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娜塔莉波曼母愛噴發 點燃《愛與黑暗的故事》拍片靈感
娜塔莉波曼母愛噴發 點燃《愛與黑暗的故事》拍片靈感
2016-09-2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自爆流利希伯來語全靠跑趴磨練 帶孕橫掃國際影展望二度挺肚搶小金人
改編自以色列文學大師艾默思奧茲(Amos Oz)同名自傳小說,由奧斯卡金獎影后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首度執導長片《愛與黑暗的故事》(A Tale of Love and Darkness),將於本周五(9月23日)正式在台上映。首度自編自導自演的娜塔莉波曼表示,從影20幾年終於以《愛與黑暗的故事》一圓導演夢,但每次閱讀這本書,感興趣的點都不同,「直到我當了母親,才開始慢慢理解,這本書是描述一個母親對孩子的愛!」她堅持全片使用希伯來語發音,更自爆一口流利的希伯來語全靠「喝酒跑趴學習」。而演出成績亮眼的她從去年起陸續帶著包括《愛與黑暗的故事》、《通靈美人》(Planetarium)、《Jackie》等作品走遍坎城、威尼斯以及多倫多影展,近日現身威尼斯影展時更被證實再度懷孕,也讓她被看好明年再度挺著孕肚登上奧斯卡殿堂。



娜塔莉波曼堅持用希伯來語發音

娜塔莉波曼首度自編自導自演《愛與黑暗的故事》便獲得不少好評,她感性表示:「我從影20幾年,一直都有導演夢,很高興現在終於實現了!」她10年前首度閱讀《愛與黑暗的故事》就很有感觸,尤其對艾默思奧茲藉由童年回憶中身患精神疾病的母親,以及無助的父親,來交代了許多歷史事件感到印象深刻,「但是每一次閱讀這本書,感興趣的點都不一樣。一開始被它優美的文字吸引,後來是對移民問題很感興趣,但最重要的還是當我成為母親後,才開始慢慢理解,這本書就是在描述母親對孩子的愛!」她為了親自編劇,特地拜訪原作者艾默思奧茲夫婦,暢談自己對於改編小說的看法,果然獲得奧茲的首肯,所以當電影終於完成後,娜塔莉波曼最在意的也是奧茲的看法。沒想到奧茲看完電影後寫了封信給她,大讚她賦予原著新風貌,更對她飾演自己的母親給予高度讚賞:「我認為這是妳最成功的銀幕形象之一,我不只被妳的創作感動,更大感震撼!」讓娜塔莉波曼喜出望外,更增添信心。


 娜塔莉波曼強調,電影其實是描述母親與兒子的愛

本身就是語言天才的娜塔莉波曼,會說包括英文、法文、日文、阿拉伯文和德文等語言,更堅持《愛與黑暗的故事》全片用希伯來語發音,其它製片曾一度想勸她改變想法,但都被她回絕:「我不在乎有多難,因為語言絕對是這電影裡的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她認為有些和希伯來文化緊密相連的字詞非常特別,雖然可以用不同的翻譯來找到替代說法,所以希望能用母語來為電影發聲,「我覺得語言是十分美好的,而且我相信片中母子之間的愛與故事,絕對能超越語言的障礙,感動人心。」她出生於以色列,3歲前都和美藉母親和以藉父親居住在那裡,不過一直到25歲為了研究所回以色列半年,希伯來語才開始變好,她笑說「因為我常和身邊的以色列朋友一起出去喝酒或跑趴聊天,那是學習語言最好的方法!

已完成導演夢的娜塔莉波曼也強調,自己絕對不會因此放棄幕前的演出工作,「表演對我來說永遠充滿挑戰,也是我所熱愛的事。」被稱為「好萊塢高材生」的她也不負美名,接連在《愛與黑暗的故事》、《通靈美人》(Planetarium)、《Jackie》等作品中展現多變演技,並帶著這些新片走遍坎城、威尼斯以及多倫多等影展,交出一張張漂亮的成績單,日前現身威尼斯影展時也被證實懷上第二胎,可說是喜上加喜。尤其她2011年以《黑天鵝》奪下奧斯卡影后也是挺著孕肚,外媒也看好她明年會再次挺著幸福孕肚登上奧斯卡殿堂,除了演技獎項,也可望以《愛與黑暗的故事》挑戰導演獎及外語片等獎項,更直言「娜塔莉波曼在《愛與黑暗的故事》的各種表現,都值得拿下奧斯卡!」



娜塔莉波曼被看好再度問鼎奧斯卡

《活 在 崩 解 時 代 , 編 織 美 好 夢 幻》
《愛與黑暗的故事》劇情描述猶太小男孩艾默思的父親厄力耶是位多識的文人;母親法妮雅(娜塔莉波曼 飾演)則浪漫又充滿想像力。如同許多1930至1940年代的猶太家庭,他們為逃離迫害自歐洲舉家至巴勒斯坦,父親對未來謹慎地抱持希望,但母親對生活的渴望不止於此。生活的重擔、戰爭的恐懼、以及逃亡的顛沛流離,一再對母親造成沈重的壓力,不僅對婚姻生活不滿,聰明才智也受到壓抑。為了排遣怨懟,她編了一個個冒險故事給十歲的艾默思聽,她朗誦的詩篇和闡述語言文字的方式也深深影響艾默思的文筆。以色列的獨立並未帶來法妮雅所期盼的新生,她就此孤獨地陷入了無盡哀傷。束手無策的艾默思被迫提早與母親離別,在他見證一個國家誕生的同時,也必須面對自己另一個新的開始…。《愛與黑暗的故事》本周五(9月23日)在台上映。威視電影另發行超值的【文學.摯愛】套票,內含《愛與黑暗的故事》、《為妳說的謊》(10月7日上映)及《美國心風暴》(10月28日上映),三部改編自經典文學小說的電影交換券,加贈三張電影原版海報、MBK微脂囊保濕凝膠15ml或MBK礦物膚泥 75ml二擇一,只要700元,即日起可上博客來售票網購買:http://goo.gl/3cqHQl

《愛與黑暗的故事》正式預告:
 
愛與黑暗的故事
A Tale of Love and Darkness
導  演: 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
演  員: 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
上映日期: 2016-09-23
改編自以色列最偉大作家的回憶錄,二戰之初,歐洲的反猶太主義沸騰至最高點,一千多年前便被迫離開故鄉的猶太人,正再次面臨重大的考驗。
     
娜塔莉波曼母愛噴發 點燃《愛與黑暗的故事》拍片靈感
《愛與黑暗的故事》瞬間落淚展影后神演技 任丈夫玩女人
娜塔莉波曼執導《愛與黑暗的故事》笑撇偷師說 導戲就像做愛!
掰掰雷神?娜塔莉波曼宣傳《愛與黑暗的故事》暫別「漫威宇宙」
娜塔莉波曼為家鄉下海賣臉 《愛與黑暗的故事》全靠影后魅力!
上則:神作《你的名字》上映僅25天票房一路狂飆大破91億   下則:史上最猛鬼屋360度VR全景賞屋APP 《特厲屋》邀您一同線上賞屋趣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