心。事實上《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的剪接李念修和配樂和《逆光飛翔》剛好是同一組人馬,連《逆光飛翔》的男主角黃裕翔也幫《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創作了兩首鋼琴曲目,華天灝希望兩部片在釜山都能受到觀眾和評審肯定。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五日已先在釜山首場放映,吸引了九成觀眾買票入場,映後觀眾報以熱烈掌聲,不少人紅著眼眶走出戲院,直說是部好電影。八日晚上華天灝和中天爺爺,以及本片的三位製片張詠喬、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CNEX執行長蔣顯斌,將出席映後座談,眾人預計九日返回台灣。更多電影訊息請上FB官網官方部落格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
Go Grandriders
導  演: 華天灝(Hua Tien-Hau)
演  員: 雅文門多薩(Hernan Mendoza) 阮經天(Ethan Ruan)
上映日期: 2012-10-12
有一天,當你八十歲,還有多少作夢的勇氣?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光榮謝幕 票房破三千萬
《不老騎士》榮登台灣紀錄片影史票房冠軍
《不老騎士》導演華天灝:青春是一個姿態
總年齡高達1021歲 《不老騎士》隆重首映
《不老騎士》王中天迷倒釜山觀眾 隋棠主動要求合影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陳昇演唱主題曲感動落淚
《不老騎士》王中天爺爺前進釜山 出國比賽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登上美聯社
《不老騎士》名人感動飆淚 齊聲推薦
上則:《即刻救援2》連恩尼遜魅力無法擋 首周稱霸全球票房   下則:《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陳昇演唱主題曲感動落淚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