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登上美聯社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登上美聯社
2012-09-2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登上美聯社電視新聞,在九月廿四日晚上發佈當天,全球將有約三百個電視新聞頻道可同步接收到這則消息,台灣本土真實故事拍成紀錄片後躍上國際,堪稱台灣之光。今年最熱血感人的紀錄片《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自九月此日試片以來備受好評,不僅短短三週以來排了超過四十家媒體採訪,特殊動人的題材還吸引了世界數一數二的通訊社美聯社。

本月十日美聯社娛樂新聞製作人Angela Chen主動連繫本片宣傳人員,希望能採訪本片導演和兩位不老騎士,宣傳人員隨即於十三日安排美聯社記者進行採訪。當天Angela Chen請美聯社兩名駐台記者前來,一位是負責掌鏡,另一位負責拿專業的麥克風,訪談於一小時內結束,相當順利。

Angela Chen表示,吸引她報導的原因主要是這群年紀超過八十歲的爺爺奶奶,竟無畏年齡和體能的限制騎機車環島,這樣的題材和精神在全世界來說都相當少見,彷彿是美國電影《荒野大飆客》的老年版。此外,本片入圍釜山影展競賽片,證明影片品質已受到一定肯定,因此她認為絕對有報導價值。



美聯社是全球數一數二的新聞供應通訊社,提供新聞的媒材包括平面和電視新聞,全球約有六百家電視新聞頻道購買美聯社的電視新聞。其中報導音樂、電影、時尚的Entertainment Daily News,全球約有三百家新聞頻道訂閱,因此廿四日晚上發佈時,全球將有三百家新聞頻道會同步接收到這則不老騎士的新聞,這在國片史上相當少見,台灣本土的真實故事躍上國際媒體,堪稱台灣之光。

當天受訪的兩位不老騎士是88歲的王中天和86歲的康建華爺爺,兩位老人家面對國際媒體訪問態度從容不迫,被問到長壽的秘訣時,王中天爺爺妙答:「我飲食不正常,想吃就吃,作息不正常,想睡就睡,一切順其自然。我沒有在運動,但我每天寫書法,寫書法是練氣功的一種,這就是我的運動。」

康建華爺爺則說:「我每天三點起來念佛經兩小時,喝大量的水,之後去住家附近掃地,我常常只吃一餐,吃太多頭腦會不清楚,還會想睡覺。」兩人皆表示到現在還是常常騎機車,跟其它不老騎士也都經常聯絡,到了這樣的年紀還能交到好朋友,感到非常幸運。



而十月七日將赴釜山影展參賽的王中天爺爺表示,他不擔心年紀大坐飛機,自認身體還很硬朗:「我上個月才從山東老家回來,除了山東外,我沒去過其它國家,我很高興可以去釜山開眼界。」導演華天灝則表示,從電影能搬上大銀幕、入圍釜山影展到接受美聯社採訪,這一切對他來說都不可思議,彷彿做夢一般。

推動不老騎士環台行動的弘道老人福利林依瑩說:「希望藉由美聯社的報導,讓全世界的人看到台灣高齡化社會的不老精神。」發行本片的CNEX執行長蔣顯斌則說:「美聯社的報導對我們來說太有意義了,這可吸引其他國際紀錄片傳媒的興趣,對於我們之後將這部片推到其他各國上映將大有助益。」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正式預告片於九月十四日在網路上發佈,短短一個星期內就有超過三萬人點閱,描述何清桐爺爺到亡妻墳前擲筊的「不老騎士-夫妻篇」則有73萬多人點閱,還有網友留言:「每看必流淚,這才是真男人」。《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將於10月12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訊息請上FB官網官方部落格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
Go Grandriders
導  演: 華天灝(Hua Tien-Hau)
演  員: 雅文門多薩(Hernan Mendoza) 阮經天(Ethan Ruan)
上映日期: 2012-10-12
有一天,當你八十歲,還有多少作夢的勇氣?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光榮謝幕 票房破三千萬
《不老騎士》榮登台灣紀錄片影史票房冠軍
《不老騎士》導演華天灝:青春是一個姿態
總年齡高達1021歲 《不老騎士》隆重首映
《不老騎士》王中天迷倒釜山觀眾 隋棠主動要求合影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陳昇演唱主題曲感動落淚
《不老騎士》王中天爺爺前進釜山 出國比賽
《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登上美聯社
《不老騎士》名人感動飆淚 齊聲推薦
上則:《暑假作業》主角楊亮俞神似導演張作驥的兒子   下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正式預告即將曝光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