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陳昇演唱主題曲感動落淚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陳昇演唱主題曲感動落淚
2012-10-0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陳昇演唱《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主題曲「路途」激動落淚,因影片讓他憶起已過世的母親,因而詮釋起來更加激昂感人。導演華天灝從國中開始就是陳昇的頭號粉絲,已連續九年參加陳昇的跨年演場會,能邀得偶像演唱,他直呼不可思議,初次見面時還緊張地啞口無言,冷汗直流。

卅一歲的華天灝從國中就開始迷上陳昇的音樂,不但每張專輯都收藏,從2003年開始還年年參加陳昇的跨年演唱會。為什麼這麼愛陳昇呢?華天灝說:「昇哥的音樂很有味道,他的情歌可以很大聲、很豪邁地唱,我覺得這是另一種方式的浪漫,每年參加他的跨年演場會已經變成一種儀式了。」

華天灝自己也玩音樂,拍攝《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空檔時,會和擔任劇照師的學長林佑丞一起拿出吉他彈唱,「路途」就是林佑丞在環台過程中有感而發的創作,歌詞中「聽到天邊的風啊吹啊吹,吹來吹去吹到我的心肝底。在這個撩亂繁華的世界,好佳在有你陪我走一趟。看到天邊的月娘啊掛在那,騎車繞啊繞過了半屏山,忘記了已經辛苦了一輩子,只想要看到明天的日頭赤炎炎。」更娓娓訴出老人家們辛苦一輩子終於有機會一圓自己夢想的心內話,後來成為不老騎士環台活動達陣前一晚的晚會上,眾人一起唱的歌。



今年CNEX決定將紀錄片搬上大銀幕,華天灝便希望「路途」成為片尾主題曲,當下閃過腦海的念頭是:「如果能找昇哥來唱,不知道有多好!」當時眾人對他投以半信半疑的眼光,他卻勇敢一試,主動將初剪光碟寄給陳昇,沒想到陳昇竟非常喜歡,一口答應演唱。

華天灝說:「第一次和昇哥開會時,他就坐在我正對面,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接近偶像,那時我緊張地說不出話來,還直冒汗。」陳昇則誇讚華天灝片子拍得很感人,且被這群不老騎士的精神所感動,因此一口答應,不收取任何費用,「這樣一個行動是好的、是正確的,我們絕對要支持。」

進錄音室演唱當晚,陳昇大方邀華天灝和林祐丞一起聆聽,陳昇情緒飽滿,唱得激昂感人,尤其他自己加了一段副歌「告別了漂泊的青春,我陪你走天涯。為什麼我心內猶然酸酸,我所愛的人,你在哪裡?天邊的白雲啊,你不要笑我傻,她有在夢中跟我說,我所愛的人在前方。」歌詞和旋律扣人心弦,令人聯想起清桐伯帶著愛妻遺照騎車的畫面,將整首歌的氛圍帶到最高潮,令眾人聽得如癡如醉。



昇哥走出錄音間後熱淚盈眶,他說邊唱時不禁想起自己已過世的母親,因此情緒特別激動。也因為歌曲太好聽,上映前電影公司舉辦的幾場特映會,幾乎每場影片結束後,觀眾還堅持留在位子上,邊聽「路途」邊看片尾字幕,直到最後一格畫面跑完才肯離去,是國片極少見的觀影現象。

「路途」由陳昇主唱、黃連煜合聲,將收錄在新寶島康樂隊11月將發行的最新專輯中。「路途」搭配電影畫面的主題曲MV已在Youtube上線。《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將於十月十二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訊息請上FB官網官方部落格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
Go Grandriders
導  演: 華天灝(Hua Tien-Hau)
演  員: 雅文門多薩(Hernan Mendoza) 阮經天(Ethan Ruan)
上映日期: 2012-10-12
有一天,當你八十歲,還有多少作夢的勇氣?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光榮謝幕 票房破三千萬
《不老騎士》榮登台灣紀錄片影史票房冠軍
《不老騎士》導演華天灝:青春是一個姿態
總年齡高達1021歲 《不老騎士》隆重首映
《不老騎士》王中天迷倒釜山觀眾 隋棠主動要求合影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陳昇演唱主題曲感動落淚
《不老騎士》王中天爺爺前進釜山 出國比賽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登上美聯社
《不老騎士》名人感動飆淚 齊聲推薦
上則:《不老騎士》王中天爺爺前進釜山 出國比賽   下則:《機器人與法蘭克》法蘭克藍吉拉靠機器人把妹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