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娜塔莉波曼為家鄉下海賣臉 《愛與黑暗的故事》全靠影后魅力!
娜塔莉波曼為家鄉下海賣臉 《愛與黑暗的故事》全靠影后魅力!
2016-08-1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身兼編、導、製、演四大重責    金獎影后導戲最高原則:「需身心靈愉悅!」
 改編自以色列文學大師艾默思奧茲(Amos Oz)同名自傳小說、奧斯卡金獎影后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首度執導長片《愛與黑暗的故事》(A Tale of Love and Darkness),即將於9月23日在台灣隆重上映。在以色列出生後移居至美國的娜塔莉波曼,直言《愛與黑暗的故事》是她有生以來一心想翻拍成電影的好劇本,但原本想好好導戲的她,竟因投資方的一句話,逼不得已自己擔任女主角!

而有「好萊塢高材生」之稱的她,更是為戲搬回家鄉耶路撒冷居住了一年,只為以完美的希伯來語口音演出全片,完美主義的她更是要求全劇組裡的全體人員都要保持身心靈愉悅,慎重看待這本文學名著作品,娜塔莉嚴謹的工作態度,更是受到製作人誇讚:「沒有一位奧斯卡影后可以做到像她這樣!」她身兼監製、導演、編劇和女主角四大職的長片處女作成績非凡,受到坎城影展等全球各界影展的肯定,再度驗證她「好萊塢高材生」的封號。

 
娜塔莉波曼執導《愛與黑暗的故事》時工作照(翻攝自網路)

奧斯卡影后娜塔莉波曼演而優則導,稱《愛與黑暗的故事》有生以來最想執導的電影劇本!
2011年曾以《黑天鵝》(Black Swan)一舉奪下奧斯卡影后殊榮的娜塔莉波曼,出生於以色列耶路撒冷,3歲後移居至美國,從13歲出道至今,不僅學業成績優異,演藝表現也十分傑出,影壇代表作不斷。她曾在電影《紐約.我愛你》(New York, I Love You)中初執短片導筒,出色的執導能力驚艷全世界的影迷。

這次首度執導電影長片,處女作就獻給同鄉人的文學大師艾默思奧茲,娜塔莉波曼興奮地表示,這本以色列暢銷同名經典文學作品《愛與黑暗的故事》是她有生以來最想執導的電影劇本,因為主題圍繞在她對出生地以色列的國家認同與崩解上,「但我萬萬沒想到會由我自己來演出!」她接著解釋自己絕非有心霸佔女主角寶位:「我本來覺得我只要導戲就好,女主角應該由別人來演,但我找資金找了好幾年,都沒有人願意出資。」最後是投資方出面跟她說:「如果由妳來演女主角的話,我們就可以出資。」才讓娜塔莉波曼決心在導演職責外,逼不得已又額外接下女主角的重任,可說是身為影后的「另類」壓力,但她力抗壓力交出的完美成績單,讓全球媒體刮目相看!

 
娜塔莉波曼執導《愛與黑暗的故事》,故事改編自以色列文學大師艾默思奧茲自傳小說

《愛與黑暗的故事》中完美演出雙重身份,娜塔莉波曼:「身心靈愉悅是最高工作原則!」
近期曝光的中文前導預告中,可以看見娜塔莉波曼全片用希伯來語演出,搭配上如詩般流暢的鏡頭,金獎影后氣勢十足。但就連有「好萊塢高材生」之稱的娜塔莉波曼受訪時都不諱言表示:「我對於第一次當長片導演感到非常緊張!」她承認:「我出道以來拍過三、四十部電影,我知道拍片過程常常會有很多臨時狀況,我認為身為導演的人就必須為那些突發狀況負責。

十足完美主義的她更表示:「我不容許我的劇組裡有人受傷,亦或是有不愉快的工作情緒,身心靈都要保持愉悅是我的最高工作原則。」她嚴謹的工作態度也讓製作人讚不絕口:「她真的是全心投入這部電影,完全不倚靠她的名氣,沒日沒夜地籌備本片至少長達一年的時間,為電影竭盡心力。我敢保證沒有一位奧斯卡影后可以做到像她這樣!」娜塔莉波曼為求《愛與黑暗的故事》完美表現,親自身兼監製、導演、編劇和女主角等重擔一展長才,好在她的長片處女作成績非凡,不僅入選坎城影展的觀摩單元,也受到多倫多影的高度矚目,獲得全球許多影展的一致肯定,「好萊塢高材生」娜塔莉波曼再度在電影界交出了一張亮眼的成績單。


娜塔莉波曼執導《愛與黑暗的故事》,故事改編自以色列文學大師艾默思奧茲自傳小說

 
活在崩解時代,編織美好夢幻
《愛與黑暗的故事》劇情描述猶太小男孩艾默思的父親厄力耶是位多識的文人;母親法妮雅(娜塔莉波曼 飾演)則浪漫又充滿想像力。如同許多1930至1940年代的猶太家庭,他們為逃離迫害自歐洲舉家至巴勒斯坦,父親對未來謹慎地抱持希望,但母親對生活的渴望不止於此。生活的重擔、戰爭的恐懼、以及逃亡的顛沛流離,一再對母親造成沈重的壓力,不僅對婚姻生活不滿,聰明才智也受到壓抑。

為了排遣怨懟,她編了一個個冒險故事給十歲的艾默思聽,她朗誦的詩篇和闡述語言文字的方式也深深影響艾默思的文筆。以色列的獨立並未帶來法妮雅所期盼的新生,她就此孤獨地陷入了無盡哀傷。束手無策的艾默思被迫提早與母親離別,在他見證一個國家誕生的同時,也必須面對自己另一個新的開始…。《愛與黑暗的故事》將於9月23日正式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歡迎上威視電影粉絲團查詢:http://www.facebook.com/VVPfans
 
《愛與黑暗的故事》前導預告請見:
 
愛與黑暗的故事
A Tale of Love and Darkness
導  演: 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
演  員: 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
上映日期: 2016-09-23
改編自以色列最偉大作家的回憶錄,二戰之初,歐洲的反猶太主義沸騰至最高點,一千多年前便被迫離開故鄉的猶太人,正再次面臨重大的考驗。
     
娜塔莉波曼母愛噴發 點燃《愛與黑暗的故事》拍片靈感
《愛與黑暗的故事》瞬間落淚展影后神演技 任丈夫玩女人
娜塔莉波曼執導《愛與黑暗的故事》笑撇偷師說 導戲就像做愛!
掰掰雷神?娜塔莉波曼宣傳《愛與黑暗的故事》暫別「漫威宇宙」
娜塔莉波曼為家鄉下海賣臉 《愛與黑暗的故事》全靠影后魅力!
上則:入圍四大奇幻影展 暗光鳥電影院《屍控網路》登入台灣   下則:「公路電影詩人」文‧溫德斯71歲生日數位修復作品登上大銀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